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鏡中自我

盾神巨兵 | 2021-12-12 12:40:37 | 巴幣 44 | 人氣 224


  「吶,你準備好了嗎?」

  冷色系的盥洗室搖曳著閃爍的燈光,鏡子中的我深鎖著眉頭,搖了搖頭。

  「你說謊,你明明早就習慣這一切了。」

  我掄起左手一拳打在鏡面上,讓玻璃碎片跟我的血水一起滴落;讓鏡子裡的我斷成數個不對稱的幾何圖形,如萬花筒般綻放。

  「事到如今,你真以為還有回頭路能走?」

  握在右手的鐵撬甩啊甩,上頭的血滴濺啊濺,灑落在地上的鮮紅像是街頭藝術的沙畫,呈現多個殘破橢圓的重疊圖像。

  身後的呻吟聲也早就止住,只留下無聲的血液如泉水般湧出,流進浴室地板的凹槽,直直地排進下水道。

  「吶,為什麼就只有你,沒辦法好好地映出我的樣子?」

  我望著鏡子碎片中那分裂成多個的自己,每一個我都不是我真正的表情,它們的嘴一張一合,好似在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但我卻從沒有聽過鏡中的自己說話的聲音。

  只有我會這樣。

  只有我在照鏡子的時候會這樣。

  我沒辦法在鏡中看到想看的自己。

  只有跟我有著相同長相的另一個人。

  令人無比煩躁的一個人。

  我想把這件事告訴別人,向他們哭訴,卻沒有人能發現這項異常,縱使我站在鏡子前面展現給他們看,也無濟於事。他們就是看不到。

  這叫人怎麼忍受?

  回過神來的時候,米勒先生已經倒在地上噴湧著鮮血。

  我把他的屍體拖進隔間裡,再隨意往地上潑水沖淡血跡,直到盥洗室跟原來差不多,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後就這麼拖著鐵撬離開。

  但是警犬們雪亮的鼻子似乎不這麼想。

  審訊室的正前方不知何時放了一面鏡子;那位審問到一半的警官也不知何時起讓出了位置,讓我改跟鏡子面對面;跟裡面的那傢伙大眼瞪小眼。

  要不是手腳都被綁著,我估計會踩上桌子衝過去再對著鏡面來上一拳吧。

  「你說,你殺害米勒先生的原因,是因為他跟其他人一樣,無法理解你跟鏡子中的你的差異。是這樣沒錯嗎?」身旁的警官搶先開了口。

  「是的,就是這樣。」

  那傢伙開始在鏡子裡猛地搖頭,試圖想要解釋些什麼。真傻,明明犯案的人是我,跟它一點關係都沒有。

  「唉...」警官嘆了一口氣:「那麼你能說說,現在鏡子裡的你是什麼樣子嗎?」

  「像個喪家犬一樣哭喪著臉,眼淚都不擦還死命搖著頭,嘴巴像是想講些什麼但根本講不出話,連肩膀都在發抖。看來你們這間審訊室讓他不太舒適。」

  但我講這麼多又有什麼用呢?你們又看不到。

  「也許真的是這樣。」警官取出了空調的遙控器把溫度上調了兩度。「那麼,你能感覺得到他在跟你傳達什麼訊息嗎?」

  「什麼都沒有,它從以前就是這樣。」

  「不...不是的...」

  嗯?

  「不是...事情不是這樣的...」

  鏡子裡的我開始發聲。

  細小而幾乎就要消逝的微弱聲音。

  「我試圖阻止過了...但都沒有用...對不起...我沒能成功保護米勒先生...真的很對不起...」

  「他,他說話了!」我興奮得簡直要跳起來。「他開口說話了!警官先生,你聽到了嗎?這就是我說的!」

  「我聽到了,你說得非常清楚。」

  「我不是說我!我是說那傢伙!他剛剛說話了!」

  「我知道。」

  這是什麼態度?警官的反應讓我愈加惱火,他原本可以成為我重要的證人,向大家證明我說的話是真的。但他現在是什麼意思?

  警官似乎看出了我的憤怒,把雙手搭在我的肩上試圖安撫我,我這才發現我的肩膀抖得跟鏡子裡那傢伙一樣。

  「別哭了。」他抽出面紙替我擦拭臉頰,蘸濕的面紙上還能看到黑色的塊狀髒污。

  「我...我真的沒辦法...我真的努力嘗試過了...但一切都沒能成功...」

  「沒關係,我能理解。他並不知道在鏡子中看到的人就是真正的自己,你也就很難贏下來。

  「我...我該怎麼辦...」

  「我們有專門的輔導室和治療師,我帶你去開診斷證明。一切都會有轉機的,你先再多支撐一下。」

  警官蹲了下來幫我鬆綁手腳,讓我可以自由活動。

  「來,你加油一下,我馬上帶你過去。」

  「謝謝。」

  隨著一聲沉悶的巨響,警官壯大的身軀應聲倒地,熟悉的鮮紅,熟悉的湧泉。不知怎麼地,我感覺自己對這些景象和氣味漸漸感到習慣。

  甚至可說是有一點上癮。

  「願你們局下次能學會好好搜身,鐵撬之類的東西至少該找到。也願你下次鬆綁之前先多考慮一下,當然是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啦。」

  笑死人了,什麼叫做「真正的自己」?這傢伙從剛剛起到底在亂七八糟胡說些什麼?我再度舉起鐵撬,往他的頭上胡亂招呼十餘下,確保他不會再爬起來後,便走向那面鏡子,看著裡面那傢伙驚慌失措的表情。

  「你...你...你做了什麼!警官先生!警官先生!」

  「能聽到你說話我很開心喔,我是由衷真心地感到愉悅。」我笑著把臉湊近鏡子:「但希望你下次能學會講出廢話以外的話。」

  這次我直接用鐵撬揮擊鏡面,讓他連萬花筒都當不了,直接化為碎片灑落在地上的血池裡。

  門外傳來警鈴的聲音,看來是外面的警員透過監控畫面看到了審訊室內發生了什麼吧。

  「我們早就沒有回頭路了。」

  審訊室外開始出現警員們慌亂的腳步聲,接下來估計會是場硬仗,我把鐵撬往肩膀上一架,決定用最輕鬆的步伐往門口走去。

  「吶,你準備好了嗎?」

  腳邊鏡子碎片裡的我,哭得像是死前的米勒先生,根本說不出話來,更別提回答我的問題了。

  不過我也漸漸懶得跟它溝通就是了。反正這傢伙就算開口出聲了,除了廢話也什麼都吐不出來。

  只不過不知怎麼地,整個視野都模模糊糊的,像是街頭藝術的沙畫一樣,什麼都看不清了。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多個的的自己
2021-12-12 13:00:11
盾神巨兵
已修正,感謝國文小老師!
2021-12-12 15:30: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