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小說] [下町女僕物語] 第二十三話 「結局」 (後半)

框々子 | 2021-12-19 23:40:58 | 巴幣 0 | 人氣 246

〈〈 原文網站、相關版權說明,以及翻譯轉載許可,放在頁尾 〉〉

下町メイド物語
官方網站
Twitter

第二十三話前半

/////////////////////////////////////////////////////////////////////////////////////////////////////////////////




第二十三話
「結局」
(後半)


(接續前半)

  敵人的劍法,就像是在跳舞一般。腳尖往地上一踏,揮舞的刀刃畫出好幾道美麗的弧線,就像是芭蕾舞的亂舞一般,閃耀動人的動作。
  在失去照明的中央銀行裡,希耶娜也拔出了劍,並且朝著展現出像舞蹈一般劍舞的QUEEN,衝上去對抗。

「真是太棒了!Bravo!」

  一邊看著持續以驚險方式躲開攻擊的希耶娜,QUENN不斷地發出讚賞的聲音。那副充滿了美麗與狂氣的臉──希耶娜還記得。
  QUEEN。這傢伙是來自義大利的原艾斯帕提亞,本名是法蘭切絲卡‧千琦。對於自身的美感比起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視,在戰場上將敵軍的屍體製作成各種奇怪的「藝術品」,並且自稱是藝術家。她最後遭到了協會的開除處分,並且被剝奪艾斯帕提亞的稱號,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非常強大、美麗、並且帶有病態的獵奇趣味的艾斯帕提亞。
  因為實在是太強,在戰場上的法蘭切絲卡主要是單獨進行偵察任務。她的行軍速度非常驚人,使得隨行的女僕常常跟不上則是主要的理由。
  而在誰也看不到的前線上,法蘭切絲卡僅憑一個人就進行夜襲敵陣,並且將遇到的士兵全部殺光,再將他們的屍體交給「特殊的肉品加工業者」,將他們以冷藏狀態運送到自己的工房裡。作為材料,製作常人無法理解的「作品」。

  注意到了法蘭切絲卡殺人嗜好的協會與監視委員會,踏入了她的工房裡,那時因為在室內設置的陷阱,協會這邊死了兩個偵查員,監察委員會這邊則是死了五個人。
  從工房的倉庫裡,發現了以人體作為素材做成的驚悚雕刻以及繪畫,以及數百人份的屍體,以「收藏用」以及「冷藏用」的狀態被發現。協會雖然持續著追查著從工房消失的法蘭切絲卡,但是事實上,這名大量殺人犯是被圓桌的紅心藏匿,並且作為NUMBERS來運用著──一邊想著這些事情,希耶娜一邊將QUEEN的攻擊輕輕彈開。

「原來如此,妳真的很強呢,即使墮落了也是前艾斯帕提亞嗎……!」
「呵呵,能夠得到妳的褒獎真是備感光榮。」

  QUEEN一邊這麼說一邊不以為意的笑著。直接以劍相交就可以了解到,QUEEN是非常有實力的。不管是速度或是技巧都比希耶娜還要再更好一點的程度。艾斯帕提亞時代的傳聞,並不是空穴來風。

「阿哈哈哈哈,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這種程度的『速度』居然被稱作是王國最強真是笑死人了。」

  刀刃化作切開黑暗的光的軌跡,在希耶娜的臉頰劃了過去,迴避動作稍微有點來不及,在單純的技巧勝負上,希耶娜逐漸被壓制。
  幾滴鮮血飛散到空中,其中幾滴血滴將QUEEN的臉頰染紅。但是攻擊的手並沒有慢下來,反而是速度變得更快,攻擊的準確度也變得更高。眼睛所看到的是四散的火花以及揮舞的刀刃所畫出的閃光軌跡。

「嗯,妳的血的顏色,非常美麗喔。要是用那個血來描繪的畫應該可以產出非常不得了的傑作──所以妳的血,就全部給我吧。」

  眼角下垂的雙眼像貓一樣瞇了起來,QUEEN在竊笑著。這時她所揮舞的劍的速度以及精準度又再提升一個等級。像是在說著我還沒有使出全力喔,實在是充滿挑釁意味的動作。

「血是生命之源,生命就是構成人類之美的根源。我將那樣的生命之源作成『作品』……!藉由將生命之源獻給神,我會變得更加美麗,變得更加純粹……!」
「還真是不知所云的思想呢……完全無法理解。」

