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仰望半月の夜空

作者:綾奈│仰望半月的夜空│2010-04-07 23:46:16│巴幣:4│人氣:2169


仰望半月の夜空是一本敘述男女主角在醫院相遇並一起面對且克服種種困難的(閃光!?)輕小說

在眾多的輕小說中 像這種單純敘述現實日常生活類型的輕小說並不常見

但是此作品評價卻相對的高 可見這本輕小說帶給人們的影響力有多大

而仰望有出漫畫、動畫跟日劇,而近期內電影版也要上映囉(上映時間是2010年四月)

動畫版



日劇版



電影版


嗯....人物選角方面我就不多說什麼了.....

只能說二次元的東西在三次元是無法呈現的.... 只要劇情有拍好就好了

回到主題,我感覺這本在描述人生的生離死別跟遇到重要抉擇時的無力感這方面印象特別深刻

因此我滿推薦大家可以嘗試閱讀看看 說不定會因此產生對自己人生有另一種想法也說不定!!

那麼我們就來開始介紹大家推薦的這本輕小說唄

戎崎 裕一
一位很普通十七的高中生,對已經過世的父親滿耿耿於懷的、因為他認為他的父親並沒有盡到一位身為父親所應該做到的責任,但是內心卻也相當懷念那段跟父親一起相處的時間。在某次生病住院的時候、遇到女主角(秋庭 里香),而開始他們往後所該面對的人生之路。



秋庭 里香
十七歲的少女,喜歡看書跟橘子。她的父親跟她一樣得到先天性心臟瓣膜不全症的病,最後不幸的去世了。由於從小就一直住院的關係,所以個性上非常任性跟難以伺候(屬稱傲嬌!?),常常把醫生跟護士欺負到哭。原本對自己的人生也不抱太大的期望,直到遇見戎崎 裕一而逐漸改變想法,也漸漸開啟心中的那一道門。



谷崎 亞希子
若葉醫院裡的護士,目標是當一位溫柔的護士小姐(!?)常常因為本身的粗暴的言行舉直而常常被念、可能也是因為以前是暴走族的關係才有現在的個性唄。對里香跟裕一之間的事非常關心,也因為某件事揍了裕一,心中也非常期望他們有非常幸福跟美好的未來。



夏目 吾郎
里香的主治醫生,非常關心里香的病情,也時常捉弄裕一、可能是因為在裕一的身上發現到自己過去的影子,所以才常常捉弄裕一。其實我覺得一方面也是為了測試裕一是否有能力可以去承當責任,而不是嘴巴說說,因為夏目的妻子小夜子也是跟里香的情況相同、所以說他比任何人更了解要跟對方再一起必需要有很大的覺悟才行,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身旁最喜歡的人會突然離開你的身邊、因此他希望裕一也要有相對的覺悟才行。



夏目 小夜子
夏目 吾郎的妻子,喜歡小貓本身也有吸引貓的超能力!?,另外里香也認識小夜子。跟夏目是在高中認識的,兩人大學畢業之後就結婚,後來發現得到自發性心肌病變,雖然夏目努力盡一切手段去治療,但是最後小夜子還是離開夏目的身邊。而夏目也因為這件事而暫時離開醫院去沉澱心情。



世古口 司
裕一的好朋友,是個高大壯碩且溫柔的人,會在裕一遇到問題時以蒙面方式給予幫助。喜歡摔角跟小動物,並對天文跟料理相當有興趣,最後跟裕一的青梅竹馬(水谷美雪)交往。



水谷 美雪
裕一的青梅竹馬,也因為裕一的關係而認識了里香,在里香住院期間時常去找她聊天,最後兩人也成為好朋友。本身滿羨慕裕一跟里香的關係,後來因為某件事的契機而跟司交往。



山西 保
裕一的兒時玩伴,裕一的很多祕密都是被他爆料出來的。對他來說、裕一是一位可以讓他把自己內心話毫無保留說出來的好朋友。



多田 吉藏
是裕一在醫院認識的一位非常好色的老人,常常吃亞希子的豆腐,而亞希子也對他沒輒。他在醫院以「多田收藏」出名,也曾經因為這件事而在醫院發生過抗議事件。最後也在醫院長辭,並把自己畢生心血送給裕一,裕一也因為這些收藏而遭到里香的討厭。



以上就是個角色的主要介紹

這本輕小說給人感動的橋段滿多的,作者把人遇到重要抉擇時的那種心情很詳細的描述出來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裕一再看里香寫給她的信,還有里香抱住裕一說她不想死的那些片段

