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08 章 首戰首殺

空澗飛湍 | 2021-12-19 08:10:01 | 巴幣 1126 | 人氣 280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一百五十幾個學生再次聚集在大廳中。
六名見習者發下乾糧。乾糧用縮小袋裝著,一人一小袋,內有二十日的食糧,還蠻方便。

何舟做最後的叮囑:「有狀況,迅速回報。但是見習者們也要戰鬥,因此不要在危急時,才聯絡他們,他們未必能即時回應。你們得要自己面對敵人,萬事小心。」
眾人:「是。」

***

三小時後,飛船著陸,開始放小組出去。根據各小組的任務地點,飛船每停一個點,大約放出三到五個小組,再繼續前進。
燿凌五人離開飛船時,天色已暗,夜風涼爽,身邊還有另外三組人。
四個小組互相打了招呼後,燿凌觀星確認下方位,便領四名組員朝前走去。

另外三個小組,有人看著燿凌從容鎮定的樣子,有些羨慕有個這樣沉著的同學帶領;有人則注意到燿凌的年紀,暗罵:「明明嘴上無毛,辦事不牢。偏還裝作胸有成竹的樣子。這小組竟然選出一個小鬼當組長,倒楣活該。」
有人則心道:「這不是新生試煉第一名的燿凌嗎?聽說他今年修的都是中級課程,檢測實力時還很快打贏了檢測者。因為他實力最強,所以由他領隊?但是,他才入學第二年,應該沒出過任務吧?能做出好的判斷嗎?」

普勤四人不知其他小組的人在想什麼,只快步跟著燿凌。
走了一會,連恩、牧茫開始了這個小時的噓寒問暖。
連恩:「燿凌學弟,口渴不渴,要不要喝點水?」
牧茫:「或者,接近飯點了,要不要吃點東西?」

看著湊在燿凌兩旁的學長,被擠開的普勤心中納悶:「服侍左右,不是我的工作嗎?」看著慇懃萬分的兩位學長,普勤又想:「……呃,跟兩位學長比起來,我太不勤快了。嗯,要好好向學長們學習。」

這時,燿凌道:「找到較安全的地點,再停下用餐。另外,彼此之間保持些距離,好觀察周遭,並即時反應。」
連恩、牧茫目測了下自己和燿凌間的距離,迅速退開:「好的。」
半小時後,燿凌停下,讓大家互相背對,吃乾糧當晚餐。

用過餐,燿凌看著地圖,考慮了會,道:「接下來,我指方向。連恩、普勤做好防護,走前面,謹防陷阱、偷襲;牧茫、古騏居中。每人之間,大約相隔一點五公尺。兩小時之後,換班。」
連恩、牧茫:「好的。」
普勤、古騏:「是。」
燿凌指了方向,五人繼續前進。

連恩、普勤小心翼翼地在前探路。牧茫、古騏屏氣凝神地跟隨。燿凌在後,綜觀全場。
大約又半小時後,五人走入森林。
夜風習習,五人腳踩過落葉,發出窣窣聲響。
忽然,一聲夜鴞啼叫,牧茫、古騏嚇了一跳,普勤的手也打了個顫。

三人舉起武器,半晌,沒有其它動靜,方不好意思地發現是自己嚇自己。
而連恩雖然在燿凌面前各種狗腿,但是畢竟已出過兩次任務,此時遠比三人沉穩。三人在尷尬之餘,紛紛留心起連恩的動作,注意著連恩腳下的落點、手上的警戒,以及眼睛觀察的地方。
而古騏除了模仿連恩之外,也學習普勤。因為普勤在比他有經驗的同時,實力和他較接近,適合普勤的方法,也許較適合他。
對此,燿凌感到滿意。

