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話 我們是因為那件事而離開的

迷失的小薯 | 2021-12-14 02:00:13 | 巴幣 0 | 人氣 80

連載中Relative Behavior
資料夾簡介
大家好,我是小薯,我這陣子寫了一些短篇小說,希望放上來給更多人看到。第一次用巴哈,所以排版上可能有點糟糕,還請各位多見諒,歡迎大家留言一起討論故事的劇情走向:)

【Relative Behavior】第二集

里歐見情況不對,急忙勸和:「欸欸欸...不要吵起來啦...我們......」
「里歐你別管!」艾密特打斷里歐講話,並用無神的雙眼看著學長「我問你...你剛剛說什麼?」
「臭小鬼!這是學弟應該有的態度嗎?」學長邊說邊舉起拳頭。
「我...」艾密特正準備要講話,就被學長揍了一拳,這一拳打在艾密特的臉上,使他原本想講的話被塞回去。
「喂!你們在做什麼?」從樓梯間傳來的勸阻聲「誰允許你們在宿舍打架的!」
原來是舍監...他接著說:「你們再給我亂來,我就把你們交給校方去處理!」
說完,舍監便離去。
里歐扶著艾密特,並說:「艾米,你沒事吧...我扶你回你的房間去休息。」
「不用了...」艾密特鬆開里歐的手「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你以後要小心一點,小心火災什麼的又發生了...」
-
隔天早上,里歐正在前往艾密特寢室的樓梯間中,艾密特也剛好要去找里歐。
「早安里歐!」艾密特很有精神的打招呼。
「早安艾米!昨天晚上的事...」里歐還是感到有點愧疚。
「哎呀!別提了!是說你可以借我微積分課本嗎?我好像弄不見了...」
「當然可以啊!反正我今天也用不到。」
「那我放學去找你的時候再還你。」
「欸等等,我今天放學要去社團欸,你可能會找不到我...不然你放回我房間桌上好了!」
艾密特回覆:「okok! 那就謝啦!」
-
上課期間,艾密特一直回想起昨天晚上那一拳,那一拳...是如何打在他臉上,只要一想起那一拳,那一張臉,他就覺得...難以釋懷,
這時,微積分老師叫了艾密特:「艾密特同學,可以請你上台默寫微分的除法公式嗎?」
艾密特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站起來,走向台前,拿起了粉筆,寫下了公式。
「非常好,請回!」微積分老師這麼說著。
「你今天很不一樣欸!」坐在艾密特前面的同學翻過來誇獎他「平常都沒看過你在上課,也沒看過你讀過微積分,你今天竟然寫得出來,太厲害了吧!」
「沒什麼!」艾密特簡單回了一句。
不過...被誇獎的艾密特心情似乎好了一點,因為他知道,自己昨天跟學長的事,讓里歐感到非常愧疚,「或許我應該對學長多一份尊重......」艾密特心裡這樣想著。
-
「各位社員們,我們期中後的目標是......」里歐聽著學長姐的說明時,手機跳出了一則訊息:
“艾米:不好了!趕快回來!!!!”
“里歐回覆:怎麼了?這麼緊急!”
“艾米:別問這麼多!真的是大事!快!!!”
里歐急忙跟學長姐報備,而後趕回宿舍。到了樓梯間時,探出頭看到艾密特嚇到腿軟坐在地上.......
里歐著急的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艾密特沒有回話,只是一直顫抖看著里歐房間裡面。
「怎麼會...」里歐湊近一看「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是的,看到此景象的里歐跟艾密特一樣,害怕得無話可說,而印在他們眼中的畫面,是一台裝在天花板上的吊扇,扇葉快速地旋轉著,只是扇葉上綁了一條繩子,繩子上懸吊著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里歐的室友...學長............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