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藍色時期] 動畫心得

阿至 | 2021-12-20 08:59:34 | 巴幣 0 | 人氣 629

作為十月新番第一部看完且又是最喜歡的作品,真的是十分不捨…
看完最終話也流下眼淚,除了感動之外更多的是捨不得看完這部作品
-
最一開始是因為YOASOBI<群青>知道這個作品,以此故事寫成的歌那麼好聽,很好奇原作是多有魅力,剛好看到要動畫化就直接開看了
-
看了整個被驚艷到,我本身很喜歡劇情取向的作品,好的劇情可以細細品嘗。
原本不太懂畫畫,也不懂欣賞的我,開始慢慢體會到繪畫的有趣之處,就算自己完全不會畫圖,也能沉浸在這樣的劇情,跟著主角一起成長。
-
我認為這部作品最厲害的地方是在心境上的描寫,每個人都有經歷過那樣青春迷惘的時期,可能也都曾經想過自己想做什麼,但真的像八虎一樣鼓起勇氣去執行的人少之又少,能像他一樣那麼努力的更是不太可能,八虎是真的有天分,但如果沒有那樣的努力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
劇情上沒有神展開,也大致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但確實能讓觀眾沉浸在故事中,不斷思考、反省、和自己對話,每一話都能感受到一些不同的事物。整體節奏很舒服,體感三分鐘。
-
音樂的部分,OP和ED都太好聽了,為整部作品加分不少,聽得出來是十分用心的為了這個動畫而製作,意境很美。
-
聲優配音真的值得講一下,八虎(峯田大夢)、龍二(花守由美里)、橋田(河西健吾),這三位把角色的心境和語調細節都處理的很優秀,如果有看的話可以多注意這三位的表現><
-
當然這部作品還是有缺點,就是作畫和動畫表現,作畫上略顯粗糙,動畫表現有時有點突兀,而且張力偏弱,很多地方應該是可以表現得更好的,有些可惜。
不過我自己覺得是不會影響觀看體驗的,完全被劇情和角色吸引住了。
-
這是一部劇情取向,講述繪畫和心靈成長,能夠感受青春與迷惘,勇敢追夢的動畫。
作為十月番個人排名第一,強烈推薦大家去補這部作品!


2021/12/1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