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影片】青眼白龍牌組七分鐘教學(附實戰影片)

星醬 | 2021-12-28 18:47:30 | 巴幣 20 | 人氣 993



沒錯~這篇星人我要講的就是大家最熟悉的遊戲王主角白龍啦,雖說龍不是目前的環境最強的(或者說向來都不是最強啦),但因為親兒子的特殊身份,在K社的親自加持下,未來也算是個穩定值得深入研究的牌組啦。



1.牌組構築

白龍的牌組構築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就是一貫的「(白龍、調和、白石、賢士)*3、(亞白龍、白靈龍)*1」,加上一到兩張的遠古規則,還有傳說的白石也可以選擇一張或不擺,剩下的再加上可以捨棄手牌的陷阱卡,最常用的當然就是因果切斷,其次是天譴和神攝,而閃電爆裂跟神聖生命防護罩較少見,一般都是以因切為優先,但在現在怪獸效果越來越猖獗的時代,是比較傾向擺兩張左右的天譴或神攝,當然怎麼擺並沒有絕對的答案,還是得看當前環境的變化來做調整這樣。

而一個大原則是丟牌類的陷阱卡一般在三到四張的數量是最穩定的,太少會很難招架對方的攻勢,太多你手牌都丟掉了也沒好處,還有種組法是不擺丟牌類的陷阱卡,改擺時下最流行的狡猾陷坑加月之書的組合這樣。

牌組範例:


2.精靈龍技巧

白龍的戰術呢無論怎麼做招,都離不開一條基本的套路,就是先叫出精靈龍來干擾對手的墓地,碰到情勢不對的時候,再跳蒼眼來保護自己場上的怪,讓自己擁有抗性,或是從墓地來拉白龍準備進攻,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因為太晚跳容易中坑,太早跳則無法發揮精靈龍康墓地的功用。

而星人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你碰到的對手沒有墓地效果,也就是精靈龍康墓地沒有用處的話,其實越早跳是越安全的,很多時候等對方發動了效果再跳其實就來不及了,比如說你看到對方的閃電漩渦或黑薔薇龍出來的那一刻,你再跳你的怪還是會被炸掉,那如果要在回合的一開始跳,必須在設定那邊把發動確認打開,才會在回合的一開始跳出發動訊息來讓你跳這樣。

另外精靈龍跳蒼眼的動作除了可以躲對手的魔陷與指定效果,也可以跳走轉守備來躲走一些攻宣坑(攻擊宣言才會發動的陷阱卡,如波紋防護罩),或是轉守備來避免受巨大的戰鬥傷害。

3.蒼眼銀龍注意點

特別要注意蒼眼的效果文所講的抗性,指的是「跳蒼眼的該回合和它的下個回合」,也就是有兩個回合的抗性,而且只包括「跳的那一刻你場上擁有的龍族怪獸」,並不包括之後上場的怪獸這點要特別注意,它還有個效果是每回合的一開始從墓地特殊召喚一隻龍族的通常怪獸(即白龍或白靈龍這兩種),所以當你墓地有白龍或白靈龍,下回合想拉上場,或拉白靈龍出來拆後台,就可以跳蒼眼在下回合展開攻勢啦。

4.魔陷技巧

玩白龍的另個重要戰術就是搭配丟牌的陷阱卡捨棄白石,一邊炸怪一邊叫白龍,達到一石二鳥的功效,如果你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在對手的結束階段,用自己後台的陷阱卡,同時捨棄太古白石,殺掉對方一隻同時多自己一隻,這樣一來一往就能大大的翻轉局面,或是在對手蓋後台的魔陷準備結束回合之前丟白石,叫白靈龍馬上把對手蓋的那張魔陷給拆掉(此時對方的魔陷沒辦法發動)。

5.白靈龍技巧

關於白靈龍的效果,並不一定要拆後台才要用白靈龍,因為白靈龍跳白龍同時也有「躲指定、躲傷害跟追打」的功用,如果你怕中了對方狡猾陷坑或是其他招數,可以叫白靈龍等對方指定你的時候跳,或是碰到那種超高攻擊力的怪獸,也可以跳轉守備狀態來避免自己大量的失血,也能在戰鬥階段用白靈龍打完,跳白龍再打一次這樣(但條件是手牌要有白龍、且對面場上有怪獸才能跳)

6.額外牌組概述

那白龍的額外相信也不用多講了,除了精靈龍和蒼眼外、紅龍戰車、九柱神這兩張也是必擺的(而精靈龍因為比較重要一般擺兩張較佳),另外精靈龍可以跳其他的龍族光屬性的同步怪獸,所以只要是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同步怪獸都可以擺,較常見的是閃珖龍星塵、光道麥可爾,其他也可以擺八顆星的超量怪獸,如神影龍膠子龍,雷霆終焉龍,特別的是「森羅的姬芽宮」因為是一顆星的超量所以也能擺。

那這麼多的額外怪獸應該怎麼運用呢?就以青眼雙爆裂龍來說,它的效果就是大家熟悉的不會被戰鬥破壞,然後攻擊了對手的怪獸之後,如果沒有破壞掉就能把對方除外,所以如果你碰到的對手是不會被戰鬥破壞,或是攻擊力或守備力高過白龍的3000攻,沒辦法打死的情況呢,就可以打過去然後除外,而且這樣的效果並不是指定,所以有指定抗性的也可以對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月光的大姐(不會成為對象)跟它的二姐(不會被戰破)啦。

而另一張聖刻神龍九柱神,它的炸卡的效果其實也不是指定破壞,所以也能解決一些有被指定效果的棘手怪獸,比如魔導女孩,青之眼少女等等(這些卡片的效果文上都有寫當變成對手的對象就有怎樣的效果),用九柱神炸就沒這個問題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光道麥可爾,它的效果是支付1000點血來除外場上的一張卡,所以當你的對手是那種不會被效果破壞(不能炸),又不能打過去的怪獸,而你後台又沒坑的情況,這張就格外派得上用場,最典型的就是星塵龍和流星龍,還有最近的幻奏的華歌迪瓦,特別是幻奏迪瓦和流星龍,如果後台沒坑一定要用麥可爾來解,因為炸不死而且也打不過去。那要用它的話就得先叫精靈龍,在自己的回合改跳它,以守備的狀態來發動它的效果這樣。

7.其他額外怪獸

其他比較實用的還有神影龍膠子龍,它的效果是可以把對手一隻龍族怪獸抓過來,或是從手牌特召一隻龍族怪獸(要注意自己場上得只有它一隻才能用),另外這張雷霆終焉龍可以把場上除它自己以外的怪獸都炸光,但素材只能是通常怪獸(即只能是白龍),因為這個限制其實不太容易召喚,只限於想追求魂的人來用啦,至於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怪獸出招,星人我想還是得靠自己平常的經驗累積以及對環境的了解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