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祝五條生日快樂٩(๑´3`๑)۶~~12/07

西瓜馬桶蓋 | 2021-12-07 23:37:23 | 巴幣 246 | 人氣 392

( 棠汐&五條 )

  不知道這樣子多久了,睜眼就是無限的黑暗。
  好溫暖,好想睡,明明應該害怕,但我卻...奇怪...?
  『我』是誰?『我』...是個什麼東西?
  算了...那些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就維持這樣也不錯呢...
  「汐!你再發什麼呆啊!快來呀~」
  『汐?那是誰啊?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忽然,四周的黑暗好像懼怕著什麼一樣,迅速地擴散開來。
  一個男來踏著輕挑的步伐走了出來。他有著稚氣未脫的臉龐,不過身高卻特別高挑,但最顯眼的是那頭雪白色的頭髮 。
  「棠汐?你再不來流星雨就要開始了 ! 」那個男孩說到。
  「齁,等等我啦 ! 悟 !」棕色長髮,臉頰還帶有一點嬰兒肥,一位女孩跌跌撞撞地跑了過去。
  『那個是...我嗎?』
  「小短腿,這麼慢還發呆。」男孩說著,但是此刻卻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只表情,四周開始模糊起來,漆黑又拔山倒樹而來。
  『等等 ! 汐 ? 棠汐 ? 棠汐 ! 那是我的名字 ! 』第一次,『我』感到緊張了,有強烈想離開這裡的慾望。
  『離...開...? 我好像從沒想過這個問題,诶?我為什麼想離開?』
.
.
.
.
  「悟,你知道嗎?我最最最~喜歡星星了~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去上面看看 ! 」
  「是嘛,那我們以後都一起來看星星吧。」
  「一直嗎?」
  「恩,一直。」
.
.
.
.
  『約定?我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嗚......嗚......」女孩的啜泣聲傳了過來。
  「妳別哭了啦,我...也不是自願離開的啊...」聽聲音就知道,男孩非常慌張。
  「嗚...你怎麼可以騙我!不是約好以後都要一起看星星的嘛 ! 」女孩哭得更厲害了。
  男孩紅著臉,糾結了好一會才說 :「唔 ! 那等..等我成為世界上最強的咒術師,我就帶你去天上找星星!所..所以你不要哭了好嗎?」
  「真的嗎?」女孩還抽抽噎噎的。
  「真的,我答應你,這是約定」見女孩不哭了男孩才笑了下。
  「那...成為最強咒術師會很難嗎?是不是要很久?」女孩有點不放心。
  「怎麼會,你以為我是誰,我可是五條家的人。」男孩有點不服氣。
.
.
.
.
  『是啊,五條悟,我怎麼給忘了呢...』應該是心臟的地方一陣揪緊。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他,
  印象中,他總是用不同的東西遮著他的眼睛,時不時地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對啊,曾經他也以自己的家族為傲,怎麼最後......
  突然,眼前是一陣明亮,『我看的到東西了!』
  適應了亮光之後,我就後悔了,我的手上腳下──如果那能稱之為手腳的話──是一灘黏糊糊的紅色,濃厚的腥味讓我喘不過氣,我感覺到我的身體...好大?就像一團...肉球?
  最可怕的是,血的主人,不是我。
  我想放聲尖叫,可是我不能,因為「我」根本沒有舌頭這個構造。
  " 啪搭──啪搭── "
  『什...什麼東西...』
  熟悉的聲音,帶著清浮:「搞什麼啊,我剛買的土產恐怕要毀了~」
  『啊...這都什麼事情...』站在崩潰邊緣的我,居然被這唐突的話語拉了回來。
  浮誇的白色頭髮、詭異的眼罩、無所畏懼的笑容和令人羨慕的大長腿,一瞬間,我沒由來的安心下來。
