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五)

冰凜 | 2021-12-16 01:44:02 | 巴幣 4 | 人氣 238




開學當天,凜推著推車,上面放著自己的所有行李還有籠子裡的亞德納,卡珊德拉正站在門口等她。

「不是讓妳穿好再出來嗎?」

看著凜從門內走出,白襯衫黑長褲穿得整整齊齊,獨獨那條黑色領帶軟趴趴的掛在她的脖子上隨著她走路的幅度飄動,卡珊德拉挑起眉。

「領帶不舒服」

她嘟著嘴,不想說其實是因為她不會打領帶才擺爛的。

卡珊德拉站在原地,看著眼前小女孩倔強的小臉,一下就看出她那點小心思,但還是板著臉開口。

「沃雷家的人怎麼可以衣衫不整的出門?快把領帶繫上」

「......不要」

看到卡珊德拉板起臉的樣子,凜的確有些害怕,但,或許是因為即將與卡珊德拉分離好幾個月不能見面的關係,她第一次對著卡珊德拉耍脾氣,癟著嘴把頭轉開。

「......真拿妳沒辦法」

卡珊德拉還是妥協了,是因為她第一次顯露出小孩不講理的那一面嗎?還是因為她看起來太可愛了呢?不管理由是什麼,卡珊德拉蹲了下來,拉過凜脖子上的領帶讓她靠近自己,細心的替她繫好。

凜看著卡珊德拉離自己不到一公尺的臉龐忍不住屏住呼吸,她真的很漂亮,柔軟的金色髮絲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因為專注在領帶而微微搧動的睫毛搭配低垂的目光讓她翠綠的眼眸若隱若現,擦了口紅的朱唇抿成一條直線,嘴角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笑,那股她身上獨有的草藥氣味似有若無的圍繞在她身邊,讓凜紅了臉。

「呃!」

這不自覺營造出的一切氛圍都在卡珊德拉惡作劇的拉緊領帶讓凜差點窒息之後完全破滅。

「還傻站著做什麼?不想開學了?」

她站起身,嘴角的笑意更深了,帶著一絲得意。

凜嘟著嘴,一言不發的跟在卡珊德拉身後上了車。

來到王十字車站,這裡到處都是行色匆匆的麻瓜路人,一想到在一年多以前自己還是個跟這些人無異的麻瓜,現在卻要穿過魔法入口去魔法學校上課,這種新鮮感讓凜忍不住好奇的眼光,一手推推車,一手牽著卡珊德拉,在她帶來的安全感中盡情的移動視線觀察四周。

「別亂看,小心魔法部員把妳抓走」

卡珊德拉面不改色的說著玩笑話,看到身邊的小女孩真的相信了,立刻強迫自己面對前方不再亂看的可愛模樣勾起嘴角。

「騙妳的」

眼角餘光瞄到她一臉不敢置信的望著自己,卡珊德拉嘴角的笑意完全收不住,感覺到那隻抓著自己的小手賭氣似的多了幾分力道卻依舊沒有鬆手,她終於忍不住"噗哧"笑出聲。

調戲小孩子可真愉快。

「這裡,往那面牆衝進去就會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了」

聽到卡珊德拉這麼說,凜的臉上盡顯不可思議,她看了看卡珊德拉,又看了看那堵九號月台跟十號月台中間的牆,前者正一臉看好戲的表情盯著她,後者就這麼樣豎立在那裡,一動不動,她完全拿不定主意決定到底要不要衝上去。

「怕了嗎?」

卡珊德拉又開口,挑釁的話讓凜又嘟起嘴,不甘示弱的回答:

「才不會!衝、衝就衝!」

放開卡珊德拉的手,凜雙手抓著推車,小跑步向著那堵牆衝去,在即將撞上時害怕的閉上眼。

預料中的疼痛並沒有傳來。

睜開眼,眼前完全是另一幅光景,好幾個推著跟凜一樣的大推車的孩子跟著家人,或是單獨,或是跟手足一起將行李放到火車上,然後跟身邊的家人們暢聊,絲毫不見即將離別的傷感。

「愣著做什麼?快把行李搬上火車」

一隻手撫上她的頭頂,隔著手套也能感受到掌心的溫熱,凜抬起頭果然看見卡珊德拉的身影。

「我自己來!」

丟下這句話,凜推著推車迅速跑離,留下卡珊德拉在她背後慢慢跟上。

小傢伙還挺倔。

看著不遠處正在搬行李的身影,卡珊德拉似笑非笑的表情不知道是想到什麼了?