兩小時內,無事發生。而牧茫、普勤、古騏都更進入狀況了些。
牧茫、古騏依照燿凌的指示,與連恩、普勤換班。
五人繼續前進。

約莫一小時後,燿凌雙眉一凝,看向左前方陰暗的樹叢。
這時,左前方樹叢中,忽然,一支箭矢挾帶勁風,疾速向牧茫射來。
牧茫一呆,發出雷電劈向箭矢,慌忙之下,卻是打偏了去。
見到雷電從箭矢旁一吋距離錯開,牧茫心中一寒,急喚水系盔甲,盼望能降低被箭射中的傷害。
這時,忽見又是一道雷電,從自己身後而來,一擊,霹碎箭矢,並瞬間將箭矢燒盡,化為飛灰。

驚魂未定的牧茫,回頭見到燿凌從容地放下右手。
是的,第二道雷電是燿凌發出的。
牧茫激動:「燿凌,感謝你!還好有你在!」
燿凌沉聲:「看前面,注意敵人。」
牧茫趕忙轉回頭:「是!」

連恩一道烈火向左前方樹叢燒去。
牧茫也跟著打出一道雷電。
一陣騷動,聲音漸遠,似乎敵人離開了。
連恩:「像是鐵煞的。燿凌學弟,要追嗎?」
他之前遇到的鐵煞魔法學徒也是這般使用金系配合風系攻擊。

燿凌稍一沉吟:「不追。」
連恩:「喔,好。是擔心這是誘敵之計,後面有埋伏或者陷阱嗎?」
燿凌:「對。況且,作戰的時地都是對方選擇的,於我不利。」
連恩暗暗驚奇:「這,是兵法嗎?」
普勤、古騏則默默記下燿凌所說。

牧茫緊盯著前方:「燿凌學弟,剛剛真的太謝謝你了。」這回,他沒敢轉身。
燿凌淡淡道:「剛才,你應該要能打中。」
牧茫低頭:「是。第一次遇到敵人,一下太緊張了。」
燿凌:「這種失手,我只會救一次。」
牧茫頭更低了。

燿凌:「下回小心。」
牧茫小聲:「是。」
五人繼續前進,一樣是兩小時換班。

大約晚上十一點時,燿凌找了個容易警戒且較為易守難攻的地方,讓普勤、古騏用土再加了些設置後,佈下防禦陣,讓眾人紮營過夜。
紮營時,連恩小聲安慰牧茫:「我第一次出任務時,剛開始,也這樣。別擔心,很快就適應了。」
牧茫:「燿凌學弟也是第一次出任務。……」
連恩:「那是妖孽,不一樣。不要和他比。而且他入學時,不就遇到過偷襲嗎?當時,可能比現在更危險。」

另一邊,古騏向普勤道:「我有點緊張。」
普勤想了下,答:「我也是。但是,有燿凌在,不怕。」
古騏:「喔。」

燿凌分配了守夜的輪班,這次,連恩和古騏一班,牧茫和普勤一班,他自己一班。
夜裡倒是平安無事。
次日一早,五人起身。
燿凌向古騏私下說了句:「生日快樂!」
古騏驚喜。

五人繼續上路。
今天,燿凌讓連恩、古騏兩人和牧茫、普勤兩人輪流走前面探路。
一樣是讓他們互相之間距離大約一點五公尺,但是,燿凌指定的方向,不再是筆直前進。
路上,燿凌留意了幾次路上的行跡。

將近中午時,燿凌道:「大家留神。」
連恩迅速喚出自己的全副武裝。
牧茫、普勤、古騏也依樣照做。
大約十分鐘後,燿凌道:「停下。靜聲,隱蔽。」
連恩四人依言停下,安安靜靜地找掩護躲了起來。

過了七八分鐘,悉悉窣窣的輕微腳步聲響起。
連恩四人既緊張又興奮,手心微微出汗。
再過了三分鐘,一小隊人走到附近,一共有七人。
燿凌默念:「幽突現影」,瞬間看到這七人身上都帶了不少暗色。
嗯,「不少」是和紫星的其它學生比較,……若是和燿凌自己比,其實「還挺少」。

七人中最黑暗的那一個感受到了暗系魔法的波動,疑惑了下,正要說話。
燿凌手一指,一道雷電劈向那人。
那人一驚之下,急忙喚出防禦,但雷擊之下,仍受了不輕的傷。
他叫道:「敵襲!戰鬥!」這人是七人中的領頭。

