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四零

Ej | 2021-12-19 18:38:00 | 巴幣 104 | 人氣 166


《驅邪》


  「通通準備好。」

  「呵...」

  「唔...」

  「呃...」

  「嗯...」

  「山吹,動手。」

  「是!」魔力注入地上的五角陣,隨著魔力填充形狀越是明顯,不久金行魔力便充斥與結界之中。

  我在結界中每的身邊,看著四周越來越明亮的光芒,內因開始感到不安「唔...這是...什麼感覺...」有一種魔力不斷從體內湧出的感覺,不釋放的話很難受,但施放出來的話...

  「海原,就這樣讓魔力深入天逆體內。」

  「可是...」

  「照做就對了。」

  「唔...」魑魅先生總給人有種一切都在意料之內的感覺,我也只能聽話的讓魔力進入每的迴路。

  就這樣持續一段時間後,有種詭異的感覺。

  「很好,繼續保持!」

  我閉著雙眼,專注於魔力的穩定輸送。

  接著嗶哩嗶哩的聲音自四周響起,空氣摩擦的吁吁聲也逐漸增強,透過眼皮的光芒更是越加強烈。

  無論發生什麼都必須盡全力的保護好每,我抱住她「雖然不知道魑魅先生在想什麼...但能幫到每的話...就一定要成功...」

  靜電在我身旁刺激著我的皮膚,熱量的釋放壓迫著我...接著光芒炸開,刺激的電光消失,視野恢復正常亮度。

  崩——的一聲,宛如爆竹炸開一樣的小爆炸提醒了我已經可以睜開雙眼「呃...剛才發生了...什麼?」結界內飄散著焦味,地板也有些燒焦,而我跟每卻毫髮無傷。

  「「好——累——」」

  「剛剛...我們做了什麼...?」

  「妳們做的很好,先休息一下。」魑魅先生朝我這走來「把天逆背過來。」

  他集合我們,一旁的結界解除了,但地上的焦痕還在,我們就坐在不遠處的柱子下邊休息邊聽課。

  「一個一個來好了...新橋,妳剛才佈的陣...」

  「不行...嗎?」

  「不,妳做的很好,結界這種東西越對稱越好控制,妳畫的幾乎是正五邊形,可以朝這個方向練習。」

  「是!非常謝謝。」

  「山吹,感覺如何?」

  「唔...很累...但不是說我沒辦法大量的放出魔力嗎?」

  「如果建立好迴路就沒問題,妳直覺性的將新橋的結界實為自身迴路的一部分,才能順利進行,妳做的很好。」

  「嘿嘿~」玉子被誇獎,滿足的笑著。

  「紫鳶,妳是為了讓山吹更能好好的持續輸出魔力並使其與新橋的魔力結合,這次主要不是妳在表現,但還是辛苦了。」

  「嗯,不會...」葡萄看著玉子開心的表情,自己也笑了。

  「海原,剛才有沒有種魔力滿溢的感覺?」魑魅先生轉向我。

  「呃...是的,這是正常的嗎?」每還靠在我身上沉睡著。

  「嗯,那我來解說吧,剛才的陣是用來驅邪的術式,是我臨時想出來的。」

  「「「...」」」

  「「「欸——!臨時——!?」」」

  「叫什麼啊...吵死了...」他用爪子抓抓耳朵「天逆體內的詛咒是火行,故用海原的水行驅散最為合適,但那詛咒根深柢固且威力極強,所以我讓山吹跟新橋製作一個以金行為主的空間。」

  「這樣做有什麼幫助嗎?」葡萄問。

  「水剋火,而金能生水,這樣就能的使海原的魔力增強增量,當然剛才我有在一旁協助,不然以妳們現在的程度是做不出這種事的。」

  「所...所以成功了嗎?」玉子問。

  「基本上是的,但如果剛才水行魔力不是海原的話,那天逆可能會死。」

  「「「欸——!?」」」

  「天逆的魔力基礎也是火行,用一般的水行去執行會使她體內魔力變成真空狀態,不急救絕對會死。」

  「那!那...為什麼我就可以?」

  「因為你與天逆的魔力相似程度極高,所以就算魔力相剋,但更根本的相性能補足這點,所以非你不可。」他看著我,一切真的都在他的意料之中,那雙眼總覺得能看透一切,我不禁把他設立成我的目標,必須達到的目標。