還有夏目對裕一說過的一段話,「我們的雙手 就是為了緊緊抓住什麼而存在的」 。

這段話滿有意義的!! 當我們遇到我們心中所想要的人事物,就必須用雙手緊緊的去抓住

不要到最後才後悔自己沒有抓住那次機會

「人是絕對不會停留在相同場所,不論是一邊哭泣也好、大吼大叫也罷,總之就是會持續不停往前走,有時候也必須捨棄些什麼,去選擇些什麼。」(By 橋本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仰望半月的夜空

留言共 8 篇留言

S.R
還是老話一句,
非常不喜歡動畫的畫風啊= =
重製希望!拜託呈現小說插圖的畫風吧!

04-08 00:01

綾奈
是啊~我也滿希望能重製說
動畫的劇情跟小說的劇情有被修改過
例如像小說裡夏目醫生的回憶那一段就也被刪除好多 ~"~
這段對我來說對整部小說劇情佔很重要的篇幅吶!!
所以讓我們一起祈禱仰望重製唄!!

所以也希望電影版能拍好~讓更多人認識仰月!!04-08 00:16
武藤奈奈
這是重新發的囉 之前有看過這篇^^"
通常動畫化畫風會崩壞是無可必免的QQ

04-08 15:32

綾奈
嗯嗯~因為我昨天才發現可以在資料庫寫心得說.....

所以就把這篇轉貼過去吶

希望能多少幫助想接觸仰月這本好書的人提供一些資訊

上次真是非常抱歉>"< 這次我不會手殘按到刪除惹!!

謝謝你的再次留言^^04-08 17:59
武藤奈奈
原來資料庫可以寫心得 我也不知道呢
資訊介紹得很詳細唷

沒關係 再留一次就可以了^^

04-10 19:48

綾奈
嗯~非常感謝您!!04-10 20:50
Kuya
您好,回訪的時候看到這篇就進來參觀了。
真的是一部感人的作品,雖然給我的感覺是寧靜的,可是卻又蘊含著滿滿的力量。
只是我只看了小說的第一集,因為覺得故事就這樣結束也很好,
所以還沒打算要把後面的部分購入。
不過看到屋主的這篇我看到有我不知道的角色了!
也看到了後面應該值得一看的部分,
所以決定把目前想看的作品看完之後,也來把這部補完。
謝謝屋主的心得與介紹。^^

05-05 19:51

綾奈
嗯嗯~其實我當初看也覺得第一集故事就這樣結束也是滿好的

讓人自由想像里香跟裕一兩人所邁向的未來

但是繼續看下去的話會可以發現到仰望這本小說並不只是只有敘述里香跟裕一的故事而已

因為作者也會很詳細的介紹其他角色的人生經歷

畢竟有些故事也讓人印象深刻

好比說夏目醫師為什麼會讓人感覺總是在找裕一的麻煩等等

這點只要詳細看到後面就能知道原因吶!!

所以我滿推薦繼續觀賞下去的!!

最後非常感謝您的留言^^05-05 22:49
月夜に紡ぐ幻の夢
很不錯的心得文0.0

07-24 18:49

綾奈
謝謝您的賞識^^

其實仰望真的是一部勉勵人心的好書!!

而且也有很多滿令人沈思的話

所以真的很希望能多點人接觸這本書吶!!

最後非常謝謝您的留言^^07-24 23:05
Hans
腳色插圖還蠻不錯看的

看起來像是會騙人眼淚的小說....

有機會借我看看吧!

08-03 23:54

綾奈
好啊!!

下次就帶過去給你!!

真的滿推薦看的

因為內容就是就跟現實世界沒兩樣

而且啊 我在PTT有看到人家PO一篇日本人寫的內容

那個日本人本身也是個醫生 而且他身邊也發生過一樣的事

所以他在看仰望的書時感觸很深...

那時候我看到他寫的心得內容真的很感人說...08-04 00:04
Sticky Fingers
不錯的小說,不管看幾次都很感人@@"

10-26 10:16

綾奈
是啊!!

因為內容都滿符合現實的

所以滿容易讓人融入劇情

謝謝您的留言喔^^10-28 07:52
噁男の風-H中至尊
對不起 最後一張的原圖能跟您要求私信嗎 挺喜歡的....

最近因為同學借我小說的關係開始追起半月來了...

是一部很好的小說...

12-18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utterfly5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indows 7 版... 後一篇:【心得】空の境界劇場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