「凜!」

熟悉的聲音傳來,凜從行李中抬頭,果然看見熱情的朝她跑來的格魯斯。

「嗨,格魯斯」

兩個孩子友好的擁抱彼此,高了半顆頭的格魯斯甚至伸手拍了拍凜的後背,力道之大甚至讓她感覺有點痛了,看來他運動沒少做啊!

「你的行李搬完了嗎?怎麼沒有看到你的家人?」

「喔!他們正在幫我搬行李呢,我是看到妳之後跑過來的」

一來一往,凜跟格魯斯就這樣在火車旁聊了起來,看到這一幕卡珊德拉就不高興了,但卻說不上來為甚麼不高興。

冷靜,孩子有自己的交友圈是好事。

卡珊德拉在心裡不斷告誡自己,卻還是免不了冷著一張臉向兩人靠近,直到卡珊德拉都站在自己身後了凜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還沒有向朋友介紹自己的家人。

於是她拉住卡珊德拉的手,高興的開口。

「卡珊德拉,這是格魯斯!格魯斯,這是卡珊德拉!」

「格魯斯‧馬里歐斯」

看著眼前的男孩有些侷促的伸出手,卡珊德拉還沒放下心裡的疙瘩,但看到凜期待的小眼神,她還是勉強伸出手與男孩打聲招呼。

「卡珊德拉‧沃雷」

同時在心裡给這個男孩的第一印象下結論。

蠢獅子。

這時,火車鳴笛聲響起,四周的人都加快了動作,凜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聽見格魯斯的喊聲。

「火車快開了!我先去找我媽媽,凜妳先上車找個位置吧!」

金髮男孩一溜煙跑的不見蹤影,凜直到這時才真正感覺到,接下來真的要跟卡珊德拉分開了。

「上車吧」

卡珊德拉的聲音沒有一絲動搖,不就是上學嗎?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但凜就不一樣了,她緊緊抓著卡珊德拉打算放開的手在猶豫,的確她也憧憬學校生活,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但要離開卡珊德拉去面對一堆陌生的同學還是讓她感到不安。

「妳可以寫信給我,我會回覆」

一眼看出她的不安,卡珊德拉给出的解決方案就是寫信,她還有家業要忙,也不可能讓凜待在家裡自學,因此寫信肯定是最好的辦法,對她們彼此都是。

而這麼一個甚至不能算是安慰的安慰還是讓凜感到安心幾分,她點點頭,放開卡珊德拉的手。

「假期見」

凜拉著卡珊德拉的衣服讓她低頭,迅速在她臉頰印下一吻後便轉身直接上車不再回頭。


在走過兩節車廂後凜順利找到一個空的隔間坐下,直到火車緩緩開動她才悄悄從窗戶向外看,卻發現卡珊德拉的身影早就不見了,這該歸為她對她的信任還是不夠重視呢?凜沒有多想。

不用多久,她的隔間就有人來拜訪了。

「嘿!」

隔間的門被推開,出現的是一紅一金兩個身影,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棕色身影,三個人擠在門口爭相搶著進來。

