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06 鑑定魔力

肥宅鯊J shark | 2021-12-26 10:00:03 | 巴幣 150 | 人氣 268


  「鯊魚魔女今天可以出來嗎?」克里絲達再次來到鯊魚魔女的牢房,鯊魚魔女看見克里絲達依然是躲在被窩之中,但沒有像之前一樣裹得那麼緊。

  「…不要,外面很可怕…」鯊魚魔女稍微遲疑後拒絕,明顯對於外面的事物抱持著懼怕。

  「為什麼可怕?」克里絲達忍不住詢問鯊魚魔女,如果她一直不出來不是件好事,而且她應該是有待在外面過,為什麼會那麼害怕外面?

  鯊魚魔女用懵懂無知的雙眼注視著克里絲達,「因為她說過這個世界很危險,叫我先跟著魔法師協會的人待在魔法師協會內,只有當願意保護古拉的人出現才可以放心。」

  「她…是誰?」聽到這句話,克里絲達馬上針對這個問題詢問,然而鯊魚魔女不回答,而是蜷縮起來。

  「她說不可以隨便讓別人知道…只有時間到了才可以,而且我還在等她…」鯊魚魔女緊張地回應,看起來對那個人說的話十分聽從。

  克里絲達對於鯊魚魔女所說的很在意,那個她是誰?是其他魔女嗎?還是讓她變成魔女的人?而且她能夠做出如同預言的話,代表有一定程度的能力吧,是預知能力嗎?

  「如果我保護妳的話,我有機會可以見到那個人嗎?」克里絲達感覺那個人十分的重要,如果要找到她,勢必要一些方式才可以。

  「妳要保護我?」鯊魚魔女好奇地看著克里絲達,一雙大眼用期待的眼神盯著克里絲達,這讓克里絲達忍不住想別開雙眼,但現在需要的是演戲,如果此刻不欺騙自己的內心的話,不可能找得到那個人。

  「我會保護妳不受任何危險迫害的。」克里絲達盡可能忍住內心中的厭惡感,看著眼前的魔女說道。

  「保證嗎?」鯊魚魔女語氣帶著幾分期待問道。

  「我保證。」克里絲達將口氣加重顯現出決心的感覺。

  鯊魚魔女聽到後露出微笑,隨後伸出一隻手,克里絲達看見這情況判斷應該是要牽手,便主動去牽手,抑制住體內的強烈厭惡感,盡可能露出表面的微笑,但看見鯊魚魔女的微笑後,便自然而然地微笑起來。

  那是將自己內心沉入大海之中,唯有在放心之人面前才願意露出的微笑,克里絲達一瞬間產生些微的罪惡感,但她知道不可以被情感所影響,否則會失敗。

  「那今天願意陪我出來嗎?」克里絲達嘗試性地詢問。

  鯊魚魔女聽到後依然是搖搖頭,克里絲達只好放棄,能夠讓鯊魚魔女說出一個大情報已經是一大進步。

  「那麼妳就繼續待在房間吧,但不可以一直待在房間裡,妳是特殊魔女討伐隊的成員之一,未來我會需要妳的幫忙,知道嗎?」克里絲達走之前說道。

  「知道了…」鯊魚魔女感覺有點不想要,但一想到眼前的人是願意保護自己的人,就願意聽她的話。

  在克里絲達離開之後,鯊魚魔女馬上離開床上,抱起在一旁休息睡覺的奇怪小鯊魚bloop,bloop被吵醒後馬上睜開雙眼,但一看見是自己的主人就放任主人親暱地磨蹭。

  「居然有人願意保護我了,雖然表情有點僵硬,但我感覺她是會真正保護我的人。」鯊魚魔女邊說邊笑,bloop小聲地叫當作回應,牠對主人的開心情緒感到開心。

  在這之前,有許多人試圖欺騙鯊魚魔女,只不過鯊魚魔女並不信任他們,但這次願意信任是看見在克里絲達心中可能存在的對自己好,就算是騙人的,還是想要嘗試看看,因為自己已經在深海許久,如果真的是太陽,請將深海照亮吧。