  對於陶醉其中的QUEEN,希耶娜露出嫌惡的表情並且這麼說。但是在這時間QUEEN的劍的速度與精準度持續上升,再這樣被壓制下去的話,狀況只會繼續惡化。
  但是希耶娜在凡賽提之中,是擁有僅次於露露的戰鬥能力的強者。不再將敵人的斬擊彈開,而是直接跳入懷中直接抓住對方的衣領,這些動作都是在一瞬之間完成的。

「──!」

  QUEEN發出了無聲的叫喊,但希耶娜則是不顧QUENN的反應,直接使用日本的古代柔術招式進行衝撞,並且將腳踢開使敵人的重心崩潰。「那麼,這樣的話如何──?」一邊露出得意的笑容一邊這麼說。

「組手甲冑術。受過這種『骯髒的技巧』的經驗,我想應該是沒有吧?」

  被希耶娜丟出去的QUEEN,背後撞擊到石造的地板。肺部之中的空氣從纖細的喉嚨中被擠出來,發出「咕啊」的聲音。

「妳實在是『太追求美麗的戰鬥了』。真正的戰鬥是,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的喔。不過那到底有沒有違反女僕道就很難說了呢。」

  QUEEN拿著武器的手腕被希耶娜一瞬間施加了關節技,目的是為了奪走武器。QUEEN「咕!」的一聲忍耐強烈痛苦的聲音,在大廳裡響起。接著關節骨頭被擠壓的聲音傳了出來。

「強大、聰明、美麗,以及純潔……象徵了這四項特質的凡賽提的妳……居然說著這種事情……真是讓人失望呢……!」
「妳還是不懂啊。」

  希耶娜一邊嘆氣一邊這麼說。

「女僕道也就是像騎士道之類的東西喔。騎士之間的戰鬥的話,那這些道理是可行的,但是妳不是啊。毫無節制不斷殺人的妳,就只是野獸而已。以野獸為對手,並沒有必要去堅持女僕道的信念不是嗎?」

  一邊壓制著手腕,希耶娜一邊坐在QUEEN的胸口上。QUEEN在這個姿勢之下完全沒辦法抵抗。美麗的長金髮被弄得非常混亂,QUEEN用充滿了殺意的表情瞪著希耶娜。

「妳這個,卑鄙的傢伙……!」
「如果同樣是女僕之間的戰鬥的話,我才不會使用這種骯髒的技巧呢──但是妳是例外喔。對於一臉平靜得殺害無罪之人的野獸,我是絕對不會原諒的。」

  希耶娜在黑暗之中,用冰冷的視線往下看著QUEEN。

「姐姐!」

  QUEEN的親生妹妹──SIX的聲音在大廳裡響起。SIX則是被茱莉亞壓制中,目前處於無法趕來進行救援的狀態。但是聽到了親妹妹的聲音,QUEEN卻一臉不屑地笑了。

「SIX、FIVE──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那樣的一句話,讓FIVE和SIX吞了一口口水。

「吶,希耶娜‧費娜謝。」

  雖然是陷入了困境,但是QUEEN卻以非常冷靜的語氣這麼說。

「妳果然,非常強呢。對於沒有抵抗能力的對手,明明用那隻手拿著劍進行無數攻擊……感情也沒有任何一點動搖。妳和我都是一樣,都是可以用殺死蚊子的心情來殺死人類的呢。」
「不要講得好像很懂一樣。我才沒有打算要殺妳,就是為了要把妳抓住然後送往審判,我才會用關節技這種東西。總之,我和妳這個邪魔歪道完全是不一樣的。」

  希耶娜壓制QUEEN的手腕的力道更加強烈,QUEEN的喉嚨之中被擠出了意義不明的叫聲。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QUEEN笑著。希耶娜提問有什麼好笑的之後,QUEEN緩緩地這麼回答。

「太天真了,妳真的是太天真了……。」

  同時間,在背後與SIX交戰中的茱莉亞發出了尖銳的叫聲「這些傢伙,腹部都纏繞著炸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QUEEN突然大聲笑了起來,希耶娜回頭一看,就看到了臉上帶著堅決表情的SIX和FIVE。她們的軍服式的女僕裝上面都用鎖鏈綁著炸藥,似乎是想在這裡進行自爆的樣子。

