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工作日常】目前在日本的工作近況(2021/12)

法蘭克 | 2021-12-20 12:09:34 | 巴幣 1110 | 人氣 396

各位好,
距離上一次的近況後時光匆匆又度過了半年。
這半年中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要說有什麼改變的話就是生魚片切的更熟練了些,
切的種類也又更多了些,
以及工作的內容稍微升級了點這樣吧。

之前因為剛進公司, 都做些比較不需要時常回報進度的工作, 所以覺得挺輕鬆愜意的。
而最近除了被分配了公司所掌握的數個國際品牌中的其中一個品牌的相關開發業務後, 工作量有稍微增加了些, 處理的事務也比以往繁瑣了一點。
好在我挺有慧根的, 目前的作業還構不成什麼太大的麻煩。

麻煩的是最近公司打算要引進新款式的電動輔助車種, 而為了要能順利正規的在日本做販售, 我們需要搜集一堆相關證件去各種官方協會做各種申請與報備。整個過程下來聽說最快也要6個月, 其中包含的許多翻譯作業最讓人頭痛的樣子。雖然也有“不做認證”這個省錢又省事的選項, 不過畢竟公司也是業界有頭有臉的, 這種投機的事情可不能做。

公司裡沒有人不會說英文(就連坐辦公室的過50的大媽們都真的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聽說社長還操著一口流利的德文), 但能完全了解使用中文的全公司就只有我一個。那些需要翻譯的資料又剛好大半會是中文, 所以很自然的接下來的翻譯工作業就會落到我的大頭上。

公司表示, 反正都接觸翻譯了, 不然挑戰一下自己把整件事搞定如何這樣打算把整件事丟給我, 而我一個菜鳥, 而且還是從國外來的菜鳥, 怎麼也不好意思拒絕這件事。
所以現在幾乎都在硬著頭皮為這件事傷害腦細胞。

不過雖說工作量是有增加, 但實際自己休假也是休的不少。除了平常雙假日
11月中才花了點時間偷閒, 跑了不少好地方, 竹田城跡(雲海)、城崎温泉、、鳥取砂丘、倉敷等等、
細節方面請容我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很充實的一個星期。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對了其實這次近況最想分享的事情是..
才剛入社8個月的菜鳥竟然也能拿到獎金, 跟以往台灣工作時的年終獎金不一樣的是, 這間公司分夏季與冬季兩次給, 然後這次是拿到冬季的。金額也是比台灣工作時拿到的好幾倍!
至於多少就不說細說了, 足夠我買幾台蘋果最新book pro還有剩一些。
天哪我菜鳥耶, 有沒有這麼爽。

大概就是這樣。


2021年也快到了尾聲, 我也即將度過日本職場生涯中的第一個新年。
希望明年也能能這麼順利。
這裡也祝各位事事順心
努力得以回報

謝謝你的閱讀
我是法蘭克
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