  ~★~

  「為什麼要做這個…」酒鬼魔女看著訓練清單不開心地抱怨道,自己被硬拖到這裡後,接下來要被強迫運動。

  「做的好會有獎勵。」克里絲達手裡拿著東西晃呀晃,馬上引起酒鬼魔女的注意力。

  「酒…」酒鬼魔女忍不住想往前拿,克里絲達馬上伸出手阻止她。

  「運動做完才有資格喝。」克里絲達說的話即是絕對,酒鬼魔女認清這點後便開始動作。

  克里絲達環視四周,整體空間跟家裡的訓練場差不多大,只不過四周全都是水泥壁,包含天花板也是,在水泥中還有特殊的魔法陣增加防禦力。整個奇怪的訓練場除了魔女和克里絲達以外,還有幾名守衛顧著唯一的出入口。

  這裡是魔法師協會地底下的隱密訓練場,克里絲達起初並不知道這裡,是瑟莉卡告訴克里絲達,理由是魔女不要出現在大家眼前比較好。

  每個魔女的手腕上都被不停流動的水纏在手腕上,如果只是普通的水並沒有什麼作用,然而那正是克里絲達的魔法「萬縛之水」,避免他們突然使用魔法。

  尤其是活力魔女,不只有手環還有萬縛之水,因為她最危險。

  克里絲達看著三個人開始照清單上的運動去做,活力魔女完全沒有任何負擔的迅速在做,體能果然很好,但克里絲達不打算加強,因為她本來就沒有符合那股力量的身材,繼續加強估計沒什麼用,所以除開正常的體能訓練外,還有武術。

  評估活力魔女的狀況後,克里絲達幫她選了較為剛硬的武術,主要以拳腿進行攻防以及依賴速度進行閃躲,柔之類的技巧較為困難,不確認活力魔女學習能力的情況下,克里絲達決定之後再說。

  酒鬼魔女雖然體能不好,但藉由渴望酒的慾望,拼命地做就是想要快點做完,如果靠著酒這個慾望,讓她學習武術或許可以。

  治癒魔女雖然沒有誘因讓她去做,但她還是很努力去做,只是體能果然很不好,才跑一下下就氣喘吁吁,要她學習武術暫時是沒辦法。

  活力魔女雖然比治癒魔女還要矮,但不知哪裡來的強大力量可以直接彌補身高的問題,治癒魔女體能太弱,學習武術估計沒辦法達到預期效果。

  克里絲達不覺得花費大量時間讓治癒魔女學習武術有用,不如讓她當個後排的魔法師就好。

  「治癒魔女如果妳做不到可以休息沒關係,沒有在運動的妳,體能不好是很正常的。」克里絲達看著氣喘噓噓的治癒魔女說道,然而她累到只能點點頭而已,可能要再把難度調低一點。

  等到治癒魔女做完的時候,活力魔女正在努力地揮拳踢腿中,酒鬼魔女則是坐在克里絲達旁的地上,像是懇求主人給獎勵的狗狗一般。

  「給妳,就這一瓶。」克里絲達將酒遞給酒鬼魔女,酒鬼魔女並沒有對只有一瓶而抱怨,而是趕緊拿起來大口灌下,像個工作一整天後,回到家裡洗完澡喝冰冰涼涼的酒的大叔。

  克里絲達不理會她,而是走到治癒魔女的身旁。

  「還可以嗎?」克里絲達感覺得出來治癒魔女有點在硬撐,看她整件衣服都濕掉,髮絲因為汗水緊貼著皮膚,卻完全沒有心思去顧。

  「可以…」治癒魔女虛弱地回答,然而克里絲達一聽就知道,那不過是不想要帶給他人負擔。

  「先讓自己的呼吸平穩一些。」克里絲達蹲在治癒魔女身旁說道,同時要求治癒魔女照她說的呼吸,而不是依靠身體本能呼吸。

  治癒魔女抑制身體不停地想呼吸的衝動,照著克里絲達說的做以後,身體的不舒服感慢慢地消失。

  克里絲達再拿起水壺到治癒魔女的嘴邊,「慢慢喝,不要大口喝。」

  治癒魔女點點頭,就算想大口喝水,克里絲達一察覺到就會馬上把水壺抽開不讓治癒魔女繼續喝。

  「如果還有不舒服記得要說,我之後會幫妳調整一下訓練清單。」克里絲達確認沒問題以後就準備去看看活力魔女。

  「明明討厭魔女為什麼…」治癒魔女忍不住詢問克里絲達,她清楚知道克里絲達對魔女有種強烈的負面情感,然而她卻願意對自己好。

  「我是討厭魔女沒錯,如果你們不是我的小隊的成員,我恨不得把你們全殺了。」治癒魔女聽到克里絲達說的,明白不過是因為職務的關係才對他們好。

  「還有一個原因,我不會只懂得恨魔女而已。」克里絲達說完就走向活力魔女,治癒魔女一時間無法理解她所說的。

  克里絲達一開始的確是抱著憎恨魔女、殺死魔女的想法,但是當瑟莉卡以及德蒂凱炫告訴她這樣可能會變成魔女以後,克里絲達陷入一種想憎恨卻無法憎恨的感覺,內心彷彿隨時會爆炸一般。