「把姐姐放開,然後讓我們逃走,這樣的話,我們就不引爆這些東西……。」

  SIX身上冒著冷汗,臉上浮現出逞強的笑容。希耶娜則是思考著「這下糟糕了」──就在這時候,視線突然被染成一片白。QUEEN趁著希耶娜的注意被吸引的瞬間進行了攻擊。
  在眼睛看到了什麼東西的瞬間,那個東西就炸裂了。接著煙霧瞬間覆蓋了周圍。煙霧彈在最近距離內炸開了。

「阿哈哈哈哈哈!和ACE那時候一樣,中了同一招了呢,笨蛋!」

  可以聽得到QUEEN的大笑。當然,QUEEN的身影早就已經消失了。同時間希耶娜開始激烈咳嗽並且吐出血來。馬上就了解到煙霧裡有毒。

「艾莉莎白大人!茱莉亞!快離開這裡……不需要擔心我……!」

  希耶娜一邊痛苦呻吟一邊大叫,就在這時候。

「──那種事情,怎麼可能做得到。」
「先撤退。要是吸進這個煙霧,會死的。」

  希耶娜一瞬間睜大眼睛,因為茱莉亞和艾莉莎白的聲音就在旁邊。她們兩個不顧會吸入毒煙,將希耶娜扛上自己的肩膀。

「妳們在做什麼,妳們的對手在這裡──!」

  背後傳來SIX的聲音,即使吸入了毒煙,她也抱著必死的覺悟,朝著希耶娜她們衝了過來。

「希耶娜、茱莉亞!這裡就交給我──!」

  飛奔出去的艾莉莎白將SIX壓制住。她的劍被阻擋了下來,SIX嘖了一聲並且往後跳,並拉開距離。就在這個時候。

「那個啊SIX。我的命令並不是『戰鬥』而是『在這裡死去』。不聽話的孩子,我最討厭了喔……?」

  不知道何時出現在SIX背後的QUEEN,溫柔撫摸著她的臉頰。

「那麼提問。JOKER的命令是什麼……?」
「佔據中央銀行,並且破壞……。」

  對於QUEEN的提問,SIX以害怕的表情回答。

「要是凡賽提出來礙事的話呢?」
「不管用什麼手段,也要對她們造成損失……。」

  QUEEN再次提問,SIX以稍微顫抖的聲音回答。

「根據狀況,該怎麼做?」
「即使人員耗損,也沒關係……。」
「沒錯,就是這樣。」

  QUEEN像是獎勵好孩子一樣,摸著親妹妹的頭。另一方面SIX則是臉色鐵青,充滿了恐懼。

「真是的,因為妳很弱小呢,必須要好好用頭腦才行喔。要打倒那邊的希耶娜的話,不要再用錯方法了……妳懂了嗎?」
「姊姊……我……!」
「不要再找理由了。」

  對於SIX的發言,QUEEN只用一句話就要她閉嘴。同時間,QUEEN就將SIX身上覆蓋著的炸彈啟動,將安全栓拔起,準備進行引爆。

「不行──!!」

  SIX的同伴FIVE發出了叫喊。身高很高的她朝著QUEEN飛奔過去想要阻止,但是QUEEN已經把安全栓拔出來了。

「阿哈哈哈哈,去死吧,凡賽提!」
「畜生──!」

  希耶娜說完之後,不顧自己仍然吐著血就衝了出去,衝向SIX。

「──才不會讓妳得逞!」

  希耶娜揮舞著劍,幾道光的軌跡閃耀著,同時覆蓋在SIX身上的炸彈的鎖鏈被全部切斷。實在是非常不得了的技術。

「FIVE!」

  希耶娜大聲呼喊著敵人的名字。就像是要呼應那道呼喊,FIVE使出全身的怪力將QUEEN舉了起來,並且拋向空中。

「FIVE,妳在做什麼──!」

  QUEEN的聲音傳來,想不到會在戰場上遭到同伴的背叛──像是在這樣說著的聲音。

「吃下這個吧!」
「──!!??」

  希耶娜將切斷鎖鏈的炸彈全部抓住,並且朝著空中的QUEEN丟了過去,同時間,一到非常刺眼的閃光在視野中炸裂。
  承受著吹來的熱風以及衝擊波,希耶娜光是要保護FIVE和SIX就已經是竭盡全力了。隨著爆炸飛出的大量碎片以及彈丸,以非常驚人的速度飛過來,將周遭的地板以及各種用具全都遭到蹂躪,被炸得亂七八糟。

