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墨色之羽(隨手寫的人物外章)

作者:皮卡丘騎士長│2010-01-07 04:59:30│巴幣:0│人氣:344
 
 那是個中秋節慶,人族家主雲汪旺將手背在身後,站在祭壇上看著底下歡慶的人民們。
 橘紅色的雲霞暈染了整個天空,深紅色的太陽還是教人無法直視,他臉上的微笑卻不是開心的微笑,而是深沉的,無法捉摸的情緒。
 下個月就是他的六十大壽,本應該是歡慶的壽宴,但是檯面下逼他退位換人接掌家主位置的聲浪一直存在著,那些人不是別人,而是他的親生孩子們!
 
 「家主,護衛隊長參見!」侍從走到他身邊報告。
 「進來。」雲汪旺轉過身,看著祭壇入口。
 須臾,一位英姿颯颯,長髮束在腦後,有著俊俏臉孔,卻有著書生般氣息斯文的武士恭敬的走到他前方
 「護衛長,我讓你長期駐軍在最靠近妖族的疾風部落,雖然妖族以及流寇時常侵犯,但是你將那裡控制的不錯,防線一直很堅強。
 如此懂的防衛的軍人,若是將你調配回來主城,就為了當一個人的保鑣,是否大才小用呢?」他用著似笑非笑的表情望著護衛長,靜待他的答案
 「...」他只是瞪著雲家主,不發一語。
 「別這樣嘛!我也是信任你,才緊急把你召回來,不然我看你在那邊那麼逍遙,我這個老人家好忌妒。」撫弄著白花花的鬍子,雲家主轉過身看著滿天人民施放著的煙火繽紛燦爛,佈滿整個天空好不熱鬧,方才黃昏而已,那麼快就天黑了!
 也只有天黑,才能顯現花火的美麗與光亮。
 「我將影子部隊交給你接管,不管我的繼承人是誰,影子部隊都是屬於你的了!但是也請求你一件事情,我唯一的遺憾,是我的小兒子和羽族美人育有兩女,一個在羽族,一個我托付長老照顧,現在居住在火岩洞的山坡附近,我要你在我六十大壽當天,帶著影子部隊去保護她到劍仙來,那天之後,我那位孫女也托付給你了!」他淚光閃爍,回憶起已經因戰亂去世的小兒子,仍然心痛。
 倘若當時不跟羽族起衝突,倘若當時不煽動羽族火家反叛,現在兒子雖然依然會不認他,但至少也擁有他自己的天倫之樂吧!
 回想當年,不勝唏噓!
 
 護衛隊長不耐煩的席地而坐,看著滿天煙火。
 「阿你都沒有表示嗎?我要將寶貝孫女托付給你,好歹你也高興一下多了個美嬌娘吧!」雲家主不悅的轉過身瞪著他。
 「你覺得我是個會娶老婆的人嗎?」護衛隊長沒好氣的回答他,說出口的嗓音卻是清脆甜美,標準的小女娃兒的聲音以及語氣。
 「只有我跟長老以及妳的親信知道妳是女兒身,都帶兵十年了,不娶個老婆騙騙世人可以嗎!」幾乎快將她當成自己寶貝女兒扶養長大的雲汪旺蹲在她前方胡扯著!
 「請問家主,你的寶貝孫女嫁給我之後,那萬一她遇到此生良緣,卻已是人妻,那可怎麼辦才好呢?」護衛隊長仍看著煙火,她明白絕對不是把人族最精銳的暗殺兵隊以及小孩托付給她那麼簡單。
 
 「呿!真不識風趣的丫頭!」家主站起身,走到祭壇邊緣,繼續看著下方樓層烤肉放煙火的人民。
 「我老人家都要六十歲了,也該是退位的時候,姑且不論外族的侵略,連接位的人能保住位置多久,我都不明白,也無法在繼續管了!所以希望妳跟淚賜丫頭,去外頭見見世面,訓練一下自己,時機到了,我想妳們也會回來的。」
 
 「雲爺爺,我在邊境已經穩定軍情了,所以你現在要我帶著那位公主去流浪是唄?」護衛隊長站起身,走到他旁邊,同樣看著那些以為天下太平的人們,孰不知接下來的局面到底帶來的是延續這份和平,還是大風大浪的動亂
 「我跟羽族族長說好,萬一你們有什麼,他們會提供援助。」
 護衛隊長沉默著,人族族長也沉默的,只有滿天的煙火吵雜。
 
 
 終年積雪的森林,寂靜無聲,只有偶爾的風聲,以及野獸呼喚同伴飛鳥經過的鳴叫聲。
 護衛隊長駕著全身冒火的的巨大神獸奔馳著,路過的足跡溶化了雪,看見底下的雜草跟土壤,形成長長的道路痕跡。
 有點無法忍受這裡的寒冷,護衛隊長將披風拉緊了一些,不停的趕著路。
 聽聞長老說雲家主的孫女在附近修行,所以努力點找也許找的著。
 
 「是誰?」稀少人煙的雪之森林看見闖入者,且是從未看過的神獸,白衣女子屏住氣息,躲在樹梢中查看。
 沒想到神獸往前跑沒幾步之後又回頭,停在她躲藏的樹下。
 「雲家護衛隊長-梔,參見淚賜公主。」護衛隊長露出帥氣的笑容抬頭看著她。
 
 
 
-------------------------------------
哎呀呀~~該睡了 晚安0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墨色之羽|完美世界|短篇小說|番外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任孤行
ok ok 加入我的行列

01-07 05:30

皮卡丘騎士長
OK OK 白天跳到黑夜~01-09 03:58
微風
多寫一點啊你的文字債如山似海吶.....哈哈

01-07 07:42

皮卡丘騎士長
窩顆顆~~~~
努力中>"<01-09 03:58
愛情慢舞-Yui本命
-.-

所以你是護衛隊長嗎ㄎ

01-07 10:52

皮卡丘騎士長
超帥的對吧!!!01-09 03:58
『安康.威』
說好的看電影呢

01-07 16:13

皮卡丘騎士長
你跑到後得錄了 生氣 窩豪生氣ˋˊ01-09 03:59
南瓜
88

01-07 22:57

皮卡丘騎士長
9901-09 0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v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忍受的事情... 後一篇:Eternal Fl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