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冷人冷作的一六四 風暴戰士ORGUN重溫的感動

作者:yau│風暴戰士 ORGUN│2021-12-14 13:59:29│巴幣:0│人氣:106
奧剛Detonator Orgun在我第一次接觸時,是無授權的vcd「雷管奧根」,但即使叫「奧剛」都是非官譯的,只是這部1991-92 僅三集各不足一小時長的ova,似乎沒有出過正版的中文版吧,反正都只是叫好不叫座。
這是大張正己老師在aic制作的節目,在討論宇宙騎士blade時被提過它和舊版宇宙騎士外,其實這部ORGUN還在致敬了一部實際上被遺忘的,「叫座不叫好」的奇作「戰士高迪安」(台灣巳黑豹傳奇,原名闘士ゴーディアン)。

我一直不承認有所謂「叫座不叫好的」,我這樣說只是它可以吸引一些人人看下去,肯定它能拍七十三集!沒腰斬真的有人支持的,只是我在香港播時看過便放棄追完,而它沒有多度重播和無系列化沒有續作的,所以沒有興趣介紹它。

回到ORGUN,這個作品的和宇宙騎士一樣或高迪安一樣是穿動力服打外星人,但宇宙騎士或gundam age一樣本是人類,但真的進化到變成了外星人,而不只是被正版外星人控制或者假裝成外星人。

前史在說2100年一班人類的太空探險隊,被吸進黑洞後沒有死,但主觀的時間過了數百萬年,所以為了適應高重力和離開黑洞控制,把自己改造機械化的身體和發明了超光速航行的技術。

但他們都忘記了自己怎來和為什麼要太空探索,有的只是想破壞和搶掠,所以只會見到其他外星人時,便即打得死清光和霸佔其資源。

而其中的猛將Orgun對新的作戰目標「地球」動搖了。

正傳開始時2291年Orgun被其上級追殺下,明知道必死便把信息傳到地球的同時,那班機械化人開始到太陽系外圍太空居民點下手了。

而人類的一個少年在夢中和Orgun心靈相通時,人類的太空局在仿制了Orgun的機械化義體,而在人類的部隊打不過機械化人時,那義體主動發信使那少年找到自己,那義體變成了男主角的動力服*,並和另三位人類的女主角相遇,即女戰士丶女科學家丶女先知,她們都比男主角年長的二三十歲級的大姐姐。

*不是穿著也不是變身的,而是以瞬移方式結合到人體上。

人類的女先知外形和機械化人的實際領袖相似:

她也是機械化人群體中,唯一擁有不使用義體活動的,完整的有機身體,這是因為真人的身體才可以做那些能力,所以機械化人用生物工程做出一個超級調整者或人造變革者來統治自己,這也是可和天然的新人類相似。

而Orgun的女拍擋也覺察到人類是自己的同類和女先知精神感應聯上了,最後當機械化人大軍打得地球抵抗瓦解時,男主角穿著了Orgun的義體(動力服)和知情的機械化人司令對決了。

具體故事不再劇透了,因為在youtube有個無授權的完整版本在的,有興趣便看了。

但這個作品最好看的還是戰鬥,作畫極為出色動作也很帥和流暢的。

那麼也想解為什麼說同樣有致敬ゴーディアン,即高迪安是主角先穿一件普通動力服後,再會進一步穿一件各更大得多的五米高動力服(港譯陰神體),最後再穿大動力服的便是十五米高的超系系機人(港譯陽神體)。而這也是Orgun的機械化人所用的武器,而女王便可以直接穿著而不需要用義體。

最後它的歌曲都是由平澤進先生主唱的,因為這位平澤進老師的為人風格很特別,真實像平澤唯般的行事方式,所以只可以當實力派歌手,多半日本樂迷都認為k-on的平澤唯是用他來做的女性版。而雖然這些歌好聽但和故事好像不很切題般,呀呀,你可以說搞笑是男版小唯唱宇宙騎士所以是搞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917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暴戰士 ORGU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J2... 後一篇:機動英雄傳說 第一部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