  不只如此,爆炸的炸彈,也連鎖影響到原本就設置在中央銀行的炸彈,並且引發了連環爆炸。在熱量的漩渦的暴風之中,希耶娜在掩體的遮蔽之下,只能緊緊抱著FIVE和SIX。
  艾莉莎白,以及茱莉亞怎麼了──在暴風終於消失的時候,希耶娜看著已經完全改變了的周圍景象。原本是中央銀行的大廳處,現在就像是遭到砲擊一般的慘狀。

「艾莉莎白大人!茱莉亞!如果沒事的話──沒事的話就回應一下──!」

  希耶娜叫喊著,接著,聽到了好幾片碎片滾落地板的聲音。朝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就看到瓦礫堆小山的一角崩落,從那之中出現了茱莉亞沾滿灰塵的臉。並且抱著已經昏了過去的艾莉莎白,由崩塌的天花板縫隙中照射進來的紅色月光照亮著。

「我,在這裡。守護小姐,就是我的職責。」

 ~~~

  在毫無人影的車站月台上,瑪莉艾爾依靠著敵人的氣息趕到這裡。滑鐵盧橋車站,如果是平常營業時間的話,會充滿著乘坐蒸汽火車的乘客,但現在則是完全空無一人,暴露在空虛的黑暗之中。
  附近逐漸開始有煙霧籠罩,雖然視線被限制了,但是仍然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正在接近的KING的氣息。從皇家司法院逃跑到這裡的她,現在正把氣息壓低,準備迎擊追過來的瑪莉艾爾。
  從有段高度的月台上跳下鐵路,瑪莉艾爾往被煙霧包圍的黑暗中看過去。巨大的載客用車廂另一側,可以看到有個穿著外套的人影迅速通過的樣子。瑪莉艾爾毫不迷惘地往那個人影的方向前進。

「──在這裡。」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繞到了死角,聲音從頭上傳來。一瞬間從原地往後跳離,在充滿了砂石的地面上翻滾並拉開距離。從受身姿勢開始站起來之後,瑪莉艾爾原本所在的地點,就出現了拿著銳利的劍的KING身影。

「再戰吧。必須要在這裡殺了妳才行。」
「快放棄吧……妳已經,逃不掉了。」

  瑪莉艾爾盯著KING。

「這很難說喔,只要再次交鋒,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KING散發出可以被稱之為鬥氣的氣場,並且將她的劍尖直指瑪莉艾爾的喉嚨。但是瑪莉艾爾則是一動也不動。

「就我看來,這個車站應該是妳們的會合地點吧,但是真可惜,除了妳之外,好像沒有看到妳其他的夥伴呢。」
「看起來是這樣子呢……但是,我該做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我要打倒妳,然後在這裡等JOKER的到來。」

  瑪莉艾爾正視著KING,和她面對面著。雙方距離差不多三公尺。只要踏出任何一步,就是可以抓得到敵人的必殺距離了。

「確實,拿著XD的是妳呢,絕對不可以在這裡被打倒呢。」

  瑪莉艾爾這麼說完之後,KING的表情露出了些許不愉快。並說了「為什麼妳會知道──。」。

「我沒有證據,只是直覺而已。不過,確信度很高。」
「……。」

  KING沒有做任何回答。

「不知道的時候就反向思考──我們的老師紅葉是這麼教導的。妳似乎,相當在意JOKER的安危呢?」

  KING的表情有了些許的變化,但是那是從旁人眼中難以分辨的變化。就像是內心不想承認這件事情的樣子。

「妳為什麼會那麼在意JOKER的狀況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不知道在大笨鐘的JOKER,會不會原本就打算跟露露兩敗俱傷呢──難道不是嗎?」
「……所以說,妳到底在說什麼。」
「妳是JOKER的親近對吧?就像是在王宮女僕那時候一樣。既然這樣的話,那妳應該知曉JOKER所有的想法才對吧,但是妳卻對她的生還與否感到如此不安嗎?肯定是有個決定性的關鍵原因在裡面,會這麼想也是很自然的。」

  KING再度陷入沉默。

「例如,這個假說也許可以成立,妳覺得如何──?倫敦重要設施的破壞,也就是計畫二的發動,以及為了逃往大德意志所必要的XD,JOKER都親手將他們交給妳了……既然這樣的話,那JOKER是不是沒有要活著回來的打算呢,身為親近的妳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妳有什麼證據可以這樣說。」
