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葬送的芙莉蓮》勇者故事後日譚,消逝的身影與不滅的記憶「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葬送的芙莉蓮│2021-12-09 01:36:13│巴幣:1,146│人氣:795

《葬送的芙莉蓮》


  勇者故事後日譚,勇者、戰士、僧侶與法師四人一隊踏上擊敗魔王的旅程,十年過去擊敗魔王完成偉業後啟程歸鄉,在同樣一片星空下,橫跨半個世紀的流星雨許下了和平的祈願,以及四人同聚共賞流星雨的約定。


  精靈法師芙莉蓮行走世間周遊列國,直至約定之日到來。星辰燃燒劃過夜空,這五十年後的重逢,多是最後的別離。

  物換星移許久,其中的精靈法師芙莉蓮送別了身為人類,時間到了盡頭的勇者。

  在葬禮上芙莉蓮不經意地思索起她內心觸景感傷的情緒。小小的漣漪開始攪動她的內心,進而促使著她開始了另一趟相似卻又些許不同的旅程。


  這故事是以生活經歷,宛如漫遊般交織而成。隨著旅途的展開以及與過往的孽緣、新結的夥伴以及世代的傳承,這位彷若漂泊的浮萍在世上遊歷的女孩,有著人們難以想見的巨量經歷以及對時間無止盡、壓抑卻又大放異彩的奇妙際遇。


  故事就是在慢活中找出時間在生命身上造就的樣貌。有著期待,也伴隨著傷害。有著新生也有永別,芙莉蓮踏上旅途幫助著有困難的人們,也迴避著某些麻煩的差事,她總是隨心隨意地過活,少有事情能夠拘束她拘謹隨意的任性。僧侶海塔則是少有的特例。



 
  海塔在年事已高後退隱,收養的孤兒費倫則成為他僅剩的牽掛。

  在故事中,可以看出人們總是以各式各樣的理由,追尋著某種目的與價值,海塔正是追尋著勇者欣梅爾的正直與勇氣,期望能像他一樣幫助到自己能力所不及的受難者們,所以在最後收養了費倫,期望做到最後的一件好事。


  人們的情感積累,在日積月累中化作恩惠賜與人們幸福的渴望與歸處。為此海塔設了一個局,在正面請求芙莉蓮收費倫為魔法師弟子失敗後,他預設的另一個計畫設下了人情世故皆必然的奢望。

  當然很多人都很難這麼巧妙地完成這樣的局,不過不管如何,作為凡人的僧侶海塔都已經做好了最後的準備。就當時間輪轉,這最後的一局效果其佳的功成身就,不過海塔仍在他心目中的計畫下獨漏了一筆。

  有時為了不讓人擔憂的逞強,更像是情緒上的逞一時之勇,實則恐懼著自己會不會因此崩潰,而又再次地讓親愛之人受傷流淚?


  無解的命題小心翼翼地安置在這牽掛在生死流轉的故事當中,所塑造出對生命的敬意與不朽。

  這些一時的情感都化作巨大的印痕深深刻入當事人的經歷、意識、靈魂當中,其價值是無與倫比的,也是在這日常故事鋪陳的故事中,雖常有著增廣見聞的旅途趣聞,但也不乏以此作為基礎加深每個人的感受與體悟。


  之後芙莉蓮的旅途總有她的弟子費倫相伴。不過芙莉蓮的生活總有著頹廢的一面,這讓她的弟子費倫總是很不是滋味。

  從順手栽培的弟子到了一起同行的旅伴,甚至到了後來關係反轉更成為了形似芙莉蓮的照料者,這樣的反差帶動著這位生性似乎懶散無比的永生精靈與她那個性養來變得逆來順受的弟子,一齣齣笑鬧歡騰的喜劇。




  這位順手栽培的弟子,在與僧侶海塔最後的幫忙下,順手接下了這名擁有著熱愛魔法、卻又木訥寡言的女孩費倫,引導她走向魔法的道路。
  被海塔設計了,是芙莉蓮對與費倫的因緣繫上時的自嘲與溫暖。芙莉蓮還不到濫好人的程度,但也絕非毫無感觸冷血的怪物,只是稍微從她那平淡以及世故的表達中,已經窺見到她在這時間長河中的洗禮與衰變。


  對長生而言,許多事物的價值觀或許與短命的凡人有著差異,有的些微而有的則如鴻溝一般,然而她在與勇者一同旅行的這十年間,成為了她珍重難忘的回憶,並且成為她在生命許久以來難得放不下的事物。
  雖然她不是那種口口聲聲回憶著當下的癡迷者,她早已從先前的日常中看淡了獨一無二的價值,不過某些事物仍然令她難以忘懷。


  在這條故事與情感線上是典型的大師與懵懂的弟子之間的趣聞,雖然生活品行不太行,但芙莉蓮在魔法的造詣與技術上超乎常人想像,更甚至與許多過往的魔族戰役後的孽緣,都或許難以想見這位被魔族視為葬送者的仇敵,她那深不見底的恐怖實力。

  費倫則是青出於藍的弟子,在芙莉蓮的注視下,這名弟子會成為潛力無可限量的大魔法師,尤其是在芙莉蓮的斯巴達式教育下,這位有點小惡魔屬性的師傅帶著一派實戰主義的操作與論述,讓費倫能在這詭譎多變的世道中,繼承其師傅的魔族剋星之名。


  不過當然她們此行,將不再是以擊敗下一個魔王為主,卻是以前過往的魔王城為目的,形成了形似卻又略帶不同的旅程。
  而這又是另一個芙莉蓮再一次被設局的圈套,一個比芙莉蓮更偉大的存在,已消逝的凡人與近乎永生的精靈,他們之間對生命事物的人世譜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5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葬送的芙莉蓮|勇者故事後日譚|觸景感傷|生活經歷

留言共 6 篇留言

魚子壽司
選圖都是芙莉蓮認真的樣子,與我印象中的她不一樣(X

12-09 02:43

伊凡尼古拉斯
這本真的很好看,那種淡淡的憂傷感很舒適。

12-09 09:19

阿克婭
這部真的滿好看的 好幾幕鼻子會酸酸的

12-09 14:08

吼搭啦
這部作品,很推,多了另一個看的角度

12-09 14:15

千緒
看介紹對這部有點興趣了

12-10 22:38

東堂隼人
老宅女都想去看了![e12]

12-12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泥妹飯』聲優都是怪物... 後一篇:『超粒方』《神秘的魔法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