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空の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

作者:綾奈│空之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2010-05-21 16:28:39│巴幣:52│人氣:3598


最近才終於把普威爾代理的空之境界DVD收集完畢!!

因為之前有看過小說,所以對動漫化的空境相當的期待說

因為畢竟有些例如戰鬥的畫面,如果能夠以動畫呈現的話這種感覺一定很好!!

那現在就開始為大家介紹 空の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 吧!!

首先是先介紹普威爾所代理的 空の境界劇場版 俯瞰風景 限定版DVD

而DVD 限定版外殼設計的滿有質感的!! 這也是當初吸引我入手的一部份原因




內容物有OST,卡片,劇情介紹、奈須蘑菇與武內崇的Q&A跟劇場版DVD









最後是限定版跟普通版的海報!!



而空之境界劇場版DVD有分限定版跟普通版

差別在於封面設計不同跟內容物(手冊、OST)還有預購時的海報(也可以另外買海報就是了)

因此有想入手的話 可以自己衡量看看想入手哪一種

普通版因為我沒入手,所以想詳細了解的話可以去巴哈的空之境界版

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空之境界─俯瞰風景普通版(台版)內容分享

然後接下來就開始介紹劇情啦!!

首先是人物介紹

兩儀式   ( 聲優:坂本真綾 )

擁有能看到萬物之死的「直死之魔眼」能力的少女,起源『 』、另外式有多重人格,擁有代表陰性的「式」、代表陽性的「織」還有連接到萬物根源的「兩儀式」、也是大家所說的「根源式」。
在某次車禍中、「織」代替「式」而去世,所以這次劇情裡面出現的是車禍事件後的兩儀「式」。
她喜歡穿和服,並在和服上穿著豔紅色的外套(原因是黑桐幹也的詢問,而兩儀為了實現自己的臨時編出的謊言就跑去購買外套)。左手是義肢(在某次戰鬥中失去左手而拜託蒼崎橙子製作)、房間的門基本上都不上鎖的、應該說是她完全不在意這世界上的一切,除了黑桐幹也以外。



黑桐幹也   ( 聲優:鈴村健一 )

在本作中算是一個滿普通的人,但是他非常擅長找東西,這項能力讓他的老闆蒼崎澄子非常佩服、因此被大家戲稱他的起源是「Google」。
他在某次機緣下認識了兩儀,他跟兩儀也是高中的同班同學、也是因為他的關係、導致兩儀內心產生了矛盾,最後在某次車禍中造成兩儀「織」的去世。
在那次車禍後,兩儀陷入昏迷、黑桐幹也就在身旁陪伴著等待兩儀甦醒。他有一個會把撥開的橘子皮排列整齊的習慣,據說這就是黑桐家血緣的遺傳。



蒼崎橙子   ( 聲優:本田貴子 )

是一位最高位的人偶師(兩儀的左手就是她做出來的),會以眼鏡作為人格切換的開關、帶著眼鏡時眼神溫柔婉轉、拿下眼鏡時眼神就會變成相當嚴肅犀利。與月姬中的蒼崎青子有血緣關係、非常痛恨蒼崎青子,而月姬中志貴的『魔眼殺』眼鏡就是青子從橙子那邊拿來的。
她擁有製作與自己完全相同人偶之技術,隨時預備著一個休眠中的自己,一旦活著的橙子死亡,其記憶就會轉入預備的軀體中甦醒,甦醒的橙子之後會再作出一個休眠的軀體,因為製作出來的肉體與原型無異,連自己都不曉得哪個才是最原始的軀體。由於在魔術師協會評定三原色魔術師時希望得到「青」的稱號,卻被蒼崎青子奪去而得到「橙」這個稱號,所以非常痛恨別人在她面前說叫她『傷痛之赤』、因此他發誓只要在她面前叫她『傷痛之赤』的人,全部都得死。









巫條霧繪   ( 聲優:田中理惠  )

長期都待在醫院裡面過著癢病的生活,每天過著有如行屍走肉般。直到她得到另一個身體之後,改變了她原本只能從窗外望著外面世界的生活。她在醫院養病的的日子裡、遇見了兩年間內每週都會抱著美麗鮮花來醫院探望兩儀式的黑桐幹也,受到黑桐幹也特殊氣質的吸引而且也抱有好感,覺得只要跟他在一起,或許能在活著的狀態下飛行,而不再毫無目的的漂浮。因此就試著把黑桐幹也帶到自己身邊,而意識被帶走的黑桐幹也因此陷入昏迷之中。



黑桐鮮花   ( 聲優:藤村步 )

黑桐幹也的妹妹、起源是「禁忌」。因此對自己的哥哥非常有好感,相對的也對兩儀相當的反感。她也是蒼崎橙子的徒弟,有著和魔術血統無關的點燃和發火的才能。



以上就是俯瞰風景的人物相關介紹

接下來就是劇情大概介紹囉!!

預告片



故事大綱:

    就在某段期間內,發生了一連串少女跳樓自殺的事件。
    這些自殺的少女。
    不論是就讀的學校或者是家境都不相同,彼此間也不認識,完全找不到她們要自殺的理由。

    這究竟是意外還是人為事件?
    當媒體大肆報導這整起事件時,自殺案件已經發生了第五起。
    而有個人卻發現了唯一而且是絕對的共通性。
    那個人就是蒼崎橙子。

    因為在某次參觀下被橙子的人偶所吸引,黑桐進而休學並開始以助手的身分幫忙橙子工作。
    沒想到黑桐卻因為調查這件事而意外陷入昏迷。
    兩儀為了救黑桐而前去與跟這整起事件有關連的人戰鬥,並且順利的救回黑桐。


首先是開頭



疑似蝴蝶的翅膀



漂亮的蝴蝶



出現令人震撼的畫面!!