  「那每體內的詛咒毀滅掉了嗎?」照柿提問。

  「當然沒有,就憑那種程度要怎麼清除鬼王等級的詛咒啊。」

  「那剛才說基本上是指...」舛花不解的看向魑魅先生。

  「天逆剛才那一擊,應該是前所未有的全力一擊,這讓她全身的迴路呈現敞開,甚至引出了部分詛咒的能力。」

  「所以剛才才會有種詭異的感覺?」我想起剛才的感覺。

  「沒錯,不小心溢出的詛咒來不及回去便被海原的魔力阻隔在外。」

  「所以才要我...」

  「再來我增加了結界的強度,把詛咒留在裡面,並由海原消滅。」

  「所以我們只去掉了一部分吧...」舛花有些氣餒。

  我也一樣,感覺使勁全力卻只有這點成果,心裡不太好受。

  「應該有十分之一吧,但這方法無法除根,要再想其他辦法。」

  我使每躺平在地上,然後起身「非常感謝!」

  「海原?」

  「你突然怎麼...」

  「魑魅先生,謝謝您這麼為每著想,還替我們想辦法...」如果以我這種程度根本做不了什麼,但魑魅先生卻讓我們分工合作,做到本以為做不到的事。

  「要謝等根除後在謝吧。」他跳起來在空中一個翻身,變回人的樣子落地「等她醒來我就繼續上課了,你們趁機休息一下吧。」

  魑魅先生暫時離開了,剩我們在這裡。

  把每抱到一旁的長椅,讓她躺在我的膝蓋上,總覺得她好像很安心的樣子,我也放心了下來。



  湯街某處~

  叮——鈧啷——鐮刀被鎖鏈纏住,拉到對方手上「唔...」「又輸了...」

  「哈哈~!玩鎖鏈沒人比的過我!別以為在上面加個鐮刀就比較厲害啊!哇哈~哈~!」

  「不是哦...」「是鐮刀上面加鎖鏈才對。」

  「不重要!總之你們還是不夠!繼續修行!」

  「「是!霞老師!」」

  「好了~阿霞~妳是不是忘了還有沒做完的訂單啊~」

  「我沒忘啦~」眼前雙胞胎還意猶未盡的樣子有些不捨,但瞳都出來催了,不聽話又會惹她生氣「墨!卯之花!」

  「「在!」」

  「今天到此結束!解散!」

  「「是!」」兩個小孩子裝模作樣的敬禮後,再裝模作樣的踢正步離開。

  「真可愛的孩子啊~」

  「是啊~」靠在門框邊「我說瞳啊~」

  「嗯~?」

  「跟老師進展怎麼樣?」

  「唔...」

  「如果真有一天修成正果,那瞳打算生幾個孩子啊?」

  「咿——!」難得看見瞳那麼害羞的表情「我不知道啦!這種事...生孩子什麼的...啊啊啊——!」她用雙手捂住臉,感覺頭上都冒出煙了。

  「是說老師那樣的身體要怎麼行陰陽調和之事啊?」

  「我不知道啦——!不要提這種事啦!」

  「唔嗯...我以前好像在書上看過,蜈蚣似乎有兩根♂♂呢...」

  「兩...兩根...」

  「嘿嘿~剛剛妳想像了對吧~?」

  「沒有——!更何況老師又不是蜈蚣!」

  「那是什麼?」

  「唔...呃...」我突然提了個問題讓我們都沉默下來「身體是蜈蚣...但手有點像甲蟲...」

  「帽子外面往往會露出蛾的觸角呢。」

  「以前偷看老師的臉,眼睛像是蜻蜓,嘴巴應該是...螞蟻?」

  「該不會有翅膀啊?」

  「不知道...」

  「我記得老師有吐過絲吧?所以有蜘蛛或毛毛蟲的成分...」

  瞳皺著眉頭「不如...去問問看吧...」

  「好主意...」