  克里絲達開始拼命學習所有東西,不管是魔力、魔法還是武術,只要能夠拿來殺死魔女的技藝全部都要學,但又馬上被瑟莉卡和德蒂凱炫阻止,因為這只是變相地憎恨魔女,也可以說是一種慾望。

  克里絲達的心雖然會憎恨魔女,但比起以前能夠控制許多,並且不讓自己只懂得憎恨魔女,否則哪天變成魔女也說不定,這種狀況絕對不能發生。

  「隊長還要再做什麼呢!」活力魔女做完全部的動作後依然是蹦蹦跳跳的,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疲憊感,臉上滿是笑容。

  克里絲達面對這樣的狀況知道體能訓練對活力魔女果然不算什麼,讓她專注於武術訓練會比較好。

  「先不用做,接下來休息、吃午餐。」克里絲達判斷差不多到午餐時間,示意一旁的守衛拿午餐過來。

  然而在守衛離開的時候,守衛回頭看了一眼,克里絲達並沒有放過這個眼神,那是滿滿的不情願,幫克里絲達拿當然是沒問題,但如果是幫魔女拿…

  「你等一下。」克里絲達走到守衛的身旁,「雖然我很討厭魔女,恨不得現在就把他們全殺了,但不准做奇怪的事情聽懂了嗎?」

  克里絲達的話語中充滿警告,讓守衛咽下口水,腦袋裡想的計畫馬上取消,同時保證不會做奇怪的事情。

  克里絲達講完後回到三位魔女身旁,「趁著午餐拿來的時候,我先講一下關於魔力的事情。」

  「魔力是什麼?」活力魔女好奇地詢問,克里絲達先是叫她坐好不要亂動。

  「魔力最普遍的認知就是存在於大自然中、生物中的特殊力量,對不同的流派來說,魔力代表著不同的事物,這點有機會再說。而擁有魔力不代表就能夠使用魔力,以我自己來說,我是透過學習並且練習許久才將魔力使用得十分順暢。」

  「使用魔力很難嗎?」治癒魔女好奇地詢問,明明剛剛還很累的模樣,但一聽到魔力的事情就振奮精神,看起來是因為喜歡讀書進而對魔力產生興趣。

  「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通常我們會先做鑑定,確認自己魔力的本質,再來是感受體內的魔力,而魔力基本上在魔力庫以及遍布於全身的魔力迴路中緩慢移動,等到能感受魔力以後,再開始練習控制魔力。」

  在克里絲達稍微講解的過程中,治癒魔女十分認真地聽,搞不好認真學習的話可以成長到B級魔法師的程度,而活力魔女笑笑的表情應該就是聽不懂。

  「就算沒學會魔力也沒關係,對你們來說魔力比較偏向沒機會用到的東西,畢竟你們都能夠自然而然地使用魔法。」魔女會使用魔法這點跟其他人不一樣,大部分的人都是從魔力開始學,從魔法開始學的屬於少數流派。

