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07 章 出發備戰

空澗飛湍 | 2021-12-12 00:10:01 | 巴幣 1028 | 人氣 362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何舟:「任務只在小組內部討論,也可對這六名見習者說,但是,不得告知其他小組。現在,戴上護腕,觸碰,查看你們的任務。」
燿凌依言,取了護腕,戴在左手上。

護腕上有三行字「任務」、「詳細地圖」、「聯絡」。
燿凌點選「任務」,護腕上出現一個小小光幕,光幕上有一行字:「在五月五日之前,佔領指定區域,守住該地。」
字的底下有今日日期四月二十六日,以及指定區域的圖。
圖下有三行字「詳細地圖」、「聯絡」、「回初始畫面」。
只聽何舟道:「若任務改變,護腕會發熱提醒。」
燿凌頷首。若是發光或者發出聲音提醒,容易曝露行蹤;若是震動,則可能影響千鈞一髮的打鬥;還是發熱的干擾較小。

何舟續道:「詳細地圖中,紅點是你當下的位置。而觸碰「聯絡」,可以聯絡同組組員、六名見習者。」接著他轉向六名見習者,道:「報一下你們的名字和專長,以及責任範圍。」

「我是風霆,主修雷系、風系,負責第一到五小組。」
「我叫雷濤,主修雷系、水系,負責第六到十小組。」
「林烈,火系、木系。十一到十五小組。」
「我,炎圭,主修火系、土系。十六到二十小組找我。」
「我叫坡晶,主修的是土系、光明系。第二十一到第二十五小組有事找我。」
「我叫坡沁,主修土系、冰系。負責第二十六到第三十一小組。」

何舟道:「任務達成,聯絡見習者。依組別,優先聯絡負責之人。有小組解決不了的問題,也是聯絡他們。如果有他們解決不了之事,可以試著聯絡我,但是我未必能即時回應。」
聞言,燿凌先觸碰了「詳細地圖」,看見一張大地圖呈現在面前,指定區域以藍色標記,一個紅點正往指定區域移動。圖下有三行字「任務」、「聯絡」、「回初始畫面」。

他觸碰「聯絡」,出現三列人名,第一列人名是普勤等四個組員;第二列人名是六名見習者,其中「風霆」兩字加粗;第三列則是「何舟」一人。
燿凌看了下風霆,看起來是個二十多歲的青年,似乎還算沉穩,考慮見習者的壽元,也許實際年齡是三十歲左右。

何舟目光掃過眾學生:「可有什麼問題?」
燿凌略一思索,再次觸碰「詳細地圖」,用兩指輕按地圖的指定區域附近,往兩旁撥開,地圖瞬間放大,標示了該地的大致情況,比如:是森林、沼澤等。

這時,一名學生問:「請問聯絡是用通話方式嗎?」
何舟:「對,你們待會可以和同組組員測試。」
一名學生問:「會提供我們糧食嗎?」
何舟:「離開飛船前會發乾糧。」

又一名學生問:「請問……如果任務達不到,會有什麼處罰嗎?」
何舟:「你們現在還是學生,如果任務達不到,只是沒有功勞獎勵,並沒有另外的懲處。不過,參與任務是危險的,你們不想冒了險,卻什麼也沒有的話,就努力完成任務。……另外,我可以告訴你們,你不殺敵人,敵人也會殺你。達成任務,可以讓你們有最大的安全。」

燿凌問:「如果部份小組沒有達成任務,是否會影響您整體的佈局?」
其實他更想知道這次任務對整體戰事的作用,但是感覺何舟不會透漏,起碼不會在這裡向一群學生透漏。畢竟,為了保密,連小組的目標都不能向其他小組說了,更何況是整體戰事。
不過,得要確定一下,這個何舟會應變,若附近的小組沒達成任務,不會讓自己孤軍深入。

何舟多打量了燿凌一眼:「是的,護腕會追蹤你們的位置,整體佈局可能依當前情況調整。若佈局、任務改變,也會從護腕通知你們。」
一名學生弱弱地舉手問:「如果護腕掉了怎麼辦?」
何舟沉了臉:「牢牢套在手腕上,最好不要發生護腕掉了這種事。若真發生了,跟著你同組的組員。如果走散了,就祈禱我們大捷之後,能把你撿回來。」
沒有學生再提出疑問了。

何舟:「現在解散,各組人可回各組房間互相了解能力、決定組長。房間編號就是各組編號。決定組長後,使用「聯絡」,告知負責的見習者。大約三日後,任務開始。暗黑組織奸詐狠毒,大家一切小心。」
眾人:「是。」
何舟轉身離開。

***

連恩迅速向燿凌道:「燿凌學……弟,同在一個小組,還請你多照顧。」
燿凌點頭:「你好,客氣了,互相關照吧。」

牧茫則開心地笑道:「燿凌你好!很高興和你在同一組。我叫牧茫,我們去年見過,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雖然他的開心中略微有些彆扭。
他比燿凌高一屆,現在是入學第七年,去年在迎新舞會見到燿凌,驚為天人。雖然,在聽見燿凌是男生後,難以置信。不過,後來聽到了不少人告白被揍的故事。因此,他再難以置信,也不敢亂說什麼話,以免惹惱燿凌。