「雖然說只有狀況證據而已──妳為什麼,要這麼拼命逃離我呢?因為只要妳被抓到的話,就會發生很不好的事情對吧。在到達這裡的路上,妳使出了全力要把我甩掉就是最好的證明。XD要是被我搶走了的話,NUMBER的計畫二就完全泡湯了。」
「哼……笑話。但是,姑且算是及格吧。就跟妳說的一樣,就是這麼回事。」

  KING從胸口掏出一本厚重的記事本,將XD取了出來。為了讓瑪莉艾爾能親眼看看的樣子。

「確實,我從JOKER那裡得到了要死守這本書的命令。只要沒有這本記錄了王國惡行惡狀的書,大德意志帝國大概是不會接受我們NUMBERS 的吧。反過來說──只要這本XD被奪走的話,妳們凡賽提就是贏了。」

  但是我是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的──這麼說完的同時,KING的身影就從眼前消失了。不對,並不是消失。而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從瑪莉艾爾的死角潛入了。

「JOKER對我來說就是起點也是終點。就是我的人生,從開始到結束為止,因為有她的存在才會有我的存在。」
「所以妳才會守護著XD,並且到達再會合的地點,也就是這裡,等著JOKER的回歸──就是這麼回事啊。」

  瑪莉艾爾一邊承受KING的劍,一邊回應。每一擊都越來越沉重,但是卻越來越快速且準確。身為JOKER親近的劍術手腕,即使身為王國最強集團凡賽提一員的瑪莉艾爾,對此也難以招架。


「所以我絕對,不可以在這裡被妳打倒。」
「原來如此……越來越不能就這樣讓妳逃掉了呢……。」
「想要這本XD的話,就用力量來奪取看看吧。」

  好幾道化為光之軌跡的刀刃往側腹部劃過,往大腿部位突刺。瑪莉艾爾一邊因為那些疼痛呻吟著,一邊將雙腳站穩以避免進入單純的防衛戰。要是讓對手抓到空檔的話,就有可能會趁機再次逃跑。

「這個XD──就是目前我跟JOKER之間唯一的聯繫。絕對不是像妳這種人可以奪走的。」
「妳啊,一直都不是在講NUMBERS,而是講JOKER的事情呢。」

  雖然被KING的劍所壓制,但是瑪莉艾爾仍然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那副表情像是在說著已經看穿了敵人的弱點一樣。

「──!」

  KING的反應稍微慢了一下。趁著這個機會,瑪莉艾爾抓緊這一瞬間,使出了一記袈裟斬。但是,卻被輕易迴避了。就像是消失在霧中一樣,只有砍中她的幻影的手感而已。但是瑪莉艾爾並沒有著急,她非常冷靜。

「還真的是,很強呢。不愧是NUMBERS的第二位。」
「妳才是,雖然我曾經侮辱妳只不過是個參謀,但果然身為凡賽提的一員就是不一樣。我就承認吧,妳確實是足以威脅我的強者。」

  KING露出充滿殺意的笑容,瑪莉艾爾則是對此回應。
  兩者之間的距離再次縮短,劍與劍互相碰撞在煙霧之中產生火花。對於以眼睛無法捕捉的速度逼近的刀刃,瑪莉艾爾一下往左一下往右避開,轉進對手的死角並且進行反擊。但是,不管哪一個都被避開。

「凡賽提的第二位和NUMBERS的第二位──這麼說來,我們其實也可以說是相似的同伴呢。」
「那種說法,是將JOKER和露露‧拉‧夏洛特並列的意思嗎?在戰鬥途中不應該說笑話吧。」
「呵呵,妳還真的是很喜歡JOKER呢。」

  就在KING的表情瞬間轉變成憤怒的同時,瑪莉艾爾故意將攻擊的第一動慢了一拍。那是為了引誘敵人的一擊,但是,早就已經失去了冷靜的KING則是完全沒有注意到瑪莉艾爾的想法。

「好,抓到了。」

  特地讓KING的劍進入有空檔的懷中,然後再以自己的劍防禦,接著瑪莉艾爾就抓住KING手腕的關節。同時,讓失去平衡的KING的身體往後倒,並在空中劃出一道拋物線。這是合氣道之中被稱作是「手腕絞摔」的技巧。

「是空手搏擊嗎……希耶娜‧費娜謝教妳的嗎?」

  但KING則是進行了巧妙的受身,從瑪莉艾爾的手腕絞摔之中逃了出來,接著進行了反擊。
