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交託

秋楓過客 | 2021-12-18 19:30:00 | 巴幣 2 | 人氣 103


 

        
        
        跟隨川子走回到房屋,可同樣的情況,想要踏入卻被房屋內的人拒絕,川子站在房屋門口說:「不好意思,先請你們在外等一下,我先進去。」
        「好的。」點了點頭,在門外等待。
        國峻在房屋前無聊來回走動,厚君則保養自己的刀,螢丸走到一旁的花圃觀看;不時回頭訊問這是什麼花?
        走到螢丸身旁回答,發現很多都是用在藥上的花草,看川子她們是藥師吧?
        等待一段時間後,川子從房屋內走出說:「可以進來了。」
        點了點頭站起身時發現殺氣已消失,從什麼時候消失呢?剛剛?還是跟螢丸討論花草的問題?或者是厚君好奇跑來詢問呢?忘了,應該說在沒有查覺得情況下消失。
        「怎麼了?無先生。」川子露出疑惑的表情說。拍了拍衣褲後說:「沒、沒事,進去吧。」
        螢丸跟厚君走進去時,國峻拉了拉手袖說:「主人,刀魂的氣息消失了,不過主人你還是得小心一點才行,知道嗎?」
        「為何?」
        「因為對方好像將你認定成壞人,所以,主人小心一點比較好。」國峻露出擔憂的表情。伸手摸了摸國峻的臉旁說:「嗯,我會的,還有別擔心好嗎?」
        「無先生,你們快進來啊。」川子在房屋內探出頭招手說,見狀點了點頭說:「好的,我們馬上來,走吧,國峻。」
        拉起國峻的手走入房屋內,進入房屋後川子的姊姊說:「你好,無先生,我是正式自我介紹,我叫寮川優子,跟你同樣是名審神者,而身旁這位是我義妹立田川子。」
        「你們好,不過你跟我說你跟我一樣是審神者,這是什麼意思?」疑惑地看著她,她露出驚愕的態度說:「奇怪,你不是審神者嗎?」
        「我嗎?呵呵,應該不算吧。」苦笑地抓了抓頭。她抿唇後說:「沒關係,不過你是安平先生介紹來的,應該可以多少幫點忙。」
        「幫忙?」
        「是的,請問你願意嗎?」優子露出淡淡憂傷的臉旁說,看見她露出的表情不經點了點頭說:「如果我能力可以的話。」
        「嗯,希望你能夠跟我的刀魂定下約定。」她此言一出,眾人包括川子在內都一臉驚愕地看著她,她點了點頭說:「是的,無先生,希望你能夠跟我的刀魂定下契約。」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保持冷靜的思路回應優子,優子臉上揚起一抹淡淡地笑容說:「是的,希望你能夠幫我完成。」
        
        微弱的星光將整片黑暗天空點綴地十分美麗且燦爛,雙眼注視著天空中的星點,心中想著她那句話的意義,為何要交託呢?那封信寫了什麼?還有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手掌緩緩舉起碰觸著天空,並慢慢挪動到月亮旁,感覺月亮就像手掌中一樣,可以掌握,可以撫摸,但實際上一抓住,瞬間的空虛感湧上心頭。
想要幫助她們嗎?還是說‧‧‧‧‧‧手收回到胸口住,搖了搖頭,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不曉得,只是單單出來旅行,還有找尋師傅,為何會碰上這些事情?
        他人的交脫感覺好沉重,好沉重,好不想接受,可是、可是‧‧‧‧‧‧。
        輕柔的話語在耳邊回想。
 
        『無先生,你不用馬上接受,你可以考慮一下,不過我希望你能夠接受,因為‧‧‧‧‧‧』優子看著自己手掌。
注視著她問:『因為什麼?』
        『沒有,希望你能夠將我身旁的刀魂代走,就只是如此。』優子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然後站起身說:「對了,如果無先生不介意可以在這裡住一晚。」
        『不了,謝謝你,那我們先離開了。』
        優子轉過頭看著川子說:『好的,妹妹麻煩你帶無先生他們下山。』
        『好的。』
        
        刀魂,審神者,他們究竟是什麼關係?為何會被賦予這樣的名子?還有那團黑煙,為何會出現?
        不明白的事情太多太多,多到雙手掌握不住,多到腦袋裝不下,多到已經模糊了出來的意義,不是要輕鬆旅行嗎?
        雙手握緊,心中冒出一句話"那就不要管啊。"
        可是,他們卻很煩惱,如果這時拋卻他們,那就代表說他們要等下一個機會,機會什麼時後到?且感覺優子小姐好像有難言之語,但‧‧‧‧‧‧好煩喔,真的好煩喔。
        抓了抓頭髮,摀住耳朵希望能夠暫時不是要聽到任何聲音,感覺只要一聽到聲音,就會聽見話語,就會想起她們的交託,雖然還沒答應。
        忽然手背感覺到溫暖,睜開雙眼,鬆開雙手轉過臉旁發現螢丸跪坐在身後說:「有舒服一些嗎?主人。」
        「螢丸,你怎麼還沒睡?」放下雙手對他詢問,他臉上露出淡淡地笑容說:「因為看到主人煩惱,所以我爬起來看看主人啊。」
        他磨蹭著臉旁,可愛的模樣宛如寵物安慰主人惹人撫摸一番。
        笑笑地舉起手拍了拍他的臉說:「不用擔心,還有這樣很癢呢。」
        「怎麼了?主人你怕癢嗎?」螢丸臉上表情十分興奮,宛如發現一個重大保誤一樣,但臉上的表情很快就崩壞,因為搖了搖頭說:「沒有,我不怕癢,有螢丸你好可愛喔。」
        磨蹭著額頭說,他臉頰邊販起紅潤說:「主人,你突然說這個可不會得到禮物喔。」
        「這我知道,還有螢丸快去睡吧,我等一下也要睡了。」轉過頭看著天空,他跟隨臉旁神情一同望向天空,他舉起手指說:「月亮好美麗,好像可以觸碰到,但‧‧‧‧‧‧事實上卻無法觸碰到,你說是吧?主人。」
        「嗯,沒有錯,螢丸。」點了點頭後轉回臉龐看著螢丸,突然螢丸頭埋入胸口中說:「我想要在主人懷中睡覺。」
        「螢丸,你真像個小孩。」伸手摸了摸螢丸的頭髮,螢丸轉頭說:「有什麼關係,不過,主人不要離開我,好嗎?」
        他露出跟優子同樣擔憂的表情,不過螢丸他的擔憂是怕自己消失,而優子則是害怕重視的刀魂離去,不過她卻將重視的刀魂交託在這雙手中。
        真的能夠承擔嗎?
        
        願意嗎?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2021-12-18 22:50:46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12-19 17:34: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