「慢慢來!格魯斯、納圖亞還有琳絲,隔間又不會跑掉!」

凜哭笑不得的看著三個朋友絲毫不理會她的勸告,繼續搶著第一個進來的贏家身分,乾脆掏出魔杖使用弱化版的颶風咒將三個人都吹離車門。

「琳絲先進來!」

她朝那個棕色的身影招招手,琳絲貌似非常得意,在格魯斯跟納圖亞眼前蹦蹦跳跳的踏進隔間,一屁股坐在凜身邊。

「哼!這就是女生的友情之力,臭男生滾開!」

凜看著身邊這位抱著自己的手臂一臉得意的朋友琳絲‧希瑪格裡特,滿臉寫著無奈,別看人家個頭小,伶牙俐齒可難招架了。

「其他人沒有搭火車嗎?」

看了看門口似乎沒有其他人,凜看向剛入座的幾個朋友。

「哈哈哈!說到這個就好笑了,萊拉說她睡過頭了沒趕上火車,要坐飛天掃帚去報到,派克西斯則是出國玩了也沒趕上,現在說不定還在收拾行李正要出門!」

格魯斯一點都不客氣,對朋友開玩笑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諾瑪說她筆記剩最後一段沒寫完,之後會用呼嚕粉來報到,行李倒是已經託運了」

納圖亞推了下眼鏡,好奇的看著凜手中的魔杖。

「妳的魔杖是什麼材質,可以告訴我嗎,凜?」

「可以啊!」

被問到魔杖,凜開心的拿起來在空中比劃,展示给朋友們看。

「這是直紋松木,杖芯是龍的心弦,12英吋長,這一個月以來我一直在用它練習魔咒,現在可順手了!」

「是啊!剛才那個颶風咒好厲害啊!是怎麼調整強度的?」

琳絲湊了過來,颶風咒不簡單,調整威力更是難上加難,她現在完全對凜這個朋友的天賦感到驚喜,同時也更想親近。

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凜在這歡樂的氣氛中也露出笑容,放鬆的教導朋友們使用符咒的要領,還教了幾個比較有意思的小魔咒讓大家試試。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魔咒的話題逐漸跑偏,最後竟聊到凜跟卡珊德拉的關係上。

「所以妳們現在有比一開始親近點了嗎?」

琳絲神祕兮兮的湊過來詢問,凜只是歪著頭思考了一陣便回答。

「嗯!我們現在出門會手牽手,也常常親親,卡珊德拉也會给我補習,太開心了!」

這顯然不是朋友們想聽到的回答,凜看著面前板著臉的三個好友只覺得困惑。

她說錯什麼了嗎?

「不是這個啦!我們想聽的是八卦,難道妳跟卡珊德拉真的只是母女關係嗎?」

格魯斯臉上寫著大大的問號,雖然剛才打過照面了,但她們兩個的氛圍怎麼看都不是普通母女啊?

而聽到這個問題,凜的大腦一瞬間當機了,她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以現在這個階段來說她光是要追上卡珊德拉教授的知識量就已經竭盡全力,同時還要保證實作的練習,她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充實到那些偶爾閃過的情緒都被她一視同仁的忽視了,現在這個問題一出來,她一時間真的回答不上來。

「我......納圖亞,你是在做筆記嗎?」

凜正想說點什麼,卻瞄到坐在角落的納圖亞正拿著羽毛筆對著羊皮紙寫些甚麼,被點到名的納圖亞整個身體抖了一下,趕緊抬起頭,慌亂的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鏡。

「喔!我就是......想說把妳們的關係記錄起來,這很有趣!」

小孩子總是熱愛八卦,凜並沒有對他擅自抄寫感到生氣,雖然感到意外但最終還是決定不再追究,反而露出狡黠的笑容朝納圖亞撲去。

「讓我看看!」

一瞬間所有人都忘了凜跟卡珊德拉的話題,大家都衝上去想搶納圖亞手中的羊皮紙,他本人則是在混亂中正確使出剛才凜教的漂浮咒讓羊皮紙浮在空中確保不被任何人碰到,三個小孩子的身影就這樣在隔間內蹦蹦跳跳試圖搶到那張羊皮紙,在這一陣小插曲中,火車迅速且穩定的朝著目的地霍格華茲前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