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ovelive同人】開拓者之歌 - 荒野之章(二)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學園偶像祭 全明星│2021-12-16 22:49:45│巴幣:106│人氣:189
【目次】
設定集
3.荒野之章(二)






  後勤士們接力著將一箱箱載滿魔晶礦的拉車推入中繼站的據點。隨行的王國士兵彷彿想在暴風雨來臨前攫取片刻寧靜,有的與夥伴飲酒高歌,有的則縮在牆角閉目養神。

  果林與雪菜站在堡壘的台階上,見著眾人匆忙來去,心緒也跟著緊繃起來,大氣不敢吭一聲。但此刻沒什麼自己能幫上忙的事情,只能不斷四下張望,好似想用視線代替忙碌的人們奔走。

  「怎麼啦?現在是你們的休息時間,事情交給我們後勤士就好。晚點你們就算想休息,也停不下來的哦~」

  兩人忽然不約而同感到自己的肩膀被從後面摟住,淡銀色短髮從側面映入眼簾。卻是中繼站的管理者渡邊曜,一左一右地摟著果雪兩人從後方竄了出來。

  「啊,渡邊前輩!」

  曜是開拓者公會在荒野地區中繼站的管理者,果雪兩人在前往荒野之都報道的路途上也曾受過她的照顧。如今,兩人已在荒野之都待了一個月,每天在忙亂中匍匐摸索,現在再度因為任務回到了這個中繼站,不免有種恍若隔世之感。

  無論如何,聽到前輩俏皮中帶著溫柔的關心,兩人的心緒也稍稍安定了些許。

  「謝謝渡邊前輩。我只是看大家都在努力,自己卻幫不上忙,就覺得心裡靜不下來。哈哈!」雪菜搔著頭,說出了直率的感想。

  「嘿嘿,我非常理解雪菜醬的感受。」曜的目光向下瞥了一眼,眼神閃過一絲落寞。但隨即恢復元氣振奮的表情,看向雪菜。「但正因為每個人能做到的事情都只有一點點,所以才在自己能做到的這一點點上面更加努力,大家互相填補彼此做不到的事,夥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啊!看,你們要有事做囉,有人來接你們了。」

  曜輕推兩人,果林和雪菜往曜暗示的方向看去,身著勁裝、紅髮艷麗,神情沉靜肅穆的開拓士,正提著一盞魔晶燈步上台階,向著三人走來。

  「真姬醬,辛苦囉!」

  「曜前輩,辛苦了。」紅髮開拓士——西木野真姬視線掃過果林與雪菜兩人,然後對曜微微點頭。「曜前輩,我方便借兩位開拓士一步說話嗎?」

  「當然!我就不打擾你們囉。」曜拍拍果雪兩人肩膀,俏皮地對她們眨了下眼,便兀自跑走了。

  數秒間,三人只是沉默著目送曜離開,直到果林反應過來。

  「啊,前輩,燈我來提吧。」

  真姬似是稍稍猶豫了一會,但隨即點頭,讓果林接過魔晶燈。

  「跟我來。」

  真姬領著果雪兩人步下堡壘台階,往據點室內走去。果林看見周圍也有後勤士在各處逐步點亮一盞盞小型的照明用魔晶燈,意味著太陽已西沉,再過不久,天色將完全暗下。運送進中繼站的魔晶礦,看來能在夜晚降臨前及時安置完畢。

  再望向中繼站建築物頂端那盞高聳的大魔晶燈,此刻仍暗沉著並未點亮。當初在前往荒野之都的路上,正是那盞大魔晶燈一閃一滅地默默替兩位新人指引了方向,但如今,它將為了更殘酷的目的而被點亮。

  「一直沒時間和你們解釋作戰詳細內容,但你們應已大致瞭解情況。我只想提醒你們幾件事。」真姬已經領著果林與雪菜走進室內,示意兩人在一旁的小桌坐下。室內雖亮著燈光,但其餘後勤士都仍在外面忙碌,裏頭空無一人。果林將手中的魔晶燈輕輕擺在桌子內緣。

