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The Next:

青小豆 | 2021-12-28 09:00:08 | 巴幣 2 | 人氣 276



The Next:




  二月的深寒溫度之下,在外頭勞動的人們不時搓揉雙掌在嘴前呼氣,隨著嘴裡灌出的白煙一同為冰冷的指梢加溫。

  他們穿戴著保暖的羽絨外套、放眼望去是各種顏色的毛帽,反覆握緊掌心讓麻痹的手恢復該有的知覺後才默默套上手套,回去各自的崗位繼續幹活。

  ——這些都是他們以前不曾擁有的,不論是保暖衣物、還是工作。

  深藍髮絲的男子踏著充滿希望的步伐在沿岸附近停下,因為變異的身形所有衣服都必須特製,在內襯加厚過的保暖西裝外套後側中央開了條直立的縫線,好讓男子的鯨魚背鰭不被卡在裡頭。

  男子距離沿岸有著一段距離,背對著海,他能輕易聽見身後海浪拍打的聲音,有規律地傳來陣陣鹹味,可以知道此時的海面並沒有凍結。

  而他專心注視著的,是這陣子才剛由這裡的大家共同完工的白瓷雕像,被雕刻成形的有兩個人影,比較高的那人搭著另一人肩膀,看她們笑得燦爛,感情十分要好的樣子。

  這座雕像全是由原·貧民窟的居民憑自身之力建造的,為了紀念屬於他們的英雄。

  時流獨人走到男子身旁與他一同欣賞這幅完美的傑作,他穿著跟男子一樣款式的西裝,應該說,男子的西裝正是獨人送給他的。

  他們望著自己妹妹們的臉,儘管顏色只是單調的白,臉上的表情卻是雕刻得惟妙惟肖,簡直就像是本人把自己塗上了白色油漆站在那靜止不動一樣。

  「獨人,我知道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是不管感謝幾次似乎都無法報答你給我們的恩情……」

  「我說過了,流水,這並不是施捨而是投資,我是一名商人。」在對方暗自一笑後獨人緊接著開口,「而且目前看來這座工廠的運作似乎超乎我預期。」

  一個多月前的歐爾麥特英雄獎典禮,在馬林弗斯率領海賊團入侵後引發大爆炸最終滅團,被炸得灰飛煙滅的貧民窟奇蹟似的只有一人喪命,其餘人員毫髮無傷。但毀壞的房屋建築並不可逆,當地政府只管壓制新聞擴散,向各國英雄們隱瞞此事,因為在他們眼裡無人傷亡的好消息,導致他們對這裡的關懷更加冷漠。

  伸出援手的是時流獨人,在茉紅梨不停的苦苦哀求之下,他終於想到了一個幫助這邊居民的辦法——在這個已經被夷為平地的土地新建工廠,之後預計會將沿岸更新開發成港口,不只是讓賀蘿塢的觀光產業多一種交通方式,更是造就出漁業的新商機!

  這一塊土地上有大量人口居住一直無法好好被運用,現在上頭的房屋全沒了,因為這塊土地不歸國有,獨人在全部居民的同意之下搶下了機會。

  說實話,他還覺得是他賺到呢。

  「不過,我們能像現在這樣有正職工作,坦蕩蕩的作為『人』生活,的確是獨人的功勞。」

  「你們現在有身分證了呢。」

  「對!我活了18年第一次拿到這東西,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至少你們現在有權利去別的國家了,畢竟政府確實愧對你們。」

  突如其來的噗哧一笑,流水這個舉動似乎在嘲笑自身過往,又或許是一種對一切的坦然釋懷,至少,他現在注視著落花雕像的神情十分溫和。

  「我不會離開這裡的。」

  與口氣同樣溫柔地闔上雙眸,海風由後從流水身旁劃過,捲起一陣又一陣無形小旋風,吹亂了深藍髮絲,輕柔的嗓音從隨風飛舞的髮絲之中傳出,「讓這裡的大家過上好日子,這一直都是我跟落花的願望。」

  獨人莞爾一笑。

  幫助妹妹完成願望正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呢。

  電話總是不停歇的忙碌商人此時鈴聲又響了,三響內接起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只是聽到這次是特別的來電鈴聲,獨人在第一聲鈴響未結束前就動作了。

  「喂?」
  「今天竟然一次就通!果然運氣超好的!」

  另一頭傳出年輕充滿活力的少女音,與一個多月前不想面對朋友死亡事實的她是截然不同的聲音。

  自己妹妹不只過的安好,甚至越來越好,獨人不經意嘴角上揚。

  「獨人我跟你說哦,我要去其他地方了!」
  「看來真的要環遊世界啊?」
  「在各個國家的陰暗巷弄打擊犯罪,帥吧?雖然公然使用個性犯法啦……不過老大他也這樣好幾年了,跟著他應該很安全?」
  「茉紅梨,不要跟那個人處太近。」
  「咦?老大他真的是好人,真的可以不用擔……」
  「——但他是男人。」

  電話兩頭都呈現了寂靜,獨人感受的到對邊此時正處一股錯愕,茉紅梨臉上說不定正紅著呢。

  「老大他有妻小了啦!」茉紅梨氣急敗壞的聲音有些破音,緊接在後鎮不住腳的敘述只敢嘀咕給自己聽,「雖然他再不回家好像就快要家庭破裂了……」

  「不過我心有所屬了,獨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啊……是呢。

  獨人輕嘆口氣,再怎麼說他都不會不知道,這個世上可是有著一位他不想認可、卻又認可了的男人存在呢。

  「爆豪的事先撇一邊,我打來其實是要說別的事。因為現在要離開台灣去其他國家了,拓展視野之後感覺自己對這個社會又接納一點了……」

  「嗯?」獨人正等著茉紅梨把話給說完。

  「我不知道自己走的這條路未來會如何,但是我至今不曾後悔走到這裡。」

  茉紅梨在此斷句時吞了口口水,這段停頓的時間足以讓獨人感受一股藉由手機傳來的奇特情感,就如同她接下來的話語一樣令旁人一頭霧水。

  「獨人,謝謝你這次沒有回去。」

  這是,只有這對兄妹才懂的故事。

  「嗯,」一個語氣輕佻的回應,獨人鮮少發出如此活潑的語調,這也是他很久很久以來不曾有過的,充滿著希望的心情,「不客氣。」


  兄妹間愉快的短暫閒聊結束,在獨人掛上電話後,仍站在一旁的流水只是將眼神從落花的雕像輕輕移向隔壁的茉紅梨。

  「你跟你妹的感情真的很好耶。」
  「是呢。」
  「真奇妙,你們的歲數差只有三歲,明明跟我和落花一樣,我們卻總是在吵架,你們為什麼可以感情這麼好啊?」

  獨人抬頭,與流水的視線一同交疊於茉紅梨的雕像上頭。

  那露出燦笑的雕刻彷彿有著自己的故事。

  時流獨人輕露一抹微笑,因為他想起了自己的故事。






  「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的英雄學院】獨人》

  Coming soon.
  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