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星之所向 EP 0

木子兮 | 2021-12-24 23:23:48 | 巴幣 1002 | 人氣 140


  十六層的公寓,可以遙望遠方的寂然,也可近看城市的喧囂。

  月明星稀的夜,承載了世人的絕望,那是對世界無盡的失望,彷彿無視了幾小時後的黎明曙光,而放棄重生的機會。

  俯瞰大城市的街道,燈火通明,和夜空相比之下顯得格外刺眼。

  少女坐在頂樓的矮牆上,闔上雙眼,本該是回想童年的純真,卻浮想了暴力的畫面。施暴者將代表自己的圖像,烙印在細嫩的皮膚上;加害者將未癒合的瘡疤,用手撕下表層的血痂,反覆的過程有如地獄般的折磨,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我累了......」少女眼神渙散,疲憊的面容上還掛著淚痕,心底萬般個委屈和不甘再次湧上心頭,眼眶濕了、視線模糊了,最後朝向希望的海市蜃樓離去。

  那晚,都市的光害又帶走了一顆星。

  ✦

  平安夜裡,電視新聞報導著少女自殺事件。畫面中,警方拉起黃色封鎖線、勸離旁觀者,救護車的鳴笛聲,試圖喚醒血泊中的少女,但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周遭各大電視台的記者托著攝像機,搶占最佳拍攝角度,再用最短的時間寫出譁眾取寵的篇章,拿下每日頭條的版面。

  少女手中握著帶血的信封,鮮血渲染在信封袋上,緩緩暈開。收件人的欄位寫著父母二字,或許是忘記了親人的名字,又或許是收件人不配擁有姓名。

  「現在的小孩怎麼都承受不住壓力?」一旁的民眾議論紛紛的說著毫無根據的話。沒有人在意尋短者的意向,更沒有人在乎尋短者生前的經歷,多數想自我了結的人,最終也沒想到即便死去,也免不了社會大眾的言論譴責。

  「世界沒有想像中的好,但也沒有想像中的糟」是她生前唯一相信的話,如今卻成了善意的謊言背負在少女肩上,日復一日,便多了失望、絕望、崩潰,沉重的負擔伴著她漸漸走向死亡。

  幾小時候,街上恢復了一如既往的繁華,有的父母帶著孩子挑選聖誕禮物,有的情侶在河濱公園談情說愛,還有的學生在許願池前投了幾枚硬幣祈求平安,彷彿剛剛的事件只是電影情節——一個配角的逝去。

  「姐姐,為什麼今天星星這麼少呀?」公園裡的鞦韆上坐著一對姐弟,年幼的弟弟看向姐姐道:「是不是被雲擋住了?」

  姐姐望著天空,笑了笑說:「星星就像旅人,不請自來,也不辭而別,它只是去往下一站,繼續它的旅行而已。」

  弟弟不解地看向姐姐,姐姐摸了弟弟的頭說:「等你長大就懂了。」

創作回應

迷羊M
敘述和心境表述很棒
2021-12-24 23:50:27
木子兮
謝謝 <3
2021-12-25 17:05: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