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毒.短篇】聖誕夜的禮物

獨行 | 2021-12-24 23:25:40 | 巴幣 224 | 人氣 179

【牘.小說】ㄘ毒短篇
資料夾簡介
吸了不知道什麼東西之後,「ㄎ一ㄤ」狀態下的產物。

  聖誕節是西方的重要節日,雖然日曆上只有一天叫做聖誕節,但傳統的西方人從十一月底的感恩節過後,就已經進入歡樂的氛圍,開始準備過節、動身返鄉團聚,根本沒人有心在工作。

  ......但,這裡不是西方。



  即便到了聖誕夜,老闆仍沒有一絲願意放我們提早下班回家的意思。啊,我說的提早下班,是晚上十點。

  「我們是在地公司,沒在過什麼洋人的聖誕節;而且啊,你們早回去之後能幹嘛?單身狗還想學人家去感受耶誕氣氛啊?」

  「你怎麼可以這樣汙辱狗!」一位同事怒氣沖沖,手指比向辦公室門口——那裡有一對狗,正在進行狗與狗的連結。



  回到家,已是半夜一點鐘。聖誕老公公應該已經出發了吧?待會可能會從窗外呼嘯而過哦。

  換個衣服、泡碗泡麵,我坐在電腦桌前,機械般的解著遊戲的每日任務。除了前面那段對話,今天都像其他日子一樣呢——啊不對,遊戲多了聖誕節活動要刷。

  「咻~」窗外一陣風吹過,相信一定是聖誕老公公吧。看來我家附近都沒乖寶寶呢。



  事情都忙完準備要睡時,已經是三點鐘了。

  「明天上午九點要開會,往前推算,準備會議資料、吃早餐、通勤、換衣服、盥洗,恐怕六點半就得要起床......算了,開會就去給老闆噹吧,早餐也不吃了,七點。」俐落的抓起鬧鐘,正想設定一下時間,發現昨天的鬧鐘也是七點,於是撥開開關、倒頭就睡。



  早上六點半,居然自然醒了,意外的有精神呢。好啊,那就起床盥洗吧。

  動作俐落的收拾了背包、富有朝氣的出門了。「啊~雖然有點冷,不過好久沒有這麼舒服的早晨了呢......」甚至離公車到站時間還有點距離,我還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御飯糰和一杯咖啡,之後輕鬆的準時踏上了公車。

  在車上打開手機、收一下遊戲獎勵,發現官方拿聖誕節這藉口送了十張抽獎券——還限今天晚上23:59之前用掉。「那就抽吧。」不抱希望的一滑,下一瞬間手機螢幕竟然七彩繽紛。

  在公司一邊啃著飯糰、一邊整理開會要用的資料時,意外發現許多需要的報表早就已經完成了,其他小東西也不麻煩,我在心底暗自竊喜。

  會議前面都進行得還不錯,老闆今天看起來心情滿好的,還戴了一頂聖誕帽。......等等,一頂聖誕帽?

  「今年的業務量呢,雖然年中有一波疫情,但是疫情趨緩後大眾的報復性消費有補足了當時沒達到的目標量......」講著講著,我突然腦袋一陣暈眩......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熟悉的鬧鐘聲響起。我伸手摸索床頭邊的櫃子,好不容易才抓到它。

  「七點......」身體一邊反射性的起床、腦袋還在想著美好的早晨。

  走出房間門,望向客廳的時鐘。感覺有點怪怪的,我回房間拿起了眼鏡。

  「五點?」我揉了揉眼睛。「那是五點吧?」我又走回房間,拿起鬧鐘仔細瞧瞧,上面的時針指著數字七;我又走出房間,盯著牆上的時鐘,上面的時針指著數字五。

  這下子我腦袋完全清醒了。拿起手機,螢幕上方大大的寫著「5:03」。「所以說,那個美夢,是聖誕老公公送我的聖誕節禮物嗎......」



  「X您娘咧聖誕老公公」



【後記閒聊】

  人的創意在兩種時刻最容易激發——放鬆無壓力,以及壓力爆炸大的時候。顯然我是屬於後者。

  別問我吸了什麼毒,我是被鬧鐘毒到的——本篇靈感來自於今早我床頭那顆接觸不良的鬧鐘,提早了四個鐘頭叫我起床,虧我這麼信任它。

  好久沒寫小說了。這篇我完全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沒有草稿、沒有規畫,架構可能很亂,不過請原諒我,昨天真的沒睡好。

  祝各位看到這邊的朋友們,聖誕節快樂。


(縮圖取自彩蛋 - Minecraft Wiki,可惡基岩版沒有這個彩蛋)

2021/12/24   獨行

創作回應

彤心未泯
讀起來很輕鬆,我噗哧的笑了wwwwww
這毒 你可以多吸一點XD
2021-12-25 00:04:56
獨行
(大口吸
(門鈴響起
2021-12-25 00:12:35
冰封
被麥塊的聖誕箱子吸引進來惹0.0
2021-12-25 13:15:17
獨行
可惡,早知道就買Java版QQ
2021-12-25 13:45: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