  將從死角襲來的一擊彈開,瑪莉艾爾向後踏步往後退下。只用上半身的動作就避開了KING的追擊,位於背後的巨大車廂,傳來了被衝擊波斬裂成兩半的巨大聲音。但是瑪莉艾爾的心裡絲毫沒有動搖。因為露露的劍──露露‧拉‧夏洛特的劍完全不是這種等級的東西。和那個相比之下,這種程度的攻擊早就已經被看穿了。

「在戰鬥中不應該失去冷靜,的喔。」

  瑪莉艾爾混雜著挑釁的說。

「比起這個我終於確認了。妳其實,根本就不在乎NUMBERS的事情對吧,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妳只對JOKER一個人宣誓忠誠對吧──有錯嗎。」

  在解體破碎四散的車廂殘骸中,兩方再度以三公尺左右的距離相對。

「是這樣沒錯……。」

  KING浮出了不合時宜的苦笑,並且這麼說。

「……對我來說啊,瑪莉艾爾‧薇肯德。NUMBERS從一開始就是怎麼樣都無所謂的存在。只有坐在NUMBERS首領位子上的JOKER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醉心於王宮女僕時代的JOKER,所以妳才會追隨JOKER的腳步加入NUMBERS。」

  KING的苦笑轉變為大笑,像是在嘲笑著一切的樣子

「哈哈哈……對我來說啊,瑪莉艾爾‧薇肯德。只要能夠待在JOKER的身邊的話其實怎麼樣都好。為了這個,其他的夥伴不管怎麼樣其實也都無所謂。所以我要把妳殺了,帶著XD在這裡等待JOKER的歸來。就只是這樣而已。」
「……。」

  在沉默的瑪莉艾爾面前,KING這麼大聲說著。

「我的願望就只有一個……希望她能夠變回過去那個溫柔的JOKER。那個還是夏露露‧德‧安德莉許的時候,那個溫柔的她。那就是,我唯一的願望。」
「既然這樣的話──。」

  瑪莉艾爾在說完之前,KING就再次開始揮劍。將行經路線上的木造貨車以放出的衝擊波斬成粉碎。瑪莉艾爾呻吟著,雖然朝著右後方跳躍以避開,但是卻沒有辦法避開飛散的碎片。

「我是服侍JOKER的人。同時,我也是真正愛著她的人。這種愛的深度,就憑妳是完全無法理解的吧。」
「雖然可以理解但是卻不能共感呢。這種需要依賴著其他某個人,才能夠繼續下去的人生,我真的是敬謝不敏。」

  這次輪到瑪莉艾爾回擊了。

「那樣的關係存在著希望嗎?這種只能看得到沉淪未來的關係性,最後一定會導致妳自身的毀滅。」
「只要是和JOKER一起的話,就算是要去地獄我也會跟從……!」
「是什麼驅使妳做到這種程度的。」
「是愛。除了愛之外,沒有其他足以讓我做到這種程度的東西。」

  接下了瑪莉艾爾的劍,在火花四散的狀況下,KING往後退並且重新擺好姿勢。

「以前的JOKER,非常溫柔,又很有氣質,也是非常率直的人……到底是什麼讓她變成了現在那個樣子?是王國汙穢的戰爭改變了她,是戰場上的黑暗改變了她。所以我才必須,必須要跟著那個已經陷入黑暗的JOKER才行。」
「真是同情……但是,妳們對於王都所做的事情,是怎麼樣都無法原諒的。妳們知道妳們究竟會傷害多少人嗎。」
「把JOKER變成那樣子的是王國的臣民們吧?不管他們死幾個人都不甘我的事情。」
「還真是胡扯呢。」
「妳就用妳的立場來想想看吧……要是露露‧拉‧夏洛特墮入黑暗的話,妳會怎麼做呢。」
「連考慮的價值都沒有,那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不對,是有可能的。只要女僕還是國家之間戰爭的棋子,露露‧拉‧夏洛特會不會跟過去的夏露露‧德‧安德莉許一樣,這種事情到底有誰能夠掛保證。」
「真到了那種時候的話──。」

  被KING壓制回來,膝蓋著地。但是這些都是,為了引誘敵人攻擊而特地做出的行為。

「──我一定會把露露拉回正軌的!」

  向左邊避開往下砍的劍,用兩隻腳將KING的大腿部分纏住,並且讓她失去平衡。不顧帶著一臉驚訝的表情,並且往後倒的KING,瑪莉艾爾露出一副悲傷的表情並將劍抵在KING的脖子上。
  藉著體重,以單邊膝蓋壓制著胸口,並且將持有武器的手腕完全壓制,瑪莉艾爾一瞬間就將KING壓制住。至此勝負已分。

「KING──史蒂芬妮‧特蕾莎。以凡賽提之名,將妳逮捕。」