  「那等東西做完去交貨時順便問~現在先趕工吧~」語氣變回平時的瞳了。

  我們走回店內,突然想起最一開始的問題「所以瞳想生幾個?」

  「阿霞——!」



—————————»一彎新視角~

  「不好意思,又麻煩你了司機大哥。」

  「哈哈!將軍小妹妹還真忙啊,之前到北岳地區做什麼啊?」

  「嗯...簡單來說就是...微服出巡~」

  「哈哈哈~妳玩的遊戲真有趣啊~不會打算跑遍叢雲地區吧~」

  「是有那個打算,但這不是遊戲哦~將軍牌不也給你看過了。」

  「哼!小朋友用那種東西開玩笑不好哦~」

  「也罷~信不信隨你~」

  現在在之前遇到的那位卡車司機的副駕駛座,他似乎是到北岳地區運貨,現在要一路開回鳥之子,真是天南地北啊。

  「是說小妹妹妳有玩樂器啊~」

  「欸?啊...嗯,初學而已。」想起用來裝刀的吉他盒,隨便唬弄一下。

  「想大哥我當年也是懷抱著音樂夢的,結果居然被迫繼承家業,做什麼物流啊...」

  「趁機賺些錢,以後圓夢也不錯啊。」

  「哼,真這樣的話,家裡的老頭子就要心肌梗塞猝死了。但追夢啊...還是妳這種年輕人適合~我不是年紀了。」

  「是嗎...我倒是覺得夢想不分年齡啊...」是說這位司機大哥看起來也挺年輕的啊?應該還沒三十吧。

  「小妹妹妳說話真成熟,想必是受過優秀的教育吧?真好,不想我從小就只會被那老頭罵的像條狗...明明自己什麼都做不到還要求這個要求那個的,煩死了~那種傢伙怎麼到現在還老不死啊。」

  「喂,住嘴。」狠狠的瞪他一眼。

  「呃...怎麼怎麼~?」

  「勸你好好珍惜跟父母相處的時間,不是每個人都體驗過那種事。」

  「唔...對...對不起...沒想到妳...」

  有些太激動了,揉揉雙眼看著窗外風景。

  「...妳還好吧?」

  「至少還活的下去。」

  「...」他尷尬的閉嘴了...

  看見路牌,我們已經離開北岳地區了,穿過山洞後能很明顯的看見遠處那高聳入雲的大樹「明明已經在車上半天了...」心想完全沒動靜,照那群小的們的尿性早該追上來了...絕對有詭...

  突然司機踩了煞車「道路施工?居然在這時候...就算這條路沒什麼車也不能在正中午封路啊。」他走下車上前跟工人理論。

  我躲在車內偷聽...

  「這裡現在不能過,麻煩請改道。」

  「不是啊,從北岳下去幾乎沒什麼路啊,我要送貨沒時間繞路。」

  「不好意思啊,不如您換走這條路吧,距離比較近不會耗太多時間的。」

  「好啦!真是的...」司機大哥回到車上。

  「你送的貨是什麼?」

  「北岳捕上來的冷凍帝王蟹。」他把門關上,掉頭開往別條路「之前收到匿名訂單,本想說不管它,但隔天家裡突然多出一箱鈔票,不幹也難啊...」

  「見錢眼開的傢伙。」

  「不是啊!正常都會怕的吧?很怕會有詛咒什麼的...」

  「要送去哪?」

  「唔嗯...南邊的鳥之子臺地附近,有夠遠的,到那就不新鮮了。」他照著剛才工人指的方向開,到了另一條道路。

  但又被攔下來「不好意思啊司機先生,前面方才有落石掉落,很危險的。」

  「又來!?」

  「隔壁路似乎也在整修的樣子,非常不好意思,麻煩您改道了。」

  「好啦好啦!知道了...真是...」再次掉頭。

  卡車繼續行駛...




