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獵魔麥格農-平安夜之行

kóng-kóo sing-sai | 2021-12-17 12:54:09 | 巴幣 2 | 人氣 145


  夏曆和羅柯正在幫忙警局佈置聖誕樹,這不是普通的中國塑膠製年度免洗聖誕樹,而是一顆警局門口花圃裡的活樹。
  「真罕見…羅柯居然幫忙這種事…聖誕節不是十字教的慶典嗎?」夏曆知道羅柯很討厭十字教的事
  「畢竟我們需要後援,和一些工具。」羅柯開始繞著聖誕樹佈置燈光,「聖水,銀粉,聖器…我需要使用到這些匯聚了信仰的東西,這棵樹被當成作聖誕樹很多年了,以後可以成為獵魔用的武器…」
  「嗯…說來,老爺爺應該也很需要聖誕節吧?」夏曆知道老爺爺雖然是聖靈,但是羅柯為了調侃十字教的體制,故意僭越叫他大主教,而老爺爺卻死也不肯透露他的真實身份,雖然根據老爺顯身時的穿著找過資料,但是羅柯說沒意義聖靈可以隨意改變顯身時的印象外觀。
  「他當然需要,因為他是亞伯拉罕神宗唯一一尊能顯世的聖靈。」羅柯點點頭。
  大主教突然顯身,「等等!別...」
  「嗯?喔!糟了….」羅柯說是這樣,但是去一臉等不像是說溜嘴的模樣。
  夏曆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她其實很聰明,觀察力和思考也很敏銳…
  「亞伯拉罕神宗,唯一能顯世…羅柯說過神因信仰而生…所以羅柯會幫忙…是需要老爺爺…」夏曆靈機一動拿出手機開始搜尋,沒幾分鐘,「啊!找到了!所以老爺爺的真名是…!」

  聖尼古拉…聖誕老人的原型…

  「嗯…」大主教尷尬地點頭。
  夏曆欣喜若狂,拿起發泡噴劑開始繞著樹邊噴邊跑,聖誕老公公耶!聖誕老人!送禮物的聖靈真的存在!真的存在…真的…存在…?
  快樂的cos修女馬上變嘆氣。
  「嗯,小曆…送禮物的事…」
  「我知道…」夏曆繼續工作,「又是商業活動宣傳的謬誤對吧…老爺爺根本沒在送禮物。」
  砰!的一聲,驚醒了夏曆。
  羅柯故意在夏曆耳朵旁把壓縮空氣壓縮的亮片、碎紙花和彩帶噴砲拉開噴到樹上。
  「嚇!嚇死我了…」夏曆抱怨。
  「小時候沒拿到禮物嗎?」羅柯不以為然。
  「有!當然有!」
  「有就好啦!」羅柯拿起第二個包裝,砰!亮片、碎紙花和彩帶灑向聖誕樹。
  「高中的時候,我跟全班吵架,說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夏曆難過地說。
  羅柯微笑著打開LED霓虹燈包裝,「真是幸福的孩子,所以眼見為憑『世界』上真的有。」
  「不一樣啦!羅柯你明明知道的差別。」夏曆接過電線說。
  「信徒為馴服小孩騙說世界上有送禮物的聖誕老人,可是信徒為圓謊,只好自己假聖誕扮老人送禮物,於是小孩覺得聖誕老人就真的存在。」羅柯所言是謬誤中的一種,自我實現。
  夏曆拉著修女的頭巾(畢竟不是真正的修女),「不要再說了,人家好傷心…」
  羅柯確認LED燈沒問題,「OK!大功告成了…所以。可以休假休到平安夜過後!」
  「休假?」夏曆不以為然地問:「這裡是台灣耶,我們附屬於警察局的國際那個特殊甚麼組的,也算是公務機關,行憲紀念日都不放假了,羅柯你哪來的休假還休到平安夜?」
  「大主教這幾天會不在,大主教不在就不會送來案子,自然就是休假囉!」羅柯收拾工具,就走回警局辦公室。
  「嗯,老爺爺直屬於十字教教廷,所以老爺爺有休假,所以案子不會進來。」夏曆想了想感覺不太對,「聖靈需要休假嗎?等等,如果平安夜大家都在禱告拜拜,那聖靈應該是最忙的吧?」
  「HO!HO!HO!」大主教笑了笑說:「平安夜我可是很忙的。」
  「很忙?羅柯說,自我實現,難道說!」夏曆恍然大悟。
  「正確答案!」大主教摸了摸夏曆的頭,只是作作樣子而已聖靈碰觸不到凡人。
  「我…那個…我可以一起去嗎?」
  羅柯不知道何時拿出紅色的厚重衣物拋給夏曆:「安克雷可是很冷的!穿厚一點。」