 ~~~

  柯芬園的一角,現在已經完全化作瓦礫堆山了。士兵們對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而聚在這裡看熱鬧的市民們大聲疾呼「水井裡被下毒了,在接受到指令許可之前絕對不可以喝下去」。
  而位在那一角的民房,在屋頂上膝蓋著地,跪著的紅葉正在喘著氣,為了抑制流出的鮮血而呻吟著。因為做了激烈的動作,JOKER所造成的傷口上的縫線有裂開的跡象。

「紅葉小姐!」

  諾菲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將刀身上刻著混沌的刀收進刀鞘之後,紅葉就當場激烈咳了起來。摀著嘴巴的手掌裡,流出了黑色的鮮血。

「沒事吧?」

  諾菲快速確認傷口的狀況,並且立刻為了呼叫醫護兵而開始大聲喊叫。在紅葉逐漸遠去的意識之中,捕捉到了那個呼叫聲。
  敵人的JACK以及NINE的生死狀況──不明。因為趕來救援的紅葉,造成了不小的破壞,建築物整個飛了出去,留下了像是被暴風雨破壞的痕跡。從以前到現在,紅葉揮舞過妖刀混沌的次數也只不過是兩三次而已。

  雖然士兵們正在搜尋著,被那樣的破壞力捲入,但卻不知何時消失了身影的JACK以及NINE。但是目前依然不知道她們的行蹤。也許是還埋在瓦礫堆底下,也許是已經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包圍了柯芬園的景觀以及士兵們,一直沒有傳出找到了JACK或是NINE的報告。
  不管怎麼說,雖然生死狀態仍然還不明,但沒有對紅葉進行反擊,也就代表作為敵方戰力的JACK和QUEEN已經被無力化了,這點應該是不會錯。

  另一方面,和玲交戰的EIGHT,則是以經由趕來協助的士兵們壓制住了。受傷的THREE以及FOUR,則是由醫護兵們搬運,正在送往醫院中,目前並沒有性命上需要擔心的狀況。
  雖然戰局一直在變化中,但柯芬園的奪還已經完成了。除了被投入水井的毒物之外,NUMBERS的排除已經成功了。接下來只要狀況沒有再出現變化的話,在場的紅葉以及凡賽提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比起這個,楓呢……。」

