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四 ∞ 微光

艾茵‧埃特納 | 2021-12-24 02:33:06 | 巴幣 106 | 人氣 219



XXVII.
-
III
Faint Hope




  「也許,但我不常做夢。」拉黛搖了搖頭,她也不知道這個夢境的意義是什麼,是折射這一段時間以來的奔波忙碌與憂慮不安嗎?那夢中的情境恰是她最不願看見的場景,也許這便是恐懼的投影。
  「夢裡『那些人』的神情一瞬間變了,變得……」拉黛停下話語,仔細斟酌著用詞。在夢裡,人們的轉變僅僅只需要一個瞬間,從友善到惡意的過渡非常迅速,甚至不需要理由與鋪墊,但又分明知道那些人是很友善的人。
  「即使是這樣也沒有關係,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就好了。」阿芙拉聽完拉黛緩慢敘述的夢境後這麼說道。
  「『意義』也好,『價值』也罷,這兩種東西,都會隨著時間、人群、環境、地理、文化、歷史、遭遇、心理、生理等等的因素,也許會擁有截然不同的變化。甚至每時每刻,人們都在面對這樣的變化。」
  「人類總是愛糾結對錯、是非、曲直,好像這個世界就只有這兩種解答,不是一就是二,不是正就是反,那麼像現在這樣,從正義變成邪惡,也許就會有人承受不了這樣的變化。」
  「但是,人類同樣能夠在這樣劇烈變動的世界生存,因為心中擁有『信念』,那就像是船隻的定錨,讓人們在飄搖晃蕩的人世之海裡面,能夠站穩立定,不受動搖。」
  「所以,不用去在乎別人的眼光與言語,只要知道妳自己是『誰』、在做『什麼』、為『何』而做,就好。」
  究竟甚麼樣的正義算是正義,甚麼樣的邪惡又是真正的邪惡,在無數被蒙蔽的普通人們眼中,義勇軍已然成為禍害世界的邪惡,而他們的抗拒、聲討、圍剿都來自於正義,又是正確的,還是犯了錯的呢?
  我願與全世界對抗,只為堅守心中正義,這句話說出來非常容易,但要做到卻非常艱難。那需要無畏的勇氣與強大的心靈。
  而此刻僅剩百餘人的義勇軍正面臨了這樣的處境。
  然而不論內心是否擁有迷茫,現在所能做的也只有不斷的前進而已。不論碰上甚麼樣的難題,只有不斷向前邁進的才是突破的方法。唯一能夠堅守的,僅有心中的信念而已。
  此時,夜空之上,忽然劃出一道絢麗的火焰色流星,那流星急速下墜,接著一道兩道的焰火同樣接續著墜落,而落下的地點正是義勇軍的所在之處。
  阿芙拉反應極快,一把抄起小兔子拋進拉黛的懷裡,接著攔腰將女王陛下公主抱起,轉身向側邊一躍。
  只聽見轟隆巨響,高大的樹木被瞬間摧毀劈裂,枝枒斷裂,火舌迅速纏繞蔓延,很快地,森林的漆黑被灼穿,濃烈而血腥的紅色將拉卡群島的森林點亮。以著誰也不願見到的方式。
  等到阿芙拉再重新站起,方才她们所在的營地已經變成一團焦黑,野菜湯鍋被砸毀,湯灑了一地,地上落了暗色的血液,不知道來自於誰,而同在一起的夥伴,在混亂之中,受傷的受傷,死亡的死亡,還有人是根本不知所蹤。
  阿芙拉望著眼前從天而降的流星,那是來自於南方異域的產物,施展著強大的力量,而對於現在的義勇軍而言,是重重的打擊。
  代表著暫時安全地帶的消滅,夥伴的失去,危險的來臨,以及恐怖的觸角已經延伸至此。
  阿芙拉抽出了長劍,單手向後護著拉黛主僕倆,觀察著眼前龐大的機械。
  現在的情況非常不適宜打持久戰,阿芙拉必須分心保護拉黛,就沒辦法專心對付敵人,而且即便在森林裡,從四方八方傳來的慘叫聲、兵刃相接的碰撞聲、興奮的吶喊與絕望的怒號混在一起,在森林裡面唱響了奪魂的戰曲。
  這是一場有預謀的襲擊,而猝不及防的義勇軍人群四散,沒有集結起來的餘裕與力量,最適切的對策就是——逃跑。
  逃得越快越好,逃得越遠越好,逃至集合地點,逃至團結起來的夥伴身邊。
  就在此刻,忽然傳來了模糊的傳音:「……到北方……海岸……重複……集合……」
  看來出路有著落了。
  截取直線的距離前往北方海岸線當然是最近的也是最快的,但勢必要穿過整個森林,然而不能全盤掌握森林的近況,也許還無法遇到足以集結一起逃脫的夥伴,路途上甚至有可能遇到更多的敵人。
  對阿芙拉來說,這樣的路線假使只有她一人,自然不用猶豫,但是懷裡抱著的女王陛下跟小兔子,自然只能選擇繞行,以最少碰到敵人交手的可能性來說,繞一個大彎,以阿芙拉的腳程仍能夠趕上。
  阿芙拉握緊劍柄,森林裡面被火焰燃燒而急遽蒸發的水氣被強行凝聚了過來,銀白的劍刃逐漸被水色浸透,暗色光芒的水流纏上細刃化為纖長刀鋒。
  她放下拉黛,將她們推離一些,接著快速地奔跑起來,向著眼前那巨大的機械而去,水流凝聚化為比萬物更加尖利的鋒刃,直刺來自南方的敵人。
  只需要一個,點,就能將之貫穿。
  水流貫穿機械的外殼,厚實的外殼逐漸被鑽出一個黑點,只需要一個破綻就能成功。水流迅速地包圍籠罩整個機甲,侵蝕之力如同細雨霧氣浸潤穿透,彷彿替換成為機械的血液,蔓延全身,直抵核心。
  以著恐怖之勢迎面衝來的機甲忽然緩了緩腳步,這樣的一劍並不能將敵人擊潰,但阿芙拉的目的僅只是暫時拖延住敵軍,只要不讓敵方追上即可。
  現在所爭取到的每一分一秒都是一線生機。
  一擊即退,阿芙拉向後一躍,並不戀戰,迅速收劍,接著重新抱起女王陛下,認準黑夜裡的方向,朝著北邊的海岸線奔跑而去。
  在那裡遇到了從森林的四處匯聚而來的義勇軍夥伴,即便匯聚眾人抵抗,強大的敵軍仍然逐步逼近,就在這時來自范亞斯的援手降臨。
  她們迅速地奔跑著穿越極黑極深的森林,在喧囂的風聲之中,拉黛耳邊似乎聽見了極其細微而幽遠的聲響,叮鈴……叮鈴……
  恩斯雷海港鎮在夜色裡迎來了狼狽逃難的義勇軍。
  許久之前曾是安居樂業之處,如今早就已經渺無人煙,破敗荒涼的海岸小村裡,破碎無聲的貝殼在風中搖曳……

