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政治正確不過是畸形衛道的變種

爆炸哥布林 | 2021-12-19 18:03:51 | 巴幣 0 | 人氣 228

我們對政治正確的不愉快在於這玩意兒帶有勒索性質,太多不懂事的雄辯者在那邊惹麻煩,配合心術不正的左撈,既嚴重壓縮大家的生存空間,也搞到他們本該守護的對象喘不過氣。

這說穿了就是一種剝削,上世紀70年代有些電影就這樣譁眾取寵,那還是為了多賺點錢而已,沒有什麼向外侵蝕的空間。本質上追求個性很好,扯上征服和破壞就很骯髒。
以這幅畫為例,馬爾克就愛把動物的形象弄得帶有童話氣息,可筆觸又帶有點無機物屬性,看在希特勒的眼中就是頹廢藝術。納粹不可能鼓勵這種東西,還弄了個特殊展覽允許一票觀眾對這類畫作吐口水。

政治正確就是這樣的環境,社會正義戰士一開始或許沒料到自己會變得跟納粹差不多,但我相信到了某個階段,嚐到太多甜頭的傢伙根本不在乎什麼邏輯和評價,只想在相關運動失去鮮度前再巧取豪奪幾回,或至少留下數不清的破壞痕跡。

沒有任何運動是非得如此的,甚至是沾上一點邊都偏離正義,但這些老把戲總會捲土重來,因為鬥爭的本能就在我們的基因深處,總有人認為選擇壓抑和轉移算是一種損失。

謝天謝地,東亞甚至南亞在這些問題上夠有勇氣,也懂得智取,無論硬幹還是滑溜應對都會比屈服要理智,且許多極端組織的錯誤示範更是加深我們的決心,特別是它們和中國共產黨也沒有很不像,甚至領導人都是讀同一本書長大的。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各位,無論哪個年代,政治正確就是強暴、侵害與剝削,只是畸形衛道的變種,跟禮貌、進步等關聯極為薄弱。無論左或右,任何導致人類文明倒退的毒瘤都不該被養大或寵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