  一邊因為疼痛而呻吟著,紅葉一邊這麼問道。那是對自己的傷口完全不在意的拼命的聲音。

「沒事的。現在正由士兵們進行傷口包紮。」
「這樣啊,那就好……。」

  紅葉安心的這麼說,就在這個時候。

「媽媽!」

  這樣的聲音傳來。聽到了聲音之後紅葉立刻抬起頭來,帶著滿臉淚水的楓的身影就在那裡。

「媽媽……不行,妳不能死……。」

  啊啊,都已經這麼大了,居然還是這麼愛哭呢──一邊想著這種事情,紅葉一邊緊緊抱著摯愛的孩子。並且溫柔地用手摸著頭髮,感受著體溫,紅葉用雙手滿足地抱著。

「妳在說什麼呢,真是的。媽媽很強的,才不會這樣就死掉的喔……。」
「可是,都已經出了這麼多血……。」

  紅葉溫柔地摸了摸楓的額頭,並且親了一下,接著摸了摸楓的髮飾。

「這個髮簪。妳還留著啊……真是開心……。」
「畢竟是離別的時候,媽媽交給我的東西……所以,我一直很認真保存……。」
「非常感謝,媽媽最喜歡妳了。」

  這麼說完之後,紅葉的身體就迅速失去力量。因為實在是失血太多了。

「醫護兵!快點,紅葉小姐危險了!」

  諾菲以她的最大聲叫著,醫護兵們在聚集過來的途中,紅葉的身體逐漸降低溫度。

 ~~~

  如果所謂的地獄在地上顯現了的話,那一定就是這副景象吧,娜娜這麼想。

  在一整片的瓦礫堆風景中,到處都竄著火舌,月亮和天空都在火焰的照射之下被染成了紅色,到處都聽得到人們的慘叫聲,空中飛舞著火星以及粉塵。而站在對面的是,全身纏照著壓倒性瘴氣的某個人,她站在那裡,釋放著像死亡一般的黑色氣息。

  如果存在著魔王這種東西的話,那毫無疑問就是JOKER現在的姿態了吧。娜娜不禁這麼思考著。

「真棒的夜晚,只要早晨一來就會結束了實在是太可惜了……。」

  充滿著享受的JOKER的聲音,隨著充滿熱氣的風傳了過來。背對著斜插在地上的大笨鐘,穿著黑衣服的女人──JOKER將閃耀著銀色光芒的劍,以正眼的架式握著,並伴隨著純粹的殺意。

「娜娜。」

  露露這麼說,非常嚴肅,但是,卻非常平穩的。

「很快天就要亮了,我們後方的方位是?」
「是東邊。」

  對於立刻回答的娜娜,露露輕輕點了點頭。

「好答案──聽好了?日出的瞬間,就是我們唯一的獲勝機會。在那個瞬間我會衝上去,娜娜就從JOKER的側面找時機進行攻擊,這個工作就交給妳了。」
「了解了。」
「我們的聯手攻擊一定要徹底,必須以毫不中斷的連續攻擊來進行。即使無法呼吸,即使心臟破裂,也完全不能休息。要是有任何一點點的空隙,絕對會被那個人抓到。」
「好。」

  即使是在這樣的對話之中,JOKER所發出來的黑色氣場也持續膨脹。但即使是身處在詛咒一般的瘴氣之中,露露的眼神依然直直看著前方,毫無動搖。

「然後,最重要的是……那個人絕對不可以殺死,要讓她活著被抓。雖然或許是非常自大的人,但是那顆被破壞了的人心,我一定要救回來……。」
「如果我能夠幫得上忙的話,倍感光榮……。」

  露露和娜娜,一瞬之間眼神交會,並且產生了能夠互相託付性命的信賴感。

「──那麼,來吧!」

  張開紅色眼睛的JOKER叫著。同時間,露露與娜娜的背後射出了太陽刺眼的曙光。長夜告終,王都倫敦再度升起了太陽。

「娜娜,就是現在──!」
「是!」

  在那一瞬之間,JOKER的眼睛因為刺眼的光芒而瞇了起來。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露露手拿著劍衝上前去,娜娜則是接著衝出。已經不是只能被守護的存在了,這次要和露露一起戰鬥──這樣的想法隱藏在胸口之中。

「是想要利用這個空檔嗎!露露‧拉‧夏洛特!」

  JOKER用非常激昂的聲音大喊著。和露露互相往來的劍身因為激烈的碰撞噴射出了青白色的火花。但是娜娜並沒有害怕,而是和退後了的露露交換,跳向JOKER的前方。能夠和憧憬的露露一起戰鬥,已經一點也不再害怕了。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氣勢高昂的娜娜跳往空中,將所握著的劍用盡全力揮舞。接著──。








////////////////////////////////////////////來源相關/////////////////////////////////////////////////////////

下町メイド物語

官方網站
Twitter
原文

翻譯許可

特別聲明:
1. 翻譯所使用的圖片以及文字,其著作權與所有權都屬於Laugh Sketch。
2. 翻譯文字若有不精確、錯誤等狀況,都與Laugh Sketch無關,純粹是個人翻譯能力所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