  魔女則是變成魔女以後就能夠自由使用魔法,完全不需要學習魔力沒關係。

  「當然如果你們想學也沒問題,等等我再講解一下,現在先吃午餐吧。」克里絲達看著守衛拿著午餐進來,便決定先吃午餐再說,「吃完午餐我幫你們鑑定一下魔力的屬性。」

  克里絲達馬上拿起守衛拿來的午餐開始享用,長條麵包從中間切開,夾上幾樣蔬菜、起司以及火腿,還有一碗熱湯,對於這樣簡單的料理克里絲達不會有任何抱怨。

  對克里絲達來說,吃東西就是簡單快速就好,除非是跟家人們聚在一起,否則她通常是講求效率的吃東西。

  克里絲達還沒吃就發覺自己和魔女的午餐不太一樣,魔女的午餐只有簡單的一塊長麵包加上幾乎沒什麼料的湯,明顯是最便宜不會有人買的那種。

  活力魔女完全不在意地大口吞下,酒鬼魔女同樣不在意,只是抱怨著怎麼沒有酒。可以看得出來治癒魔女有點羨慕的感覺,但她還是乖乖地吃著自己的午餐。

  吃完後,克里絲達走到守衛的身旁,「下次幫他們點好一點的。」

  「可是…」守衛想說什麼克里絲達能夠理解,自己很恨魔女,但不該是這種方式。

  「這是命令,他們現在是特殊魔女討伐隊的成員,有什麼問題我會負責。」克里絲達下達完指令後,等待三位魔女吃完午餐。

  「先讓你們看一下魔力吧。」在三位魔女吃完後,克里絲達從手中緩緩湧出魔力讓三位魔女看。

  活力魔女和治癒魔女都十分有興趣地盯著看,雖然理由不太一樣,但至少會認真看,反觀吃完後就躺在地上的酒鬼魔女,吃飽就睡,這點讓克里絲達很不開心。

  「酒鬼魔女妳如果不認真聽的話,等等妳就死定了。」克里絲達散發出殺氣瞪著酒鬼魔女,酒鬼魔女卻不在意,只是慵懶地躺在地板上。

  治癒魔女看見後趕緊呼喚酒鬼魔女起來,但酒鬼魔女依然不在意。

  「真可惜,我還想說做得好會給妳獎勵。」

  克里絲達突然將殺氣收起來,用惋惜的口氣說道。而聽到獎勵這兩個字,酒鬼魔女馬上坐得端正,淡紫色的瞳孔盯著克里絲達看。

  「願意認真聽了?」

  「是!」

  「今天我會想一下關於獎勵的部分,當然獎勵一定是酒,只是要如何得到獎勵就要看妳個人的表現。」克里絲達在腦內大致想了一下計畫,既然無法溝通就好好運用酒鬼魔女的慾望,只不過這樣子會出現一些問題。

  敵人會不會用同樣的方式讓她聽令呢?克里絲達有百分百的自信打贏酒鬼魔女,但加入敵人就不一定了。

  要好好思考該怎麼辦,如果她背叛的話。

  酒鬼魔女此時認真地看著克里絲達,「小的一定會努力獲得獎勵的!」

  「但願如此。」克里絲達不再理會酒鬼魔女,而是繼續講解魔力的事情。

  但現在的重點不是講解,畢竟就算跟他們說那麼多也沒意義,不如趕緊測試他們的魔力屬性判斷該怎麼做還比較好。

  「活力魔女妳先來。」克里絲達先是將萬縛之水的效果消去,但在要解除手環的效果時,「不要亂動聽懂了嗎?讓我檢查完魔力後才可以動。」

  「好~」活力魔女答應道,但克里絲達還是有點不放心,如果不解除手環效果的話,她的魔力迴路如同被封住一般,難以進行鑑定。

  「如果妳敢動…」克里絲達原本想威脅,但一想到威脅對她來說可能毫無作用,轉念之間想到一個或許比較有用的方法。

  「活力魔女妳想不想要使用魔力呢?」克里絲達故意詢問活力魔女,她馬上點點頭。

  「想要!我想要用漂亮的東西!」活力魔女很興奮地說道。

  看到她這副模樣,克里絲達感覺自己的想法有可能會成功,「那接下來我要幫妳鑑定魔力,在幫妳鑑定魔力的時候,如果妳亂動之類的,可能會害妳一輩子都沒辦法使用魔力。」

  活力魔女聽到克里絲達說的話後瑟瑟發抖,對於沒辦法使用魔力這件事感到害怕,馬上點點頭保證。

  「絕對不會動?」

  「嗯!」

  克里絲達看見活力魔女這樣的樣子後,便使用好幾個魔法將手環的效果關掉,再握住活力魔女的手,要用儀器檢測也可以,只不過他們是魔女不方便,而且魔法師協會的人不知道會抱著什麼樣的想法,所以稍微委屈自己是最快的。

  克里絲達將自己的魔力緩緩進入活力魔女的魔力迴路中,活力魔女感受到一陣不舒服,但一想到不能夠使用魔力絲毫不敢動。

  克里絲達專心查看活力魔女體內的魔力到底是什麼屬性,碰到的瞬間有點震驚,隨後慢慢將魔力退出她的體內。

  「妳是類似於火屬性的魔力。」克里絲達簡短地說道,但她知道自己看見什麼,那是如同太陽一般的魔力,擁有強烈的活性、力量以及熾熱。

  克里絲達從沒看過哪個火屬性魔力的人擁有如此強大的魔力,看來要想一下讓她學習什麼比較好。

  「伸手。」

  「汪!」

  看著酒鬼魔女乖乖聽話的樣子,克里絲達有點無奈,但至少比不聽話好。

  克里絲達同樣握住酒鬼魔女的手進行鑑定,很快就知道是什麼屬性。

  「妳是接近冰屬性的魔力。」克里絲達原本以為酒鬼魔女的魔力搞不好會跟酒有關係,結果是沒有,難道活力魔女的魔力是原來就這樣嗎?

