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72永不分離

♥楓糖 | 2021-12-16 23:03:06 | 巴幣 10 | 人氣 95


第72篇-永不分離

  「那麼,我們去找飛魚了,如果還有機會再見了,防毒面具。」

  「嗯,但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簡單的跟防毒面具道別後,浪痕楓揹著闇烈旭緩緩的走下鐘塔,平時向來跟自己最有話題的精靈,在此時卻異常安靜的貼在自己背上,讓浪痕楓覺得有些不尋常,在踏出了塔間的其中一扇門後,他開口關心身後的他。

  「烈旭,有什麼不舒服嗎?」

  「唔?沒、沒有。」

  「那就是看完記憶後不太開心。」

  「……」

  一下子就被猜中自己心裡在想什麼的闇烈旭,圈在對方頸間的雙手不自覺的收緊了些,他知道自己魔力所散發的氛圍是怎麼樣也不可能隱瞞對方的,此刻的他也只是在氣惱自己的情緒怎麼會這麼容易就受到影響,明明這只是一段記憶,一段連浪痕楓本人都不記得的記憶。

  但他就是覺得他好像突然喪失了對方,突然覺得自己跟對方有了那麼一些距離,覺得自己果然對對方不夠了解,也覺得為了這種事而吃醋的自己非常可笑。

  「可以告訴我你在意什麼地方嗎?」

  走出了鐘塔,浪痕楓很快的就走到當初離開飛魚的岸邊,飛魚搖了搖自己的雙翅,很明顯的已經清醒而且看到兩位乘客安然無恙而非常開心,他欣慰的摸了摸飛魚的頭並且踏上身子將闇烈旭輕輕的放下後也坐了下來,使自己可以跟對方面對面說話。

  「可以繼續走了,飛魚。」

  「……人家以為人家是光唯一的學生。」

  飛魚平穩的啟程,平靜的水面跟闇烈旭現在亂糟糟的心情呈現出強烈的對比,擔心自己調適不來再次墮落成Alter,他沒打算多隱瞞對方自己的想法,想當然他同時還是會擔心對方究竟是怎麼想的,但就以目前為止他感受到對方的魔力一直都十分平靜,他紊亂的情緒似乎也平復了許多。

  「或許露希妲的記憶裡我曾是她的老師,但她消除了我的記憶也是事實,在我眼裡,你確實是我唯一的學生。」

  「光……對不起,人家知道這樣很幼稚……」

  浪痕楓伸出手輕揉了揉對方的頭髮嘗試安慰,而聽聞到如此答案又加上被對方溫柔安撫的闇烈旭臉瞬間燒紅起來,原本不好的心情瞬間煙消雲散。

  「況且我們也不是師生這麼膚淺的關係,你是我這輩子沒有人能取代唯一的影,烈旭。」

  他漾起淡淡的笑容,瞳孔流露著只有闇烈旭才能看見的柔和。

  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活到現在,如果不是你或許我到現在都無法知道活到現在的意義究竟在哪。

  「……那個,光,能不能答應人家一件事情呢?」

  「什麼事?」

  「之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能不能都不要再離開人家的身邊了呢……」

  他其實很明白自己的問題有點自私,這個問題如果是指目前的戰爭期間而言,對總是有一套想法的浪痕楓來說無疑是綁手綁腳,分工能達到更好的效率闇烈旭自然也清楚不過,但以對方腦筋轉得十分靈活而言或許不是最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如果這是牽涉到往後生活的問題,那麼闇烈旭想表達的無非就是不希望對方因為任何原因分離,他當然清楚浪痕楓對自己不討厭甚至喜歡,但無論如何對方並沒有清楚表示過任何自身對他的想法,他沒有理由去干涉對方未來究竟想跟什麼人談感情。

  但是不搶就沒有機會了!

  也許是露希妲的這一句話,讓他不得不在意,他靜靜的望著眼前的精靈,兩手緊張的交扣握緊,他明白這種問題等於是幫自己判刑,如果被拒絕了,那他要怎麼辦?

  「你知道影子是怎麼生成的嗎,小傻瓜。」

  「……咦?」

  「光芒的背後一定會有影子。」

  「光……哈!」

  闇烈旭開心的撲進對方的懷中緊抱住,不停擺動的尾巴就像小犬一樣惹人憐愛。

  「這樣很危險的。」

  「可是,人家很開心嘛!謝謝你,光,我、我愛你。」

  「……嗯。」

  縱使印象很模糊他仍然記得,浪痕楓是率先對他說出喜歡的精靈,那麼作為交換,他率先說出愛也是可以的吧?即便對方並沒有回答自己什麼,現在的他也已經心滿意足,他輕蹭對方的胸膛,靜靜的聽著對方因為自己的話語而變得有些許不平穩的心跳聲。

  沒有料到對方會在這種情況下就對自己告白,即使想說點什麼又想到現在的自己根本不能給對方什麼實質的保證,他唯一能做的反應只剩將自己擁住對方的雙臂再圈的更緊一些,他並不知道,他的魔力其實已經散發出某種強烈的情感的氣息。

  「光,可以幫忙揉揉人家的腳嗎?」

  「還會痛嗎?」

  「一點點……」

  大概是對方的沉默與強烈的氣息壯肥了闇烈旭的膽子,他挪動身子讓自己可以更貼近對方,將自己的頭輕靠在對方的肩上,自主的脫去鞋子讓對方幫自己按摩腳踝。

  浪痕楓靜靜的按壓著對方的腳踝,從對方對自己告白後,他的心一刻也無法冷靜下來,對於自己無法回應對方的心情,他感覺十分的難受與愧疚。

  可是他十分清楚自己絕對不會想要拒絕對方,他不想要讓他唯一的這份喜歡從此變成泡影,所以他寧願沉默,只要能讓對方覺得,自己就算對他做些似乎超出親人範圍的事情但他也沒有反抗的話,這樣對方是不是就會一直待在自己身邊?

  哀,糟糕,我是不是病了。

  「光?你不舒服嗎?」

  察覺到對方雖然手有在動,但是眼神並沒有距焦在任何事物上,似乎已經整個失神的樣貌,闇烈旭伸手摸摸對方的額。

  「……只是有點累了。」

  想事情到閃神是事實,但是剛剛的戰鬥消耗了大量魔力也是事實,在確認對方的腳已經恢復得差不多後,他拿起鞋子幫對方穿回去。

  「啊,光休息一下吧?人家的腿可以給你躺唷!」

  想起對方剛剛確實維持了整場戰鬥的巨大光柱,理應已經很累的浪痕楓卻還幫忙回復自己的傷勢,甚至揹著自己一路走來飛魚身上後才坐下,結果自己不但沒有察覺,鬧脾氣還死皮賴臉的要對方幫自己揉揉腳,闇烈旭默默的在心裡罵自己笨蛋。

  他迅速的退開了身子準備好姿勢後,沒有詢問對方任何意見,直接抓住浪痕楓的肩膀將對方放倒在自己的雙腿上,強行要對方現在好好的躺著休息。

  「是不用這樣……」

  「不行!人家已經不要臉的讓光揹著人家、還幫人家治療了,光現在先睡一下吧,等等我們在一起看風景-」

  「……好好好,那晚安。」

  「嘿,光晚安。」

  坳不過對方的強硬但又因為對方的貼心,他露出欣慰的笑容並閉上眼歇息。

  就先維持這樣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