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同事汰換的Dell Inspiron 7370無償接手

肥小蜥蜴王 | 2021-12-26 21:42:12 | 巴幣 4 | 人氣 518

結論:Dell Inspiron 7370使用金屬機身,12吋級別搭13吋螢幕卻很輕巧。除了保留便利的週邊,搭配Core第8代處理器有不錯的效能,更換Ubuntu系統後也能符合日常使用需求。以一台週期汰換的設備來看,是一台仍有不俗魅力的筆電。


我與2位同事的喜好基本上都完全不同,除了3間披薩店各有所好,就連Windows筆電也都偏好3大不同品牌。前陣不知為何,2位同事的筆電突然鬧機瘟,而且都是電池問題,一位同事的筆電只要拔插內建電池就修好,但另一位就沒那麼好運了,使用期間會一直跳出電池損壞的畫面,對於使用上不太喜歡出差錯的IT人當然是決定汰舊換新,在同事打算拿去回收之前也就問一下是否可收下,他也願意無償給我把玩。

這台筆電是Dell Inspiron 7370,定位屬於家用高階款式,使用Intel 8代 Core i5-8250U,並搭配FHD螢幕、指紋辨識、背光鍵盤,據說當時購入的價格也不貴,而且比我當時購入ThinkPad A275還要超值,也就實際體驗看看,以及處理電池的問題。



完美生活/輕商務筆電


儘管不是Latitude或是Vostro系列,Inspiron 7370有著鋁金屬的外殼,採用Ultrabook擁有的輕薄設計,最大開啟角度卻與多數商用電腦接近180度躺平,有商用筆電的感覺。I/O介面除了USB-A,也有USB-C可以用並支援PD充電與全尺吋HDMI;記憶卡則採用全尺吋的SD卡,算是非常有誠意。



鍵盤採孤島式呈現,且附有2段背光調整,質感普通,雖然間距比Thinkpad X系列來得大一些,輸入時覺得還算紮實但還是有些生硬,空白鍵的噪音也稍微大聲,不過這也只是一台Inspiron家用筆電,不須要太強求。



記憶體向輕薄妥協

拆開D蓋,可以看到配置38Wh內建電池,並搭配M.2 SATA SSD,可惜的是記憶體8GB並無法更換,慶幸的是使用了雙通道。(望向A275:) 先前已確認電池無法正常充放電,我也順勢換了一顆電池,過程滿簡易的,像Ultrabook用的電池都很薄,3 cell拿在手上還有點軟軟的感覺,如果一個不注意可能會造成變形造成隱藏的危險。



能效進步的開始

Inspiron 7370使用的是8代Intel Core i5 8250U,相較前幾代的主流i5都還在用2C/4T配置,這次終於突破到4C/8T的規格,8250U也算是主流的型號,在Inspiron 7370上的文書使用時間也大約有5-6小時,加上機殼有金屬散熱,很少聽到筆電有風扇運轉。



Ubuntu的生活體驗


之前就對Ubuntu系統體驗非常滿意,就算現在安裝在很舊的筆電仍是非常順,甚至安裝在SD卡開機體驗也不會覺得很差。實際使用除了指紋辨識的問題無法解決,其他基本文書或上網瀏覽都還能勝任,也可利用vpn遠端連線到其他的環境。有一陣子很要好的同學要回老家必須借筆電連線工作,剛好也就把Inspiron 7370借給他,得到的回饋也還不錯,至少在決定買MacBook Pro之前還是有台不錯的設備撐著用。



除非有人送


前面都沒有說同事換了什麼電腦,經歷一連串的推抗與等待,最後入手ThinkPad L14 Gen2 AMD版,據說幾個月前入手價格居然跟我A275差不多,配有R5-5650U、16GB RAM和512GB SSD,就算沒有選背光鍵盤和晶片讀卡機或WWAN天線也都很香。Inspiron 7370真的很實用,8代Core i也當年Intel效能小突破,但之後從4代後好像就是要週期隔4代才有進步,看了一下9-11代的資料就沒有太多成長,除非身邊有朋友也像同事一樣是週期性更換且願意無償贈送,不然平常我購買筆電的週期或許要超過5年了。


Buikit
2021-12-2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