  還有最後一個可以鑑定,克里絲達走到治癒魔女身旁握住她的手開始鑑定她的魔力。

  結果發覺一件更可怕的事。

  「怎麼了嗎?」治癒魔女好奇地詢問。

  「沒什麼,妳的屬性很特別,我暫時沒辦法回答妳。」克里絲達沒有直面回答,因為她發現治癒魔女的魔力擁有強大的治癒能力,沒想到不只魔法,連魔力都擁有如此強大的治癒能力,那麼是變成魔女才這樣還是?

  無法了解的謎團出現在克里絲達面前,各國都有在分析魔女,然而魔女就是如此奇怪,到頭來還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那我還可以使用魔力嗎?」治癒魔女面對特殊魔力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有點憂心地詢問。

  「沒問題,只是妳和他們兩個修煉的方式可能不一樣,我想讓妳往魔法師的方向走。」

  「魔法師…」治癒魔女聽見魔法師以後露出靦腆的笑容,就像是認為自己能夠成為魔法師一般感到開心。

  「那我呢!」活力魔女蹦蹦跳跳地詢問。

  「妳的話,我會以武術家的方式去訓練妳,我不會放水的。」克里絲達嚴厲地說道,同時補上一句,「如果不照著我說的話做,可能就沒辦法使用魔力。」

  「是!」活力魔女對於使用魔力保持高度期待,才有辦法這樣對她,只是不知道她這樣的高度期待可以持續多久。

  「至於就酒鬼魔女我會幫妳想一下要學什麼,要好好學知道嗎?」

  「小的會拼命學的!」

  有酒能使魔女推磨嗎?克里絲達對於自己不自覺亂想有的沒的覺得好笑。

  「那我再稍微講一下如何使用魔力吧。」克里絲達說道。

  ~★~

  「好漂亮~」鯊魚魔女坐在床上好奇地查看克里絲達使用魔力,克里絲達將水藍色的魔力纏繞於手上隨意變形,這點引起鯊魚魔女滿滿的興趣。

  由於鯊魚魔女不想要出來,所以克里絲達只好親自來她的房間教導她魔力的部分,並且希望她可以著重於這一塊,畢竟如果她不願意外出,至少可以學好魔力或是專注於自己的魔法。

  「想要使用魔力要好好學習,我來幫妳鑑定一下魔力。」克里絲達要求鯊魚魔女伸出手,她馬上就伸出手並開心地握住克里絲達,面對此種狀況,克里絲達就默默接受。

  克里絲達將魔力進入鯊魚魔女體內的瞬間,彷彿被拖入深海之中,一瞬間感覺不能呼吸,強大的壓力從周圍壓迫而來,克里絲達忍不住想抽回手,但如果現在把手抽回去可能會造成雙方都受傷,便忍受著繼續鑑定魔力。

  在封閉黑暗的深海之中,無法抵抗的壓力,彷彿要剝奪生命的寒冷,是人類不可能待得下去的地方,這裡是鯊魚魔女曾經待過的地方嗎?

  在繼續深入的過程中,發現深海中有一道光芒,可是強勁的海流禁止克里絲達移動,除此之外,有一種威脅正在周圍徘徊,像是在警告克里絲達一般,克里絲達知道自己不能夠再深入,只能夠將魔力收回來。

  「妳是水屬性魔力。」克里絲達稍微思考要不要把異狀說出來,隨後就否決,而是告訴她魔力的屬性。

  「跟妳一樣對不對!」鯊魚魔女興奮地說道。

  「跟我一樣沒錯,不過我的魔力是複數的屬性,這個妳沒辦法,還有妳學習魔力的方式也會跟我不一樣。」

  「為什麼?」

  「妳的體能太弱了,專注於魔力和魔法的部分就好。」

  「至少跟妳一樣。」鯊魚魔女開心地握著克里絲達的手,像是看見寶物一般不願意放手,「隊長的手比我大呀~」

  看著鯊魚魔女開心的笑容,克里絲達沒有多說什麼,就是讓她牽到滿足為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讓人有種因材施教的感覺,也許練習進度應該沒什麼問題( ・∀・) イイネ!
2022-04-20 18:45: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