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81)

戴斯蒙 | 2021-12-08 16:08:14 | 巴幣 3480 | 人氣 398


  簡短的招呼過後,黑帝斯從我旁邊走了過去,他拿出了一個板子在上頭不知道按著什麼,我能從板子上看到一些數字以及圖案,那看起來是一種我從未看到過的東西。

  「施提芬是什麼時候醒過來的?」

  「大概是一個小時前。」天罪替我回答著。

  「恩,大致上從施提芬醒過來開始,侵蝕就有了異常的反應,然後現在施提芬在這裡的期間,侵蝕的反應又有所不同。從這兩點來看,侵蝕會對施提芬產生反應,而從第一點來看,它似乎能感覺到施提芬的狀態......也許是因為現在部分的侵蝕跟你融合的關係?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黑帝斯一邊講著一邊記錄著,而在這時候我又說了。

  「但在之前帶著蘇珊娜回去以及蘇珊娜被擄走的時候侵蝕也出現了,我感覺就算侵蝕沒有跟我合為一體也能知道我現在的狀態。」我補充道,黑帝斯手上的動作停頓了一下。

  「說的也是,那就表示侵蝕可以透過某種未知的辦法感知到你現在的狀態以及所在,這點要好好地記錄下來。」

  雖然我覺得記錄下這種事情沒什麼意義,因為現在侵蝕就在我的身體之中,但如果黑帝斯覺得有必要的話,也許這就是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但是話又說回來,為什麼侵蝕對我的態度是特別的呢?為什麼它會選上我呢?假設是要拯救那個少女的話,那麼應該有很多比我更強而且更有能力的人才對,例如費拉斯科,他就是比我更好的選擇.....

  「黑帝斯,可以請問你一件事情嗎?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人像我一樣可以跟侵蝕溝通嗎?」

  「目前來說,沒有。從古至今你可能是第一個能跟侵蝕進行對話的人。」

  「那侵蝕為什麼會選上我?」

  「這件事情只有侵蝕知道,難道侵蝕沒告訴過你嗎?」

  「他有說過,需要我去拯救一位少女,就是我最早在侵蝕中看到正在哭泣的那個女孩,只不過我感覺這件事情應該有比我還要好的選擇才對。」

  「你是覺得你的能力太差嗎?」

  面對黑帝斯的問題,我點了點頭。

  「確實,以實力來說你並不算特別出眾的,不過救人這種事情,也不能單單的只以實力來判斷。他想要你救的另外一位少女,是誰呢?」

  「大概是另外一位侵蝕吧?」

  「那這樣的話,費拉斯科就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他在人類之中也是頂尖的強者,只不過就算在怎麼強,他終究也只是人類而已,想要拯救侵蝕,那是不可能的。」

  費拉斯科不行的話,難道我就可以嗎?

  「那我......就可以嗎?」

  「可以,不如說你的可能性是最高的。」黑帝斯將手中的板子收了起來,走到我旁邊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在你的身上擁有惡魔的力量,現在又擁有侵蝕的能力。沒有人比你更適合做這件事情了。」

  惡魔的力量跟侵蝕的能力?惡魔的力量是指不死身吧?說起來好像是在得到不死身後,侵蝕才找上我的......

  所以不死身就是關鍵吧?要能不死才能達成初步的條件是嗎?這樣一來,費拉斯科的確就不符合資格,因為費拉斯科會死,不管再怎麼強他都會死,大概他一進去侵蝕,人就不會再出來了吧?

  但如果說,費拉斯科擁有不死的能力呢?

  「施提芬,我是不會給費拉斯科不死的力量的。」

  「咦?妳不是不能讀我心嗎?」

  「這種事我用猜的就知道了,哪還需要讀心,你這個人會想些什麼難道我還不清楚嗎?而且你老是認為別人能做的比你更好,是不是想把事情丟給其他人?」

  「不,我沒有這個意思,只不過我擔心要是我能力不足把事情搞砸了.....

  「搞砸了,就搞砸了啊!不用太擔心了。」

  「但是......

  天罪直接朝著我走過來,她張開雙手將我抱住,然後將嘴唇靠了上來。

  在親了我一下後,她維持著抱著我的姿勢,將頭靠在我的頭旁。

  「別再但是了,不管你最後會不會成功,做就對了!就算自己會死也好,就算自己能力不足也好,不停地向前直到世界毀滅,這正是你的優點不是嗎?」

  我原來.....是這種人嗎?在天罪的眼中,我是那種不論如何都不會停下的人嗎?

  我是這樣的人嗎?

  「我明白了,就算我會粉身碎骨,我也會將那位少女給救出來。」

  我們結束了擁抱狀態,結束的時候看到黑帝斯站在一旁,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感情真不錯呢。」

  「當然了,我跟施提芬已經是處於快要結婚的狀態了,就只差最後一步了。」天罪緊緊地將我的手握緊,我也緊緊地握了回去。

  「婚禮嗎?」

  「不,是求婚。」

  「啊?施提芬還沒去找戒指是嗎?」

  「我最近比較忙,沒什麼時間去找做戒指的材料。」

  「說的也是,最近的你的確是很忙,我想你應該給自己空出一個休假的時間,讓天罪陪你四處走走也好。」

  不,雖然我也是想休息一下,但是事情一直蜂擁而上,我根本沒時間休息啊!

  「這主意不錯,偶爾也要放放假,就來一場只專屬於我們兩人的旅行如何?」

  跟天罪一起旅行,我想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吧?

  「恩,一起去旅行吧!等我買下家裡附近那些地之後。」

  我可是還記得,天罪想要一個很大的家,得要趁現在還是廢墟的時候買下來才行,要是等房子都蓋起來了,那還要多一個拆除的工作,那樣又得多花一筆錢,那樣是很不划算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天罪的嘴角卻不停地抽蓄著。

  「怎麼了嗎?」

  「沒有,總感覺自己害了自己。」

  「什麼?」

  「沒什麼,黑帝斯,有什麼要讓他幫忙的就快點讓他去做吧!這傢伙接著還要好好休息,恢復後得要去賺錢才行。」

  「我知道了,首先第一個想知道的事情已經知道了,那麼就開始第二項吧!施提芬,你能控制侵蝕嗎?」

  「以我現在的狀態嗎?」

  「你的恢復情況良好,輕輕地使用是不會有問題的,簡單來說就像是手受傷,但你動動手指頭是不會給傷勢造成負擔的。」

  「我明白了,那麼我就試試看吧!」

  於是我閉上眼睛,開始試著調動侵蝕,既然是動動手指頭的話,那麼讓侵蝕的表面出現個波動或是文字應該就夠了吧?

  「恩,有了。」

  聽到黑帝斯的話後我睜開了眼睛,原本光滑平整的侵蝕表面上,現在出現了我的名字。

  「事實證明,你擁有控制這部分侵蝕的能力,如果你能靈活運用的話,那麼在未來對你的幫助會很大。這部分你之後自己也要開始練習。」

  「我明白了。」

  「那麼,開始下一項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