另外,牧茫知道連恩是比自己再高一屆的學長,對於連恩開口就請燿凌照顧,感覺有些奇怪。但是在與燿凌同組的驚喜之下,還沒有深想。
燿凌點頭微笑:「你好。」覺得有些面熟,但不記得在哪見過。
接著,他目光轉過同組四人,微笑道:「我們去找地方討論吧。」
連恩、牧茫:「好的,沒問題。」
普勤、古騏:「是。」

燿凌五人找到了他們第一組對應的一號房。
房內有桌椅、五張單人床,以及一間盥洗室。飛船內部空間雖大,但是尚未大到能提供一百五十四人,一人一個房間。
五人坐了下來。

燿凌:「這是普勤和古騏,和我是同一屆的同學。」由於連恩、牧茫似乎都認識自己,所以他開口替普勤、古騏介紹。
普勤、古騏乖巧:「你們好。」
連恩熱情:「你們好,大家好,我叫連恩,今年是入學第十二年。」
牧茫也笑道:「大家好,我叫牧茫,今年是入學第七年。」
他也挺熱情、歡喜的,不過,他感覺連恩學長的熱情中,似乎還帶了點……狗腿的味道。

牧茫再次微覺疑惑:莫非,這學長……是顏控加舔狗?這……倒也不錯。教授說,任務危險。學長顏控的話,定會小心保護燿凌。燿凌的安全較有保障。
雖然他聽說過燿凌實力強,揍過不少學長,也聽說過燿凌新生試煉拿了第一名回來。……「但是,連恩學長是這次任務的實力檢測者之一,在比燿凌高兩屆的學長們之中,有中等程度,應該……還是比較強吧。」

燿凌看向四人:「我主修雷系、火系,另外,有在學習魔法陣。入學時,遇到過暗黑組織的偷襲。兩個月前,參加過新生試煉。尚未出過軍事任務。請問大家的專長與過去經歷?」

連恩繼續熱情:「我主修的是火系、土系魔法。會一些恢復相關的治療術。沒參加過新生試煉。曾經出過兩次任務,面對過暗黑組織,但是我只是遵照命令,叫我打,我就打。」

牧茫則繼續微微疑惑,但是歡喜道:「我主修的是雷系、水系。檢測實力時,是29分鐘通過的。會一點治療術中的清潔部份。參加過新生試煉,但是吊車尾回來了。還沒出過任務、沒有面對過暗黑組織。」

燿凌暗暗點頭:「實力還可以。另外,這個分組,似乎有考慮過讓組員有不同專長。」
連恩和牧茫則看向普勤、古騏。

普勤愣愣地道:「我學的是土系和金系。檢測實力時,是14分鐘過。入學時,和燿凌一起被偷襲過,是靠燿凌救我,活下來的。參加過新生試煉,也是靠燿凌,我才能參加的。我沒有出過軍事任務。」

古騏搔搔頭:「我學的是土系和火系。檢測實力時,是12分鐘過的。沒有遇到過暗黑組織,也沒有出過任務。去過新生試煉,但是,是燿凌救我,我才活著回來的。」

燿凌淺笑,問四人:「小組組長,你們覺得由誰當?」
普勤、古騏看向燿凌。
牧茫則看向連恩:「連恩學長出過兩次任務,經驗豐富。而且入學第十二年,想必實力也最強。我想……。」
他還沒說完,連恩迅速打斷:「實力當然是燿凌強!」

牧茫愣住,呆呆地看著連恩。「燿凌的實力比連恩學長強嗎?差了兩屆,入學第二年和第十二年的差距耶,而且連恩學長並不是文職人員。……」
連恩一臉的無語凝咽:「別在燿凌面前提我的實力。……」
牧茫張大了嘴:「這句話的意思是,……不只比較強,而且……強出許多嗎?」

連恩尷尬:「呃,那個,……我建議由燿凌擔任組長。除了實力超強之外,燿凌面對過暗黑組織的偷襲,而且不只自己活下來,還能幫助同學活下來。相反地,我之前出任務都只是奉命行事而已。我們需要燿凌這樣的小組長。」

牧茫一下子還沒回過神來,心裡只想著:「原來,燿凌這麼強!?……還是覺得他看起來好像美麗優雅的小女孩耶。雖然英氣勃勃。……還好,我說話小心,沒惹到他。」

普勤則道:「……我贊成燿凌當組長。但是,燿凌怎麼決定我都贊成。」
古騏:「燿凌的決定,我也都贊成。曾祖父說,叫我聽燿凌的話。」
大家看向燿凌和牧茫。
牧茫有些茫然地道:「我……我沒意見。既然燿凌實力最強,那我也贊成。」