  「在這之前,有疑問嗎?」

  果林與雪菜互望了一眼。

  「……沒有問題。」謹慎而異口同聲地答道。

  真姬點了點頭,跟著坐下。

  由三名開拓士、荒野之都的後勤士們、以及王國軍隊混合組成的大陣仗,聚集到這座荒漠中的小小中繼站的真正緣由:運輸在荒野開採的魔晶礦回到王國,也是荒野之都至今仍然受到王國及開拓者協會支持的最重要原因。

  荒野之都運輸魔晶礦事業雖然已有數十年的經驗,但在險惡的環境下,每次出隊官方與公會仍皆如臨大敵。魔晶礦天性上會吸引魔獸靠近,魔獸的來襲不分晝夜,而荒野中車隊毫無保護的屏障,也就是整車隊的人們日日夜夜都暴露在被突襲的壓力下,長途運輸身心俱疲,就算平常能輕易對付的魔獸也都逐漸幻化為致命威脅。

  因而在一次次慘痛經驗後,荒野之都的王國部隊與開拓者公會找到了降低損失的最佳方案——在對自己有利的場所,引出所有可能襲擊的魔物威脅,一次全部擊潰。自從採行了這個方案,運輸魔晶礦的車隊每趟所受到的損失果真大幅降低,因此雖然並非沒有風險,這已成為魔晶礦運輸的例行作戰。

  而執行作戰的地點,就在開拓者公會位於荒野的中繼站。開拓者公會這邊,近期皆是由作為分會Ace的真姬參與運輸隊,而果林與雪菜則是在分會長國木田花丸的授意下於本回初次參加。

  「你們既然參與了進來,便應以獨當一面的心態完成任務。因此此次防線分成了三個翼,你們各自守住一個翼,分散防守壓力。」作戰陣行是早在出發前就規劃好的,此刻正懸掛在中繼站大廳的作戰板上。「但是請記住,獨當一面不等於獨自戰鬥,這與你們平常熟悉的任務十分不同。」

  荒野獵人是荒野中的獨行俠,雖然也接受小組協同作戰之類的訓練,但絕大多數的情況,在荒野獵人的訓練中,他們被要求必須獨自應付所有情況。因此,配合王國軍隊這種集體行動,確實並非雪菜與果林所長。

  然而,學校時期的她們並非對荒野之都的現況一無所聞,亦從高海教官的勸說中瞭解了許多如今荒野獵人們必須適應的無奈改變。因此既然兩人已經站在這裡,就毫無退縮的想法。

  「我們瞭解!」

  「若有應注意的地方,敬請提點我們。」

  真姬似乎閃過了一絲絲訝異的神色,但隨即恢復沉靜如常,點了點頭,續說道:「這次行動,你們會面對的,是擁擠又漫長的戰鬥。你們一身本領在整場戰鬥大部分沒有發揮機會,整個過程你們的感受可能僅剩疲憊。」

  真姬的語調平靜無波,好似僅是在訴說些再平常不過的例行工作。然而果林與雪菜了解她們的前輩正用僅剩不多的空閒,替她們至少構築一絲絲的心理準備。

  ——引誘魔獸的計畫,具體來說,在廣漠荒野裡的空寂黑夜,將只有這座中繼站最上方的主魔晶燈於夜空中熠熠發亮。魔晶本就有有吸引魔獸的天性,黑暗中唯一盞於高空發亮的魔晶燈更是對魔獸擁有無比誘惑。因此成群地、蜂擁地,一叢又一叢的魔獸將往這座原本孤單的中繼站撲來,並被王國軍與開拓士們殲滅。

  這就是荒野之都以多年慘痛代價找出的最好方案。但整個過程對參與者而言仍是劇烈考驗。

  「不過,以你們的實力,其餘事情我不擔心。唯一件絕對不能輕忽的,是體力控管。」真姬續道。「每一次攻擊,都必須意識到你們的體力須維持一整夜。你們的體力不僅僅是你們自身,連帶周圍聯合作戰的士兵都會受到影響。你們必須長時間維持高效率作戰能力,否則會對周圍聯軍增添壓力,導致傷亡加劇。」

