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刀掌

秋楓過客 | 2021-12-25 19:30:01 | 巴幣 2 | 人氣 122


 

               
        碰!
        刀刃落在面前,白布映入眼簾中,抬起的金黃頭髮不經多看幾眼,然而銳利的藍色眼眸讓身體顫抖了一下。
        「你這是做什麼?」
        三把刀刃分別架在頸部、手腕以及胸口,如果對方輕舉亂動,一瞬間就會讓隊方墜命。
        「你不夠格。」他輕吐出這句話。
        國峻聽見架在頸部的刀刃往內縮,且流出一滴血液說:「你說什麼?」
        「我說‧‧‧‧‧‧」
        「住手,山姥切。」優子站在身後說。
        深呼吸一口氣,站起身說:「螢丸、厚君你們也收起刀,還有國峻別激動,好嗎?」
        「可‧‧‧‧‧‧!」
        「我說好嗎?」嚴厲地語氣清楚的心裡話。
        國峻收起刀刃說:「算了,我先出去。」
        國峻走出房屋,螢丸與厚君收起刀坐在一旁,而眼前人也抽起刀刃走到優子身旁,然後接過優子手中的盤子說:「我來弄就好了。」
        「沒關係,山姥切,我來就好了,謝謝你。」優子拿回盤子,然後將盤中的杯子分給在場的四人,一旁的川子喝上一口茶後說:「剛剛還真精彩。」
        「川子,你再說什麼風涼話,還有我不是剛剛有跟你說要阻止山姥切嗎?」優子看著川子說,川子抓了抓頭髮傻愣地笑說:「呵呵,有這麼一回事嗎?」
        「唉~算了,那‧‧‧‧‧‧無先生,請問你考慮得如何?」優子走到面前。
        手拿起茶杯喝上一口茶說:「好,我幫你,不過你得告訴我原因,如果不幸就算了,可以嗎?」
        「嗯,可以。」優子點了點頭。
        她開始敘述為何放棄審神者一職,起初他們寮川氏家在會津城是小有名氣的陰陽師家,不過‧‧‧‧‧‧。
        滋滋滋。
        這是什麼聲音?
        明明可以看得到優子小姐開口講話,但是耳邊卻無法聽清楚她的話語,且不斷出現滋滋滋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黑煙出現在會津城,我們卻無力反抗‧‧‧‧‧‧。」
優子小姐的話語不斷講述,但耳邊卻只斷斷續續接觸片面話語,可惡!這倒底怎麼回事?
        『你本來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喝茶的臉龐映入眼簾中,注視著庭院裡的人說:「你究竟是誰?還有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哼。』輕淼一笑,瞬間消失在眼前。
        「無先生?」優子的聲音喚醒混亂地腦袋,搖了搖頭說:「喔,抱歉,所以也就是說你身體的狀況不行,還有有人想要搶奪山姥切,是嗎?」
        「是的,不過,我最希望是無先生,你能夠帶領山姥切對抗那群妖怪。」優子說完後轉過頭一旁山姥切以不見蹤跡。
        「真是的,他怎麼這樣,讓姊姊為他操心,姊,我這就去把他找回來。」川子站起身準備去找山姥切時,優子出口叫住她說:「川子,不用,讓他一個人靜靜,畢竟我們相處很久,一下子要分開總是怪怪的,等他處理好心情自然就會回來。」
        「真是的,算了,我先出去透透氣,待在這裡有點悶。」川子走出去房屋,而這時國峻走回房屋說:「主人,談完了嗎?」
        搖了搖臉旁轉過頭說:「還沒,不過優子小姐,這樣好嗎?」
        「嗯,這樣就好。」優子點了點頭。
        「但優子小姐,身體的病症我可以幫你醫治看看,而且你說有人想搶奪山姥切,這是怎麼一回事?」
        「無先生,就如同我剛剛敘述的一樣,那群也是刀魂,不過感覺上他們是被控制,然後試圖趁那群妖怪攻擊會津城時搶奪山姥切。」
        「搶奪?怎麼搶?」疑惑地看著優子。優子臉上揚起久違的笑容說:「就是殺了我,然後趁山姥切虛弱或者是化成原來刀的模樣時,將他奪走。」
        「喔~原來是這樣,所以才會躲起來,不過無法解決嗎?」詢問優子時,身後傳來聲音說:「如果可以,我們早就解決了,不然也輪不到你,好嗎?」
        轉過頭看見山姥切站在門口,尷尬苦笑著說:「也是啦,你說的沒錯,如果你們可以解決,又何需拜託我呢。」
        「山姥切,你怎麼可以這樣罵主人!?」國峻站起身走到山姥切面前,山姥切看著他說:「哼,我只是說出事實罷了。」
        「山姥切你‧‧‧‧‧‧!」
        見他們兩人快要一發不可收拾,馬上出言:「國峻別說了,還有山姥切你可說一下為何無法解決?」
        山姥切走到優子身旁說:「那群人跟我們一樣是刀魂,不過感覺又不像。」
        「像刀魂又不像刀魂?怎是怎麼回事?」疑惑地看著山姥切。山姥切撇開頭說:「我‧‧‧‧‧‧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不要問我。」
        「不過你感覺是這樣,怎麼會說不出來呢?」
        「感覺是感覺,說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別再問我,我先進去廚房。」山姥切站起身迅速地走到廚房,感覺就像逃離現場的犯人一樣,不過是為美麗的犯人。
        美麗?
        好像吧,因為他的氣質跟樣貌,確實很容易跟這名詞劃上等號。
        「那無先生你什麼時候來接山姥切?」
        優子詢問之下肯見他已經下定決心,如果再繼續推託也不行,畢竟也說想要先了解對方的難處,再替對方想辦法,不過優子小姐將山姥切交脫出來,可見已經深思熟慮很久了。
        不然要將視作家人的人交託給別人,那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且也是萬般無可奈何的事情。
        原本這些事情只是會在師父口中流轉,可如今現實當中卻遇見了。
        看著優子小姐堅定的神情,手緩緩握起拳頭,臉旁點了點後說:「後天正午我會來帶山姥切走。」
        「嗯,謝謝你,無先生。」優子露出放下擔憂的神情,十分的輕鬆且愉悅,並感覺得出她開心不已。
        離開房屋跟隨川子走下山林,突然轟爆一聲,城鎮降下一個巨大的身影,巨大的身影拿起手中的大刀。
        
        唰!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2-25 23:33:57
秋楓過客
感謝
2022-01-07 15:1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