  北美防空司令部,安克雷艾爾門多夫空軍基地, 一架超級種馬直升機緩緩地降落在停機坪,夏曆穿著一身紅色的大衣在美國阿兵哥的攙扶下頂著強風走向停機坪。
  放眼望去此處全都是以前在新聞上和電影裡才能看到的美帝超級戰鬥機,從台灣飛到這裡她已經換乘三種不同的軍事專用的運輸機了。
  在阿兵哥的指引下,夏曆搭上悍馬車抵達機棚,裡面不只有很多士兵還有許多看似高官的人物,其中一位西裝筆挺一頭金髮的貌似總統還總理的老人,夏曆一下車老人就很熱情愉快地張開手臂歡迎,「所以今年有個不同的魯道夫!」
  阿兵哥們對那位金髮老人行舉手禮,夏曆見此也跟著行禮尷尬,「YES,sir?」
  「我們不應該讓孩子們等太久!」金髮老人笑呵呵地說,「登場時刻!」
  一陣陣踩踏聲響起,馴鹿、雪橇和聖誕老人,從機棚的另一個門緩緩地走了進來,所有的士兵不論階級齊聲高呼:聖誕快樂!
  夏曆欣喜若狂,「老爺爺!真的是聖誕老人!」大主教也穿著毛茸茸的紅衣服坐在雪橇上,「HO!HO!HO!小曆,我們快點出發吧!平安夜可是很忙碌的!」聖誕老人對女孩伸出手。
  「我抓得到老爺爺!」夏曆驚訝平時是碰不到大主教因為他是聖靈。
  「此時此刻的聖誕老人,是信仰最強大的時候。」聖誕老人拉她一把登上雪橇,「我們出發吧!」
  雪橇在眾人的簇擁下駛出的了機棚,數架戰鬥機在一旁待命,聖誕老人韁繩一揮馴鹿開始奔跑接著緩緩離地然後奔向天空,雪橇飛向天空之後,戰鬥機也跟著起飛,然後與雪橇伴同飛行。
  「雖然很低調,但是感覺很隆重。」夏曆覺得很驚訝,「羅柯說是自我實現,那老爺爺會成為聖誕老人也沒有很久對吧?」
  「大概有一百多年吧,羅柯建議的讓聖靈符合捏造的形象,雖然很荒謬但是要讓人類重拾信仰,這是必要的。」聖誕老人感嘆地說:「上帝該對信徒更多一點信心才是。」
  夏歷看著伴飛的機隊,數一數總共有十二架飛機,「居然這麼多飛機一起,所以其實很多人知道聖誕老人真的存在!不怕洩漏嗎?」
  「說漏嘴了又如何?」聖誕老人看起來神采奕奕,「抓穩了,我們要進入七重相位界之一的同步相位界!」
  伴飛的飛行員對聖誕老人行舉手禮,聖誕老人也行禮回應,「祝你們聖誕快樂,與新年快樂!」聖誕老人韁繩再揮一下,雪橇變成水晶體消失在空中。
  「我們也跟羅柯一樣進入相位界了?」夏歷經奇地看著周遭的景色,全部都變成一團像是印想派油畫混和一起的東西,天空星辰如同梵谷的名畫,地面的景色正色彩變化地晃動著。
  「這裡是時間獨立各自同步的相位界。」
  「雖然聽不太懂,但知道這就是聖誕老人能一晚送這麼多禮物的原因!」
  「好了!所以小曆問題來了,即使能在一個晚上把所有禮物送到小孩手中,但現實中信徒還是會送小孩子禮物,那聖誕老人卻還繼續送禮物的原因是什麼?」
  夏曆想了一下,父母、小孩、禮物和聖誕老人的原始典故,「喔!我知道了,我們只把禮物送給沒辦法從父母那邊獲得禮物的小孩子!窮困貧苦的小孩子!」
  「正解,所以我們的第一站…阿富汗!」
  「疑?!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