燿凌頷首:「好,既然大家這麼說,那我就忝為小組組長。為了達成任務與維護大家安全,大家需依吩咐行事。」
牧茫:「好。……」
連恩:「一定。」
普勤、古騏:「是。」

燿凌碰觸護腕上的「聯絡」,點選「風霆」。
三秒鐘後,護腕傳出風霆的聲音:「是第一小組的燿凌嗎?」
燿凌:「是的。」

風霆:「是組長決定了,還是有問題?」
燿凌:「組長決定了,是我。」
風霆:「好,我登記下來。之後,有什麼問題,主要由你聯絡我。一切小心。」
燿凌:「好。」
通話迅速結束。

燿凌略一沉吟,問:「連恩學長,你之前參與的兩次任務,是什麼情況?」
連恩答:「第一次是五年前面對鐵煞,我們小輸。情況是……。」
他略述了與鐵煞人手戰鬥的情況後,又道:「第二次是三年前對敵暗殿,那回小贏。情況是……。」略述了與暗殿人手搏鬥的情況。

燿凌詢問了些細節,比如,當時的時間、地點、天氣,以及對方的魔法咒語、攻擊效果、人手編制、作戰習慣等等。特別是針對這次可能會遇到的鐵煞組織,他詳加了解。

在燿凌去洗手間時,牧茫忍不住好奇,偷偷開口:「請問,燿凌的戰力到底多強呀?」潛意識中,他還是希望連恩能多照顧燿凌。
普勤一臉崇拜:「非常強!」
古騏眨巴著眼睛,點頭。

牧茫好奇不解:「非常強,是多強啊?……這麼問好了,檢測實力時,他打了多久?」
普勤、古騏看向連恩,他們在場,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不好意思說。
連恩臉上的表情彷彿吞了一隻蒼蠅:「五……。」

牧茫:「五十幾分鐘嗎?那是比我厲害,但是……。」
連恩……吞下了第二隻蒼蠅:「……是五分鐘。」
牧茫再次一臉茫然:「五分鐘?那為什麼很強?……而且,不是要撐十分鐘以上才過嗎?」

連恩覆額:「你這幾天都沒聽到八卦嗎?」
牧茫搖頭:「平常是常聽八卦。但是,我檢測實力通過後,就忙著臨時抱佛腳,這幾天剛好沒時間和同學閒聊。」
連恩……這次吞下一把蒼蠅:「燿凌是花五分鐘就打贏了!」
燿凌從洗手間出來時,奇怪地發現,牧茫呈現呆滯狀,神思不屬地……一整夜。

***

燿凌了解暗黑組織過去的情況、習慣,仔細研究地圖;同時,用「比自己的金系稍慢一些的學習速度」展現一些古壁、古堰告知的暗系咒語,與四個組員切磋,一邊增強他們的臨敵經驗,一邊了解連恩、牧茫兩個新成員。
根據這些資訊,燿凌在心中勾勒計劃。

而隨著切磋,牧茫的臉上從呆滯、空白,一點一滴地,複製出連恩、普勤、古騏臉上的敬畏。
現在,牧茫完全不覺得連恩學長狗腿了!

時間很快地過了三日。
四月二十九日下午,燿凌五人正在對練時,聽到傳音。
「所有成員,半小時後,到大廳集合,領取乾糧。預計三小時後,開始離船著陸。」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

燿凌同學加油!
你真的把飛湍大大演得出神入化~推!
2021-12-13 09:50:20
空澗飛湍
燿凌:阿湍說希望能有我的才華的零頭。嗯 ~ 我的才華大約 30003 點,他可以好好努力。^^
2021-12-13 23:50:39
省世三爺

燿凌同學和阿湍應該是靈修學中,
互為指導靈、亦師亦友的好關係,
我和阿湍也是好朋友,所以...
呵呵...沾個光,也跟您偷師一下囉!
請多多指教。
2021-12-14 09:00:24
空澗飛湍
燿凌微笑:三爺客氣了,在下初涉江湖,也請多指教。
2021-12-15 00:18:28
省世三爺

英雄出少年的燿凌同學,
最令我欣賞的特質有三點:
天資聰穎但仍努力又有毅力,
感情真摯又不落俗套,
不默守成規但又表現優異。
呵呵...這讓快混成了老江湖的三爺,
覺得很值得學習和警惕啊~

不知阿湍覺得您的燿凌同學,
是不是我解讀這樣呢?
2021-12-15 09:28:07
空澗飛湍

謝謝三爺大大對燿凌的讚美,
相信燿凌會很高興的。
(只要我不告訴他表白這兩個字。XDD)

至於我覺得的燿凌,
我眼中的燿凌 (角色規劃^^) 寫在人物介紹中,
但是現在劇情還少,燿凌也才十四歲,能展現的還不多。
2021-12-16 00:10:05
省世三爺

感謝飛湍大大的提醒及解釋,
三爺我還想活著看燿凌同學長大成人,
哈哈哈~
2021-12-16 09:13:53
空澗飛湍
三爺大大長命百歲!XD
2021-12-16 20:51: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