喝水的兩儀



原來剛剛是疑似自殺的畫面 (不鼓勵這樣的行為 千萬別想不開 如果心情不好一定要找人聊聊!!)



為什麼小狗的腳紅紅的!?



陷入昏迷的幹也



表情痛苦的兩儀



直死之魔眼發動!!



某種能力!?



複雜的三角關係?



最後的一擊



醒來的幹也



懶洋洋的兩儀



就大概介紹到這邊

如果想知道詳細的劇情,那就請去購買回來觀賞吧!!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介紹最重要的主題曲啦!!

這次空境的作詞・作曲・編曲是由梶浦由記所創作的,而歌曲是由Kalafina團體所演唱

每部的劇場版的主題曲、會讓人感覺是在描敘每部故事人們的心情

而俯瞰風景的主題曲歌詞內容個人認為是在表達巫條霧崎希望能跟黑桐幹也一起飛翔的願望

所以只要詳細了解故事劇情的話,就應該會對每首歌曲文字表達感同身受!!

其中我特別喜歡Oblivious這首音樂、最後就讓我們慢慢欣賞這首歌唄

Oblivious

作詞:梶浦由記     作曲:梶浦由記     歌曲:Kalafina

日(中)文歌曲:

本当(ほんとう)は空(そら)を飛(と)べると知(し)っていたから
正因為知道可以在空中翱翔
羽(は)ばたくときが怖(こわ)くて風(かぜ)を忘(わす)れた
才會畏懼展翅的那一刻而忘卻疾風

oblivious
遺忘吧
何処(どこ)へ行(い)くの
要往哪去?
遠(とお)くに見(み)えるあの蜃気楼(しんきろう)
遙遙可見那海市蜃樓
いつか怯(おび)えながら
畏懼於那將來會到的某一天
二人(ふたり)の未来(みらい)を映(うつ)して
映照出兩人的未來

よるべない心(こころ)二(ふた)つ寄(よ)り添(そ)う頃(ごろ)に
當毫無寄託的兩顆心緊挨之時
本当(ほんとう)の悲(かな)しみがほら翼(つばさ)広(ひろ)げて
真正的悲傷開始展翅翱翔

oblivious
遺忘吧
夜(よる)の中(なか)で
彷彿在暗夜之中
真昼(まひる)の影(かげ)を夢見(ゆめみ)るように
夢見了白晝之影
きっと墜(お)ちて行(い)こう
一定就此墜落吧
光(ひかり)へ
向著那光芒

いつか 君(きみ)と 二人(ふたり)
總有一天 將與你 兩個人
夜(よる)を 朝(あさ)を 昼(ひる)を 星(ほし)を 幻想(ゆめ)を
共鑒明月 共賞晨曦 共沐日光 共覽星辰 共織幻想
夏(なつ)を 冬(ふゆ)を 時(とき)を 風(かぜ)を
共游炎夏 共禦寒冬 共渡時光  共拂清風
水(みず)を 土(つち)を 空(そら)を
共細流水 共踏塵土 共翔天空
we go further in the destiny……
我們邁向更深遠的命運……

oblivious
遺忘吧
側(そば)にいてね
請待在我身旁
静(しず)かな恋(こい)がほら始(はじ)まるよ
寂靜的戀情即將開始
いつか震(ふる)えながら
有朝一日將一起顫抖著
二人(ふたり)の未来(みらい)へ
迎來兩人的未來

oblivious
遺忘吧
何処(どこ)へ行(い)くの
要往何方?
遠(とお)くへ逃(に)げてゆく水(みず)の中(なか)
向遠方淌流而去的流水之中
何(なん)て綺麗(きれい)な声(こえ)で
如此瑰麗的聲音
二人(ふたり)の未来(みらい)を
將兩人的未來
歌(うた)って
歌頌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75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境界劇場版 殺人考察(前)|空之境界劇場版 伽藍之洞|空之境界劇場版 矛盾螺旋|空之境界劇場版 痛覺殘留

留言共 4 篇留言

稱暱
下一集呢

05-21 22:10

綾奈
待續!!05-21 22:14
菈雨 道格奇
我也把精裝版全買齊了
包裝相當漂亮值得收藏
只是外盒能再小一點就好了
全7集放在一起的空間佔很大(汗)

05-23 16:50

綾奈
對啊 !!

外盒滿有質感的 只要排在一起就感覺滿不錯的說

普通版的封面也滿好看的

接下來就等BD出吶!!05-23 17:21
Hans
這是別人推薦我看的

沒想到是我喜歡的類型...懸疑加上獵奇

我最喜歡這種有點超現實又結合現實的怪談了...XD

07-29 02:07

綾奈
是啊!!

說真的 我滿想在電影院看空の境界說....

如果在電影院看的話感覺一定更棒!!

可惜應該沒機會可以在電影院看吶.....

空の境界的劇情讓人感覺滿接近社會的現實面

所以這也是它吸引人的成功原因之一吶!!

最後謝謝您的留言喔^^07-29 10:16
Hans
我是買合版的 限定版+普通版

因為比較便宜也有送兩款海報!

08-13 01:03

綾奈
嗯嗯 因為我只入手限定版

所以普通版的海報就另外才入手

如果經濟許可&有愛的話是可以考慮一次入手限定版跟普通版

畢竟我覺得普通版的還滿好看的說08-30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utterfly5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仰望半月の夜空... 後一篇:【心得】空の境界劇場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