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五話 思想控制的開端

迷失的小薯 | 2021-12-15 09:56:30 | 巴幣 0 | 人氣 66

連載中Relative Behavior
資料夾簡介
大家好,我是小薯,我這陣子寫了一些短篇小說,希望放上來給更多人看到。第一次用巴哈,所以排版上可能有點糟糕,還請各位多見諒,歡迎大家留言一起討論故事的劇情走向:)

【Relative Behavior】第五集

某個古尼爾村的農夫和他的妻子正在聊天,
「老伴...這個月的收成不太好呢...」
「是嗎...孫子這個月又要餓肚子了啊...」
「這樣也不是辦法吧!」某個人從遠方對他們這麼說著。
「你是誰啊?」
這個人的出現令農夫與他的老伴極為驚訝與困惑,又或者應該說,古尼爾村的任何一個族人看到都會覺得奇怪,因為這位男子與其他人不同。他...穿著一身西裝筆挺的樣子,手提公事包,身上帶有些許石油的味道。
「年輕人,我問你話呢!」農夫妻子嚷嚷著「你一看就不是當地人吧!你來這裡做什麼?」
「婆婆,我來自諾格漢漠鎮,今天來這裡是有一事想跟你們商量的。」那位男子接著說「我是“旱天企業”的秘書,我們董事長委託我來這裡請求你們將這塊土地賣給我們,我們計劃在這塊地上建造網路基地台。」
「唉唷!這怎麼行呢!這塊地可是我們種了一輩子的田地欸!」農夫拒絕。
「你們不用擔心,我們會以高價購買這塊土地。」那位男子拿出合約「除此之外,我們這座基地台賺來的錢,有10%也會當作利息發放給你們。如此一來,你們不但沒有虧損,而且養孫子的生活費也都充裕了!」
「老伴...他說的很對欸...感覺賣給他們...我們就發財了...」農夫妻子表示認同。
「我還是覺得不行...」農夫反對「儘管每個月收成不固定,生活會過得很辛苦,但我們還是能維持我們的生計的,你請回吧!」
「你確定嗎?」那位男子蹲下來摸著土壤繼續說「我們調查與驗證過這塊土地含有不少的鉀離子和鎂離子,時間一久,土地鹽鹼化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候你們什麼都種不出來。我們現在是放你們一條生路走,不要等到時候政府強制徵收你們的地,你們什麼好處都拿不到,事情一旦發生,你們就欲哭無淚了!」
「怎麼會有這種事...可惡...」農夫表示不服氣。
「一時要你們答應也不可能吧!」那位男子遞出名片「等你們決定好再跟我聯絡吧!」
說完,男子便轉身離去。
-
回到自己車上的男子,打了電話:「董事長!」
「哦!商秘書,跟他們協議得怎麼樣了!」
「他們似乎暫時還無法接受的樣子,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也撐不久,遲早要把地賣給我們的。」
「非常好非常好!」董事長表示非常滿意「等基地台建設好,我們控制他們腦波與思想的計劃,就正式開啟了...就如同“制度完善、工業發達”,哈哈哈哈哈...」
-       
「制度完善、工業發達......」這真的是諾格小鎮所標榜的座右銘,每位上班族或學生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這天,里歐跟允申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如往常的聊著天............
「是說,允申同學你家中有兄弟姊妹嗎?」里歐問道。
「我只有一個哥哥,不過跟他關係不太好...」允申這麼說著。
「請問...」後面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你以前是跟惟正宿舍同房的那個學弟嗎?」
「是啊!惟正學長以前是我室友。」
「我可以...問你一些事嗎?」
在不遠處的艾密特一直盯著那個女生看,仿佛在想些什麼一樣。
在艾密特旁邊的小虎心想:「艾米在看的那個人...好像昨天晚上出現在他電腦裡照片中的那個人哦......」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