  「怎麼又...」



  「還來?」



  「這是整人節目嗎!?」



  前前後後大的小的共換了八條路,全都有狀況「不行了...可能得讓小妹妹妳先下去了,這樣妳只能陪我卡在這。」他的手指不斷的敲打方向盤,看來是快氣瘋了。

  「回第一次那條路。」

  「欸?什麼啊...不會那麼快的啦~」

  「相信我,去就對了。」

  他看著我的表情有些說不出話「唉...行,走吧。」無奈踩下油門「先讓我加個油...」

  加了油後,又回到了第一條走的路。

  「不是,維修不會那麼快啊司機大哥...」

  眼看司機大哥快爆氣跟對方打起來,我也下車走去...

  「你指的路也都封了,我是要怎樣才能南下啊!哈?」

  「不...不是,這我真的沒辦法...」

  「你們道路維修總有個統合的機構吧!?一次全封要別人怎麼過啊!」

  我走上前「好了好了~你回車上,準備開車。」

  「欸?小妹妹,妳怎麼把吉他箱也拿下來...」

  「叫你回車上,這裡我來處理。」使了個狠眼色,司機大哥有些嚇到,趕緊回車上。

  確認到後頭的引擎聲響起「好了,開始遊戲吧。」打開木盒抽出刀,水銀整個噴發出來朝道路工人衝去。

  「咿——!?等...噗哇——!」水銀淹沒他,將前方的路障打通。

  確認他只是昏過去之後把他拖到路邊,然後將刀收回木箱內,慢步走回車上「開車。」

  「啊...啊...啊...」瞧司機大哥那眼珠快掉出來的蠢表情,很是有趣。

  「開車啊。」

  「啊...是!」這趟旅程還會繼續下去。



  「羽月副官,將軍他們被突如其來的封路纏住一整天了,這應該不是大家的策略吧?」齋藤跑進房內報告狀況。

  「嗯?我只封了兩條啊...?我們沒那種能力把路全封了。」對她的話有些意外。

  「是嗎...算了,重點是剛才將軍搭乘的大貨車繼續南下了,宜路都搭車的話大概一天不到就會經過伊吹這了。」

  「嗯,叫大家趕緊準備準備,這是一場戰爭。」

  「是!」她離開了。

  我接通念話「赤符,告訴你個好消息。」



  百鬼錢湯旅處~

  「乙姬,要帝王蟹為什麼不我們自己去北岳進貨就好,何必去跟不認識的物流商訂購啊。」九鬼童出於一些廚師對食材的堅持,不太高興的跟我抱怨。

  我把愛槍零件擦拭乾淨重新裝上「沒關係沒關係,我只是在篩選適當的物資流轉管道~反正螃蟹壞掉在做成魚餌就好啦~」

  「這魚餌真高級啊...」

  「好嘛好嘛~我多少有對他的車動些手腳,只要兩天內送達基本上不會怎樣,之後再讓由紀急速冷凍就能放到"祭典"那時了。」

  「唉...是說我們什麼時候需要物流管道啦?讓齋丟幾道彩虹不就過來了?還是現在發懶了?」

  「不不不~這是在為別的事做準備。」

  「什麼事?」他的表情看來是真不知,我還以為九鬼童的話應該查覺得到我的想法。

  「保~密~!祭典的時候我就會公佈了~你先回去工作吧~」九鬼童開門離開時,另一個身影走進來並攔住他「喂喂喂~進來要敲門啊。」

  「門是開的。」狐狸進了我的辦公室。

  「有什麼事?」

  「妳應該知道天逆被詛咒了吧?」

  「知道啊,當我傻啊。」

  「那既然妳不打算處理,我就用自己的方式解決。」他轉身離去。

  九鬼童還站在門邊。

  「看什麼?回去工作啊。」

  他聳聳肩也走了之後,我將手邊的工作擺著,站到窗邊看著低下的湯街「...唉...真是的...」拿起牆上的話筒「祇,在嗎?」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結果訂帝王蟹的是乙姬...還順便把一彎新也載回來了...
2021-12-19 22:30:40
Ej
緣分啊www
2021-12-20 08:01: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