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尋覓-32

森璟 | 2021-12-26 20:50:25 | 巴幣 104 | 人氣 199

連載中尋覓(完結)
資料夾簡介
三種遺憾,我想我已經迷失在這一段旅程中。 用著混沌的腦袋,尋找著最終的歸宿。

我獨自從張雅婷的床上醒來,睜開眼的瞬間我還一時認不出這裡是哪裡,坐起身好一會兒後才想起這是張雅婷的房間。

我推開門走出去,看見蓋著一件毯子睡在沙發上的張雅婷,我挑了眉,這意思是昨晚只有我一個人睡在她房裡嗎?

她扭了身子,伸懶腰的同時睜開眼睡眼惺忪地看著我,「妳起床了?沒有宿醉嗎?」

「看到妳這種睡相我就算宿醉也馬上就嚇醒了。」我走到桌邊抽了張衛生紙幫她擦去嘴邊的口水,一臉嫌棄地看著她,「妳為什麼還是這麼愛流口水啊?」

「妳、妳管我!」她既生氣又難為情的奪過衛生紙自己仔細擦了擦嘴,還嘴硬的說:「這代表我睡得很熟,睡眠品質很好啊!」

我笑了一下,在沙發邊坐了下來。

「妳幹嘛睡沙發?我又不會非禮妳。」我說。

「我是怕妳說我非禮妳。」她翻了個白眼,好像很篤定我一定會這麼做似的。

好吧,被她說中了。

「想不到妳連這方面都這麼規矩。」我表示欽佩的點點頭說。

「其實我在感情方面還是很保守的。」她微微笑著說。

「妳說婚後性行為嗎?」

「沒有那麼誇張。」她瞪了我一眼,「只是我不喜歡進展得太快。」

「很妳的風格啊。」

「許家瑋!妳到底是褒還是貶啊!」

我輕笑,「就是很張雅婷啊。」我沒有正面回應她的問題,我也不覺得張雅婷這樣的想法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因為這的確就是她會有的思想。

「感覺話中有話的......」她狐疑的看著我,最後還是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轉而問:「要不要幫妳泡個茶?」

「摸摸茶?」

「吼!許家瑋!」她又出手揍我。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出來,見她拿我沒辦法的模樣讓我充滿了懷念感,也感到有那麼點不真實。

自從她回到我的生命裡,不管我們一起待了多長的一段時間我都還是會有下一秒她就會離開的感覺,覺得這一切似乎都只是我妄想的夢境罷了。

我情不自禁用手輕撫了她的臉頰,她愣愣地看著我,手心真實的溫度讓我不自覺揚起嘴角,柔聲說:「不用了,我要走了。」

「去哪?」

「回家。」

她忽然鬆了口氣的又翻了我白眼說:「妳不要把一句話說得這麼沉重好不好,讓我心驚膽顫的!」

「抱歉啊。」我笑了笑。





昨晚是張雅婷開車載我回到她家的,找到她的停車格,我上車後習慣性的打開置物箱拿出菸盒,準備點根菸再上路。

才剛拿出菸盒我便感到一股異樣感,昨天菸盒明明沒有這麼輕......

打開一看的瞬間我也傻了眼,裡頭居然就只剩兩根菸了,我明明昨天才買的!

隨後我才注意到杯架裡放了一張便條紙,上頭寫著:「剩下的菸我先沒收了,不可以偷買唷!」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手中的字條,真不知道該佩服她還是該罵她,居然趁我昨晚在車上昏昏沉沉的時候拿走我的菸!

