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百合推薦信】《截稿日之前,百合的進度特別快》(有雷)

作者:nicecream│2021-12-18 14:04:23│巴幣:32│人氣:471
大家好,我是百合廚Nice Cream。
這是一個新開的系列叫做「百合推薦信」
在這裡我會介紹、分享各式各樣百合作品,不管是遊戲、小說、動畫、漫畫。

作者:平坂読
繪師:U35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21/09/30

漫畫版
原作:平坂読
作畫:さきだ咲紀
構成:鈴木ムナツ
原案:U35



前言
  這是我第一次看平坂讀老師的小說,之前也只看過動畫版《有妹》,但在有妹的劇情中其實就隱隱約約覺得這傢伙不單純,肯定是個百合豚,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平坂讀真的寫了個百合作品。

  其實平坂讀很久以前真的寫過一系列百合作品《幽靈戀人》,但時代太久遠了可能與現在文風差很多。如果有人有興趣,或許我會再寫一篇關於這部作品的心得。

心得
  本作開頭非常認真地討論LGPQ議題,直接帶出同性戀不被社會接受、歧視的現象,於是在鄉下長大身為女同的愛結受不了外界的眼光逃離了家庭與學校,到了東京寄宿在表姊白川京家中,而後表姊把愛結交給了她負責管理暢銷作家海老名手上,幫忙打理海老名的生活鎖事。

  之後就是九篇的海老名拖稿日常(我嚴重懷疑平坂読老師是不是在寫自己)並拖愛結下水,中間一度以為我在看《東京旅遊手冊》和《富士山溫泉之旅指南》,還有平坂読老師感覺非常懂吃,在描寫料理時寫出一堆食材與香料的名稱,深夜時刻千萬不要翻開這本書啊~

  最一章兩人的感情線收尾的十分倉卒,前面日常篇幅的鋪成的曖昧情愫不太足夠,導致後面的告白情節爆發力實在不夠,而且剛告白完就開車開得我措手不及,不過最過分的還是跳過開車的描述。差評

  總之本作只看第一集,很難評論推不推薦,因為真的都在跑日常,如果你喜歡日常的話應該就不用猶豫,如果想看百合題材的話或許可以等到台版代理第二卷(日本10月已經出第二卷了,而且插圖非常香)後觀望風向再下手。
  不過市面上百合輕小說的選擇也不多,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重度百合廚的話,就不要再猶豫了直接買吧。
  另外本作是設定在跟《有妹》同一個世界觀的,所以裡面有些有趣的《有妹》彩蛋等著粉絲去尋找。

  我自己對後續劇情有個的猜測,雖說這是一部百合戀愛喜劇的作品,但這整部都會發糖發到從頭到尾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打上一個問號,海老名在書中的內心描寫寫到她不知戀愛是什麼樣的感覺,只是覺得不想和愛結分開,這或許是後續埋下伏筆,說不定可以虐一下讀者,但整體節奏要如何調整就看平坂老師如何發揮了。我希望是可以糖從頭發到尾啦

分享一則平坂読老師的推文
老師收到台版的看起還蠻開心,大大地放上台灣國旗。
甚至稱讚台版的品質很好,希望替日版來做封面。
圖源:
平坂読推特、金石堂、博客來
https://twitter.com/big_gangan/status/1452218382103703555?s=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2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icecream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雜談】全網最酷線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