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二十七幕:瘟疫章.之四】守護

朝日奈雨香 | 2021-12-23 20:36:31 | 巴幣 1028 | 人氣 299

  月亮一直圍著地球轉,據說是地球的守護星。
  
  「我覺得啊,妳跟唯小姐的關係就類似於這樣。」劍士少女滿臉笑容,伸著受傷的手臂,讓晴香方便替她包紮傷口,「古伊德爾,妳覺得呢?」
  「……我、我覺得嗎?」晴香臉上露出了困惑的神情,「我不只是對唯這樣,你們一旦受傷了,我也是很擔心的唷?」
  
  因為整團的治療法師幾乎都在忙,不然就是如同晴香這般魔力使用過度所以需要休養,因此在少女的堅持下,她也只能先幫少女進行簡單的包紮止血。
  在晴香的話音剛落之時,繃帶也剛好綁完了,是一個很漂亮的結。
  
  「哇、謝啦,找妳果然是對的,我自己可弄不成這樣。」少女滿意的點頭,而後又將話題拉了回去,「妳自己沒有發現嗎?妳對唯小姐的關心比對其他人都還要深,視線都黏著她呢!」
  
  「那是……呃、嗯……」晴香露出了苦笑,她不知道怎麼跟對方解釋自己擔心唯的心情,「可能、就像妳說的,我對唯有夾帶著私情吧。」
  不過也的確,她清楚自己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唯是她的救命恩人,更是朋友,更是帶著她走入冒險者這條道路的引導者。
  
  而且唯也比其他人更不注重自己,已經到了需要讓她擔心的程度了,她不想哪天一個不注意就讓唯置身險境,尤其還是唯自己造成的。
  「唯她很常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所以我是真的很擔心她……」
  
  想到出發之前她還對唯說了「一命換一命也要救起她」的話,晴香就難受的斂下眸子,「她呀,是個不想要讓別人擔心,卻總是做出讓人擔心的行為的人呢。」
  「嗯哼、也許吧,我不像古伊德爾妳對唯小姐那麼熟悉。」
  
  少女笑了笑,她平常也就隊伍裡的一個小小女劍士,會跟晴香熟起來還是因為自己受太多次傷太常跑到她這裡來麻煩她治療,不然依照她的社交圈子,原本跟唯一行人是沒什麼交集的。
  「總之呢,古伊德爾妳在這方面不用人家操心,真的是太好了呢。」
  
  「欸?」
  
  「我看得出來喔,妳是少數會將自己的身體放在第一位的人。」她起身,試著站起來活動一下手臂,然後放鬆似的伸個懶腰,接著回眸笑道:「這也是我喜歡妳的原因之一,嘻嘻。」
  「這、這樣啊……」
  
  如今都在唯的固定隊伍裡活動,擔任輔助法師的她自然也更注重自己的身體,因為晴香很清楚,要是自己倒下了會牽連到很多人,尤其是唯。
  畢竟要想顧到友人,自己可不能先出了什麼問題啊,當然,某些的特殊時候她也是以救人為主的。
  
  「好啦,我走囉!」
  
  少女走後,房屋內又歸於平靜,晴香能聽見外頭還傳出些許騷動,此時的時間位於半夜,但許多人大概都還在忙,或者像她一樣遲遲無法入睡吧。
  畢竟現在義勇軍的情況實在太困難了,在沒有復活加護的狀態下,他們要面對的問題不僅僅是真正的死亡,所有的事情如同海嘯一般襲來,狠狠的將他們一群人打散,不知何去何從。
  
  晴香倒是無感的,她的父母就是擔任冒險者一職,自小便被他們養大,三觀自然也就被父母影響的很深,加上之前又跟唯聊過了不少,現在對自已的生與死其實看得很透。
  雖說成長的地方是在阿斯嘉特,但在離開之前沒有正式成為冒險者身份的她完全感受不到復活這件事,而之後離城到了喀爾加德過活,在一切都得依靠自己的情況下,她更不會去依賴那個「祝福」了。
  