沒多久張雅婷就打了通電話給我,連上車上的藍芽接聽後她雀躍的聲音也環繞整個車內,「妳看到字條了嗎?」她問。

「哇!妳好大的膽子,連我的菸都敢偷!」我咬牙切齒的說。

「說得那麼難聽,我只是幫妳保管,還順便幫妳分配了一天的量,妳應該要感謝我才對啊。」她此時肯定很得意的笑著。

「我們不是說好要循序漸進的嗎?」我扯開嘴角,皮笑肉不笑的說。

「如果沒有人督促妳的話天知道妳戒菸要戒多久?」

「戒菸!?」我驚叫,「不是少抽而已嗎?」

「既然都決定要少抽了,那就乾脆戒掉不就得了?每個月還能幫妳省下好多菸錢,健康跟錢包都兼顧了,一舉兩得唷!」

「妳是想要我的命是吧......」光是想像以後沒有菸抽的日子我的手都開始顫抖了,「沒有菸抽我要抽什麼?」

「妳要找什麼來代替都無所謂,就不是要再抽菸了。」她說完還哼哼的笑了兩聲。

「好啊!」我睜大雙眼,握緊方向盤惡狠狠的說:「我就抽死妳這個小王八蛋好了!」

她也不干示弱的頂了回來,「誰抽誰還不知道勒!專心開車!」接著就掛了電話。

從此開啟了我的戒菸生活,雖說這過程對我這種已經染上菸癮的人來說真的非常痛苦,但好處是幾乎天天都能跟張雅婷見面了,因為她說她要親自監督我戒菸的過程,每天都要親自分配菸量給我。