  真姬頓了頓,然後好似怕兩位新人沒能掌握到關鍵,最後加重了語調:「減少傷亡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請你們隨時放在心裡。」

  真姬說完便起身,宣告最後提點的結束,作戰開始時刻已近。果林與雪菜亦趕緊起身。

  「往崗位去吧。」

  真姬不再逗留,往室外走去。果林與雪瞄了一眼牆上新掛上的作戰板,稜角斷然的三角陣型,然後轉頭互望。

  她們知道此刻,彼此唯一還在猶疑的那件事。

  








  數日前,當分會長國木田花丸,於真姬等三人面前宣布,三位開拓士共同參與這次的魔晶礦運輸。

  「分會長,恕我反對!」一反平時沉著,站在最正中間的真姬竟當即迸出反對話語。害站在兩旁的兩位新人忍不住身子縮了一下。

  「哦?怎麼說?」另一方面,花丸卻好似面對著再普通不過的日常對話般,依舊掛著難以捉摸的微笑回應著。

  「運輸魔晶礦固然重要,但最近幾回由我配合王國軍隊皆可順利完成,沒有必要抽調已經拮据的人力加入運輸隊。」

  「真姬醬你也知道,為王國提供魔晶礦是荒野之都現在還存在的唯一理由。既然如此,讓兩位新人及早見習這份首要任務也是好事。」

  「若是……見習,一位新人跟著我去就好。沒有理由讓整個分會只留下一位……現役開拓士。風險太大了!」

  荒野之都在果林與雪菜來到後,加上真姬和霞,總共擁有四位現役開拓士,總算填補了短缺了好一陣的人力空缺。但假若三位開拓士一同參與魔晶礦運輸,等同這段期間,荒野之都分會又僅剩霞一位開拓士,可說是重回了果林和雪菜到來前的人力窘境。因此真姬的提議不無道理,連果林與雪菜聽了都暗暗點頭。

  「讓霞趁機磨練磨練也好。況且若她真的應付不來,咱會自己下來處理。真姬醬你就安心帶果林醬和雪菜醬好好出任務吧。」

  當花丸說到「自己下來處理」時,果林瞄到了真姬眉角微微顫動了一下。

  果林與雪菜已在荒野之都待了一個月,忙碌著在各處支援的同時,也不免聽聞各類街談巷語。其中,對於現任分會長國木田花丸不滿的流言不時四處竄動,果雪兩人雖不至於當真對待,但聽了仍難免不安。

  其中,便有流言批評國木田分會長雖是前分會長高海千歌親自推薦,且是千歌的直屬學妹,但作風遠遠不及——相較於高海千歌總是身先士卒、奮不顧身,國木田花丸前來任職後總是躲在室內,從來沒有親赴過前線。花丸雖是握有荒獵科、治癒科雙重開拓士執照的稀少逸才,但聽聞她再以前任職的分會負責的都是治癒師的工作,沒有真正擔任荒野獵人的經驗,她帶來的親傳弟子中須霞只有治癒科執照,甚至沒有荒獵科的執照(霞因為性格可愛結果頗受歡迎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就算外界如何流言蜚語,作為分會Ace的西木野真姬對這位新任的分會長十分尊敬,而真姬的名聲與實力也使得一年多來,外人再不滿也很難真的抓到開拓者協會的缺失說三道四。這是果林與雪菜這樣初來乍到的新人仍能在此尚稱安心地認真工作的重要原因。

  然而流言歸流言。果林和雪菜在荒野之都的一個月來,當真沒有見識花丸展現過任何力量,就連一些細瑣的小事,也都交給霞代勞。因而,當花丸說出「自己下來處理」這句話時,真姬前輩眉角的顫動究竟代表什麼?果林雖然好奇,卻亦無從猜測。

  「……我知道了。照分會長安排。」

  而真姬沉默半晌後,令果雪兩人意外地回應,直接終止了這段對話。








  