  不論如何,至少不斷戰鬥與逃跑的人們終於能夠暫時地休息一下下了。
  頭頂上的星斗即便暫時被血腥火光濃稠黑煙所籠罩掩蓋,然而那指引向正確之路的天狼星,仍然在頑強而堅毅地閃爍。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二十七章
瘟疫章.之

被「瘟疫之災」克蘇魯重重擊潰,失去三名質點者、失去歸宿、失去信任,但兩邊的義勇軍人馬還是鼓起勇氣繼續向前,目標是先找到彼此,集結僅存的戰力。

  然而,各國的圍捕行動越發密集,一路上折損的人員也越來越多,就算能會合,前途也看不見任何勝利的可能。

  在此等絕境下,小小的領袖希莉卡決定孤注一擲,直接襲擊「世界高峰會」。


WORD COUNTS
2206





  Role Pic:丹丹
  Photo:Ayn



  後記:
  手感復健ING x3
  終於趕上了……!



創作回應

聖盔夜風
哇,真的一次大爆發ㄋ
恭喜度過死線(吹喇叭表符
2021-12-24 05:06:11
艾茵‧埃特納
成功跨過死線!(´▽`)ノ♪
2021-12-24 10:49:08
小洛
 逃得越快越好,逃得越遠越好 當救命的光來的時候特別快XD
2022-01-10 22:02:37
艾茵‧埃特納
沒錯,跑跑跑!追R
2022-01-11 11:18: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