某天拜訪羅怡君和郭鈺芳的住處,我把這件事告訴羅怡君時她嚇得差點空翻五百圈,像是看到世界奇觀一樣的看著我說:「我的天啊許家瑋!張雅婷真的是妳的剋星耶!」

我不客氣的抱走桌上的巨無霸洋芋片,一邊嗑著一邊說:「別說了,在她控管我的菸以後我的體重直線上升,我都還沒跟她算帳!」

郭鈺芳輕笑說:「大概是因為妳會一直想往嘴裡放東西的關係吧?」

「對耶,妳以前不怎麼吃餅乾的,現在三不五時都看見妳抱著餅乾。」羅怡君說完後馬上變臉的抽走我懷中的洋芋片,用碗倒了一部份給我,「妳客氣一點!這很貴耶!」

「妳什麼時候開始在乎這點小錢了?」我不悅地瞥了她一眼。

「我一直都很在意好嗎?」她哼了一聲,把洋芋片收回零食櫃裡,隨後想起什麼的又看著我眼睛發亮的問:「要不要乾脆買口塞給妳?」

腦海中浮現的骯髒畫面讓我火冒三丈的拍了桌說:「妳這個下流胚子!那畫面能看嗎!?」

「反正是妳們私底下看的我又沒差。」羅怡君無所謂的聳了肩。

「我跟張雅婷又不是那種關係......」

「什麼!?我一直以為妳們在一起了!」她又嚇了好大一跳。

「妳不要一直受驚好不好?」我受不了的白她一眼,隨後補充:「張雅婷說她喜歡一步一步來。」

「噗!」

「妳笑屁啊!」

她揮揮手,卻還是收不起笑臉的繼續邊笑邊說:「我更確定她真的是妳的剋星了,居然讓妳心甘情願一步一步慢慢來耶!」

「我本來就這麼貼心啊。」我一臉理所當然。

她立刻垮下臉的說:「妳好幽默。」

「妳們已經決定要在一起了嗎?」坐在羅怡君身旁的郭鈺芳笑著問。

「嗯......是也沒有明確的說。」我摳摳下巴思考後說。

「還沒告白嗎?」羅怡君問。

「沒有。」

「......」

「妳那什麼臉!」我不滿的指著她的死魚眼說。

「該不會最後只是妳一廂情願吧?」

「怎麼可能!」我噴笑出來,這真是我今日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

「妳哪來的把握......?」

「張雅婷不跟我在一起那要跟誰在一起?」我正經的問。

「......」羅怡君靜靜的看著我,隨後拍拍身邊郭鈺芳的大腿說:「鈺芳,把我的球棒拿來,我要教訓這個沒有半分羞恥的傢伙!」還起身作勢要揍我的說。

郭鈺芳無奈的笑了笑,並沒有真的起身去拿球棒,只是問:「家瑋,我覺得妳還是好好跟她坦白妳的心意吧。」

我眨了眨眼,更困惑的看著她們說:「難道妳們不這麼認為嗎?」

「畢竟在確立關係以前都有變數嘛。」羅怡君說,郭鈺芳也認同的點點頭。「話說,張雅婷今天突然有事是什麼事啊?」她問。

羅怡君和郭鈺芳原本是約了我們兩人一起來她家吃飯的,不過張雅婷有個客戶臨時跟她約了飯局說要談公事,就不赴約了。

「她客戶跟她約吃飯談公事,怎麼了?」

「客戶啊?」羅怡君莫名露出奸詐笑容,「男的女的?」

「男的。」

「嗯~」她抖著眉,一副準備看好戲的模樣。「一定是個大帥哥。」

「少來,老闆級的哪有帥哥,又不是小說裡的霸道總裁。」我覺得可笑的用鼻噴了一口氣,開始有點自言自語的說著:「對嘛,會有這種幻想的都是小說看太多,這不可能,老闆是帥哥什麼的,就算上輩子燒了十噸香也不可能遇到這種人啦!」我一邊說一邊起身,經過羅怡君身旁的時候拍拍她的肩說:「我有事先走了,謝謝招待。」

我第一次在羅怡君租屋處的公寓大樓用衝的衝到電梯前,瘋了似的狂按著下樓扭,好像按多次一點電梯就會來得比較快一樣。

在車上我打了幾通電話給張雅婷,一直到第五通她才接起來的說:「許家瑋,妳急著找我?」

「妳在哪?」我劈頭就問。

「我剛跟客戶吃完飯,怎麼了?」

「把地址傳給我,我去接妳!」我說完就掛了電話,在她把餐廳地址傳給我以後我也加快速度前往餐廳的所在地。

看得出來張雅婷還是一頭霧水,她上車後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蛤?」我眨眨眼,若無其事的回:「沒有啊。」

「那妳幹嘛這麼緊張的樣子?」

「我哪有。」

「有,許家瑋,妳有。」她一臉就是“妳少給我來這套”的要我說真話。

「我路過,順便接妳也不行嗎!?」我挺起胸膛,同時也給自己推了個台階。

「羅怡君家跟這裡明明有半小時的車程,而且妳也不順路。」她一點也不客氣的一腳踹飛我的台階。

我被這麼一激其實心裡也開始急了,也顧不了那麼多的開始追問:「妳那客戶是男的女的?年紀多大?帥嗎?正嗎?高嗎?老嗎?有錢嗎?」

「......」張雅婷默默看著我不說話,似乎在思考什麼的抿了抿唇。

「幹嘛不說話?該不會被我說中了吧?他是不是還想開車送妳回家?我就知道!」說到後來我自己先崩潰的敲了幾下方向盤,「他甲咖賣啦!老牛還想吃嫩草,雖然說沒有多嫩了但也輪不到他來吃好嗎?拜託就像小說一樣吃秘書就好了,手不要亂伸好嗎!」

「許家瑋。」

「幹嘛?」我口氣不是很好的回。

「妳吃醋啊?」

我瞪大雙眼,覺得自己氣到頭殼都開始冒煙了,「那又怎樣?我不能吃醋嗎?哪條法規說我不能吃醋!蛤!妳說啊!」

「噗!」她很沒禮貌的噴笑,「妳也未免想太多了吧!」

「我哪有。」

「有,妳就是有!」她說,我真該找個時間好好教這女人做人的道理,難道不知道“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嗎!?

我連台階的碎片都看不見了啊!!

「這客戶其實是我老爸的朋友啦!其實我也是見了面才想起來,他說他是被我老爸推薦過來的。」還拿了自己跟老爸朋友的合照給我看,就是很經典的和長輩客套一下的合照。「妳看,這是楊叔。」

「喔。」我無話可說,我現在只想把剛才脫口而出的那些話全部收回。




※老娘這輩子還沒有這麼丟臉過。



----------------------
這邊跟各位告知一下一月份開始《青春》的更新速度會減緩許多(雖然本來就很慢XD)因為阿森新工作的關係要搬去台南,那陣子可能會比較忙碌,在《尋覓》完結後會繼續將《等待,驕陽》放完。
各位大大請見諒!(鞠躬)

創作回應

欹嵐
搬家辛苦了XD
幫你捶捶
2021-12-27 02:06:37
森璟
謝謝你壓XD(被捶)
2021-12-29 22:3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