  「跟著你們真姬前輩參加這趟魔晶礦運輸隊,是你們來荒野之都的第一個大型任務。清楚你們這趟的首要任務是什麼嗎?」

  真姬告退後,花丸將果林與雪菜兩人留了下來。因為兩人是初次接下運輸隊的重任,分會長有事要特別交代,兩人並不對此感到意外。而聽聞了花丸一如往常像是考試般的提問,雪菜幹勁滿滿地回答:

  「保護魔晶礦,不受到任何損失!」

  「不對。那是王國士兵做夢都不敢忘記的事情,你們兩個客座戰力不用那麼放在心上也沒關係~」

  「欸!?」

  花丸直截了當地否決了雪菜的回答,無論是雪菜自己還是果林都難掩意外。畢竟花丸剛剛自己才說了提供魔晶礦是荒野之都還存在的唯一理由,因為此等重要性才讓果林和雪菜及早去獲取經驗。結果……保護魔晶礦竟然不是兩人的主要任務,讓她們前往的理由究竟為何?

  「友善合作,和王國部隊建立良好關係?」果林沉吟。考量當初見面時綾小路執政官對待兩人的態度,強化彼此關係或許是合理的需要。

  「噗,你們不是荒野獵人,狂野和獨行的代表嗎?說出這麼好學生的答案,荒獵前輩們可會哭泣ずら。」

  再度否決。

  「唔……」果林與雪菜苦惱歪頭。儘管已來到荒野之都月餘,工作與生活逐漸步上軌道,但面對神祕莫測的國木田分會長,仍然老是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啊——果林與雪菜不約而同在內心吶喊。

  「嘻嘻,好啦,不浪費你們時間。你們這趟行動的首要任務,是保護西木野真姬,我們荒野之都分會的Ace。」

  「……蛤!?」

  果林和雪菜不約而同發出訝異的呼喊。儘管,乍聽之下並非天方夜譚的指示。但如真姬所說,光是她一人的參與即可讓任務順利完成,花丸卻一次加派了兩位人手,且目的正是為了保護真姬?難道說……
  
  「分會長,我明白了!」倏然間,雪菜緊握雙拳,大聲驚呼。「一定是收到消息,有人準備趁運輸任務途中暗殺真姬前輩對不對!太、太過分了,真姬前輩對荒野之都盡心盡力,竟然有人想暗殺……!?我絕對會阻止那傢伙!」

  雪菜激昂的發言,這回輪到花丸愣了一愣,隨即噗哧一笑。「沒有這樣的消息。雪菜醬,一定故事看很多ずら。」

  「太、太好了,沒有人要暗殺真姬前輩!」

  「不、問題不在這裡吧……」果林不禁扶額。不過,雪菜天外飛來的猜測被否決,果林也忍不住感到安心了些。不過,不得不加以確認的事情仍然存在。

  「分會長,您的意思是……就算與軍隊的意見相抗、就算做出犧牲,一切也必須以真姬前輩的安全為優先嗎?」

   「不用想得這麼決絕也沒關係ずら。」花丸笑道。「你們只需要把任務放在心上。剩下的,用你們身為開拓士的眼睛自主判斷就可以了。」









  『用你們身為開拓士的眼睛自主判斷就可以了。』

  花丸臨行前的交付的任務與叮嚀不由自主地浮現。

  三位開拓士分別鎮守戰陣的一側,卻也是尋常不過的合理安排。因為這支運輸隊,不是為了保護某人,而是為了保護魔晶礦而存在。

  果林與雪菜仍不知道接下來的鏖戰,究竟會發生些什麼。她們只知道,再多預想與準備,皆不可能比擬接戰中血淋淋的體驗。

  天空完全暗了。中繼站內的所有人靜了下來,屏著息各自回到自身崗位。宣告漫長一夜來臨那盞上方的魔晶燈,即將點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1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LoveLive!學園偶像祭 全明星|朝香果林|優木雪菜|西木野真姬|國木田花丸|渡邊曜|寫一集算一集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qours Club ... 後一篇:Aqours EXT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