  但對許多人來說,或許還是無法接受的事實吧。
  
  不過其實當初加入義勇軍的時候,晴香就有想過死亡可能就回不了城這個問題,畢竟當時情況就已經夠混亂了,誰都無法保證意外不會發生。
  現在就連她最先擔心的都不是自己的死,而是哪天喪失理智真把重要的夥伴給殺了。
  
  雖然希莉卡有了應對招式,可……
  
  思緒至此,晴香甩了甩腦袋,走向一旁將一扇窗打開,想著吹吹外頭的冷風醒腦。
  她總不能一直抱持著悲觀的心態,絕望與無助大家都已經嚐夠了,就連唯也是拚命在鼓勵身旁的夥伴,所以她也想當那個可以鼓勵大家、給予希望的人。
  
  目光一掃,外面還在活動的人果然很多,她看見還有治療法師在忙,還有人在練劍,更有神情凝重者正聚在一起,似乎在商討著什麼。
  她能感受到緊繃的氣氛,在這種氛圍下,就算想休息也無法好好休息吧。
  
  倏然,她的視線被不遠處的唯給吸引住了,她似乎又獨自出去了一次,對待夥伴的笑容一如往常,可那身影……
  「唯是不是又瘦了?」晴香喃喃自語著,那雙紫眸中閃爍著對友人的擔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她總感覺唯一天天的消瘦下去,可對方的飲食明明又是正常的,也沒有像其他身體出問題的人那樣厭食。

  唯這樣的情況實在讓人擔心,她想起在戰鬥時對方總會要求她使用預支體力的法術,這法術對被施術者的身體的負擔十分的大,但唯讓她使用的次數可是多的很,顯然根本就沒把自己的狀況看在眼裡,可若直接去問唯,肯定無法得到什麼答案。
  
  是不是她忽略了什麼?
  
  「古伊德爾小姐!」
  門外傳來了喊聲,晴香從思緒中回神,關上窗快步去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位還算熟稔的法師,「怎麼了?」
  「抱歉,打擾到您休息了嗎?」那位法師滿臉歉意,見到晴香的瞬間似乎還有些欲言又止,「那個……」
  
  見狀,她唇角一勾,揚起了溫暖的甜笑,用溫和的口吻道:「沒事的,說吧,什麼事呢?」
  「實在抱歉,會樂器的人我認識的只有您,如果您還有餘力,可否想想辦法讓大家放鬆下來?這樣下去許多人都休息的不太好啊。」
  
  「您是要我彈琴嗎?」語畢,鍵盤從光芒中綻放,顯現在她跟前,「彈倒是可以,但音量無法讓所有人都聽到的。」
  「沒事,您就專心彈奏,我用風將聲音傳遞出去就行了。」
  
  「這樣啊。」看來這法師也是一個會為大家著想的人呢。
  晴香笑了笑,反正這也不用她用到魔力,腦海中選定了一首較長的安眠曲,舒緩又放鬆的音調在她的指尖下流淌而出。
  
  起初還有人投以疑惑的視線,但當自己的神經不知不覺放鬆下來後便明白他們的用意。
  不少人朝晴香露出了感激的笑,而晴香也只是點頭回以笑容,接著便閉上了眸子,腦海中又浮現剛才看到的唯。
  
  希望……這首曲子,對妳而言有效果。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矢夜
恭喜寫完,雨香不拖稿www
2021-12-23 20:37:50
朝日奈雨香
(虛脫狀態)
2021-12-23 21:18:10
星翅
琴聲的治癒真好
2021-12-23 22:01:03
朝日奈雨香
琴聲的治癒讓大家放鬆了,但她自己沒放鬆(?)
2021-12-23 22:49:50
無名Z司
害我有點想申請達人了(x
2021-12-24 06:24:51
朝日奈雨香
幹嘛,你是受到我什麼刺激了#
2021-12-24 07:23:46
小洛
需要更多的擴音設備[e19]
2022-01-10 20:55: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