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東謹】冬至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12-21 23:59:11 | 巴幣 0 | 人氣 115


BGM-朝露人間
空桑日常
冬至節日
外頭下著細雨,廚房則是熱氣騰騰。
看著大鍋內滾著紅白小湯圓、包著不同甜餡的大湯圓,另一鍋熬著糖水等著滾起的湯圓在淋上一匙,開吃。

Ver.蓮揚
端著大碗公,蓮花血鴨在揚州炒飯回房前趕緊端進去。
案桌上那未完的畫,只匆匆一瞥,側邊輪廓依稀看著出是自己。
將碗放在桌上,蓮花血鴨走過去看著畫,雖未完,但紙邊卻落下了一行字,指腹在那行字旁輕輕滑下,字字點心上。
聽到門被推開聲音,指腹移離了紙張,一個轉身卻不慎將桌上那落畫的飄離,再回頭只見那畫緩緩墜落在地,揚州炒飯走近看到蓮花血鴨背影,還沒說出口,看到他蹲下撿起什麼。
走近一看,只見那張隨手畫著畫被發現,臉上閃過羞赧後,一隻手越過蓮花血鴨肩膀上,從蓮花血鴨手上拿過來。
「那、那什麼,只是隨手畫……
被突然出現的手給愣住,而手中的紙被抽走,蓮花血鴨回頭看到揚州炒飯臉上那淡淡赧色也聽到他說的話。
站起來看著揚州炒飯,「真的是隨手畫?」
看著揚州炒飯那雙眼眸藏不住的情緒,蓮花血鴨揚起淡淡微笑「外頭冷,趕緊吃湯圓暖身。」
……你是不是對畫旁的字有興趣。」
舀起一匙湯圓,聽到揚州炒飯問著,蓮花血鴨手頓了一下又往揚州炒飯嘴邊送去,「是阿。阿州每次落下的字總是撩撥。」
……沒有。」垂眸。
「可我認為有。」勾起的嘴角,蓮花血鴨看著不肯看自己的揚州炒飯,放下湯匙,伸出手攬著揚州炒飯肩膀「不然,你想對我說什麼,我洗耳恭聽。不說,我就當作那行字是你對我說的。」
但長相見。愛日如人願。

Ver.東謹

特意挑了滿滿包著甜餡的湯圓,裝成一大碗。
雲謹走在往東璧辦事處,好幾次都想回頭走,理智卻又固執執行一時衝動。
算了,到時候就配著茶吃好了。雲謹想。

走到辦事處,雲謹伸手往門敲了敲聲後,順手推門而入。
也許是一連多天處於辦事狀態中,好不容易喘個休息時間,東璧趴桌而憩。
連雲謹推門而入聲也沒能將東璧給弄醒,映入眼是東璧趴桌休息,一旁的推積如山的事項一一減少,將手上的碗擱放在軟禢旁的矮几桌上,走往裡面則是有休息的床鋪,將床上摺好的薄被拿起攤開,再走回東璧身旁,將薄被覆蓋東璧的背後,捂著實實。
也這動作讓原本趴著休息東璧也醒了過來,手指壓著雲謹手指,略帶啞聲「怎麼過來了。」
垂眸看著被壓住手指,雲謹低聲說:「我端了一碗湯圓來,趁熱吃。」

看著東璧吃著津津有味,雲謹忍不住問著:「好吃?」
東璧看著雲謹,忽然就伸手扣住雲謹後腦杓,將自己口中還沒吞下肚的包餡湯圓分給雲謹吃。
「好吃!」
雲謹紅著臉也沒說什麼,只是拒絕了想要跟東璧共餐。
拿起湯匙舀著湯圓開始喂東璧,以防對方拿出其他藉口來吃豆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