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Witcher 影集】『獵魔士』影集第二季簡單觀後感(微劇透

張小仙 | 2021-12-18 19:16:18 | 巴幣 1034 | 人氣 983



直接開門見山的說、第二季影集本身依然有著高質量,
甚至可以說比第一季更大手筆,全程特效滿滿、已經不亞於電影的製作品質。
其它聲光場景的設置,也保持著不輸第一季的手藝。
不過服飾有些出戲、第一季有這樣嗎?我不是很記得了。
例如亞斯克爾那件騷包的皮夾克,很像是從別的時空穿越過來的潮牌。
而即便在逃亡、葉妮芙依然堅持要用不知道哪裡找來的、超顯眼紫色斗篷,
仿佛在說:「我人可以被捉到、但 style 不能改。」




劇情部分、我必須要說,
如果有小說原作黨、請不要帶著對原作的記憶來看影集,很容易吐血的,
但這點在第一季就已經如此了,其實接下來也只會越走越偏。
但只就影集本身的自洽和 "Netflix 版本獵魔士設定" 來說,我認為第二季的劇情還算不錯。
其實從第一季影集到 「狼之惡夢」再到第二季影集,
可以看得出來、Netflix 的編劇已經逐漸消化吸收了獵魔士這個 IP 的原作內容,
然後再將它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呈現出來。




這次我應該不會像第一季一樣、去做每集的詳細解說。
除了有點費工之外,除了第一集、其它內容已經都開始跑原本應該在小說長篇背景下的主線,
所以連貫性還是比較高的。
我應該會直接出幾個影片一次好幾集的內容合在一起聊,或是做主題性的漫談。




第二季也讓整部影集「分季化」的結構更加明顯。
比起第一季大量使用其實關聯性不高的短篇逐一改編,
第二季有個明顯的單季主題、明顯的單季目標和一個原創的單季 boss。
這種結構常常看影集特別是美劇的觀眾、應該很熟悉,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接下來幾季,應該都會是這種劇情結構。
最後一集當然就是來跟這個 boss 轟轟烈烈的打一架,
並且在這過程與架構之下、屬於更大規模(也更接近原作內容)的劇情線依然在持續推進。
第二季收尾也讓人可以很好的期待第三季之後的內容,
雖然很多人物關係、定位和感覺,都和原作有不少出入,
但依照這種改編的「力度」,這個劇情看起來還是可以照著類似原作的世界線發展的。
所以雖然我知道肯定會大相逕庭,
但我還是很想看看這個版本的塔奈島事件、傑洛特的奇莉救援隊的冒險、
奇莉與她打家劫舍的小夥伴們的生涯會怎麼演出,
所以請堅持下去拍到完結吧、Netflix,我想看你們怎麼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