於此同時,燿凌也冷冷地道:「殺!」
連恩率先一道烈火打出。
牧茫、普勤、古騏也跟著展開攻擊。
七人匆忙回擊,回擊的魔法,除了暗系之外,還有金系、風系與一點火系。

燿凌牽制住暗系的領頭,但沒有立時便下殺手。這次情況蠻穩,他打算趁此機會「練兵」。
雖然以五敵七,但是燿凌五人有備在先;而暗黑組織的七人倉促迎敵,且其領頭一開始就受了傷,心中惶急的同時大損士氣。因此,燿凌五人戰況順利,
而暗黑七人左支右絀。
負傷的七人首領看情勢不好,下令:「全員隨我撤退,快!」

燿凌輕笑:「想走?」
他一道雷打出,用上八成力度,七人首領無奈停下接招,瞬間,傷上加傷。
燿凌再一道雷,七人首領倒地。
最後一道雷光閃過,七人首領生命結束。
餘下六人大駭。

燿凌下令:「每人,至少殺一個。」
接著,他靜立旁觀,只在有敵人快要逃走時,才出手攔截。
十二分鐘後,連恩第一個完成指令。

完成後,他猶豫了下:「現在自己該停手嗎?……停手的話,變成三對五,……大概不太行?」回想燿凌的吩咐:「每人至少殺一個」他點了點頭:「嗯,說的是至少。而現在三對五,還多兩個。所以,繼續。」
連恩繼續投入戰場。
四對五。連恩四人大佔上風。

眼見情況越趨危急,想跑,又被燿凌擋回,逃生無望,其中一個暗黑組織的人忽然喊道:「住手,我投降!」
正與之相鬥的普勤一愣,改採守勢,等燿凌的意思。
燿凌一指身前空地,道:「投降的,舉高雙手,走到那。」
投降那人依言,舉著手走出。

這時,正與牧茫相鬥之人,受同伴投降影響,一個分心,被牧茫打成重傷。
他想開口投降,但說不出話來,下一刻,便被牧茫咬牙擊斃。
牧茫第一次殺人,臉色一白,跑到旁邊,蹲下吐了。

燿凌淡漠道:「投降的名額,還剩一個。」
場中三名暗黑組織的人互望一眼,一人嘴唇微動,正要說話,不料,另一人搶先道:「我投降!」
先投降那人高舉雙手,走出戰場。
見場中暗黑組織之人已經只剩兩個,燿凌道:「連恩悠著點,讓普勤、古騏見見血。」
連恩:「是。」放緩攻勢。除了實力被輾壓之外,現在他對燿凌的判斷指揮也已心服口服。

但便在燿凌看向戰場的這一刻,新走出的投降之人忽然一句:「颯暗斯刀!」
一道銳利黑風擊向燿凌,隨即向外就逃。
燿凌雖然看向戰場,實則餘光仍注意著兩名降者。
他手一指,一道雷霆迎上,黑風瓦解。
再一指,一道火牆出現在逃跑者面前。
逃跑者不及停步,撞了上去,發出一聲慘叫,隨即被活活燒死。

在場活人,除了燿凌以外,無論是連恩等四名組員,或者剩下的三名暗黑組織之人,盡皆心神大震。特別是還在負隅頑抗的兩名暗黑組織之人,手都抖了。
而已投降之人則抱頭蹲下:「不關我的事!我沒有要逃跑!」

五分鐘後,普勤殺了一人,臉色有些白。他站在一旁,替古騏掠陣。
場中剩下的一名敵人:「投降的人死了一個,我遞補!」
燿凌淡淡搖頭道:「這次情況特殊,原則是,每人至少要殺一人。」

剩下那人情急拚命,連恩幫著古騏擋住了。普勤還沒來得及動手。
再六分鐘後,古騏咬著牙,奮出一擊,結束了場中最後一個敵人的性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