  『五條悟,你個混蛋。』
  不過我很快發現了問題,我現在可以說是瓜田李下呀 ! 說不準還真的是我幹的。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他游刃有餘的笑容消失了,我不知道他現在是什麼表情,我只知道如果我有臉的話,一定是通紅的。
  所以,我轉身就爬,十幾隻手腳並用,爬的老快,是當初測100公尺的二十倍以上,身後的人早沒影了。
  爬著爬著,我漸漸慢下來,心臟揪的好緊『我為什麼要跑...等了二十年...為什麼...?』
  委屈、不甘、氣憤,一滴一滴的眼淚從疑似眼睛的地方流出,好疼啊...好疼...
  想過無數次久別重逢的場景,而現在,這又算什麼啊...
  模糊的視野捕捉到一抹熟悉的輪廓,擦了擦濕透的眼角,孩子幼嫩的聲音早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有點低沉的少年音。
  「汐 ?看到我太感動了嗎?」倒反的頭顱掛在眼前,視覺拉遠,五條正把身體折成奇怪的角度,彎著身體看著我,我嚇到一口氣差點上不來。
  一如幾年前放蕩不羈的笑臉,就好像昨天才見過,什麼都沒有發生,剛剛的一切不過是夢。
直到…我撇見他...微微的顫抖的手…
  『啊是啊…我還是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怎麼會忘記了呢 ?』
  或許是察覺我不能講話,他維持一貫的笑容說到:「汐,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五條的手伸向我,不知怎麼我居然握上了。
  接著,他的嘴唇動了動,世界就黑了,只有手掌上的溫暖,告訴我他還在身邊。
  我再一次睜開眼睛時,浩瀚銀河就與我相遇,純淨的星空,不像城市泛著各色迷紅燈,似乎比我所見過的任何天空都要美...
  沉默。
  就這樣靜靜的仰望他為我保留的這一片星空。
  手裡的溫度一舊,但我只剩下冰冷...
  「悟,你好慢啊...」少女站立在銀河下,雪白的長裙,棕色的長髮,像是一個散落到人間的天使。
  「抱歉抱歉,我忘記了.~」他說著,那愧疚的臉還像真的一樣。
  我注視著他,平靜的毫無波瀾,只有我知道,我的內心已經...炸  掉   了  !
  「你沒忘。」
  「......汐」他的語氣接近哀求。
  我沒有理會他,自顧自地說到 :「原來如此,強者都是孤獨的對嗎?」
  「......」
  「如果我是咒術師,情況會有所改變嗎?」
  五條沒有說話,轉而看向別處。
  隔了好久好久...「不會。」
  「是嗎...我懂了。」
  「我原本一直想不透,二十年,怎麼可能連一面都見不上?這麼久我連你的一點點消息都必須自己去挖掘,要不是這樣我還以為你死了,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說得越來越快。
  「......」他的嘴角沒有了笑容。
  「現在我懂了,你自以為是地遠離我,遠離你童年的一切,是因為五條家嗎?你想做什麼危險的事情對吧?為了保護我們?你有想過我是怎麼想的嗎,我們之間的約定怎麼辦 ! 要不是我主動去涉入咒術界,我現在還...呵呵,結果呢,真是可笑啊,五條悟,你所保護的東西,變成了,這什麼?咒靈?怨靈?,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做到,二十六年,我的記憶只有二十六年,你說說看你幾歲了,連我的爸爸、媽媽都有可能被我吃掉了啊 ! 我甚至殺了其他陌生人 !既然會變成這樣,為什麼不讓我快樂的生活 !」最後一句話我是怒吼的,全身上下都在顫抖,因為氣憤到極點而顫抖。
  「......」帶著眼罩的他我感知不到任何情緒。
  「為什麼...要認出我,為什麼...不馬上殺了我,剛剛,雖然你沒有說出來,但是我看到了喔,你說的是『領域展開  無量空處』,就我所知道的五條,他的領域可是非常恐怖的地方,只要他樂意,進去的一瞬間就會消失,現在這是什麼?扮家家酒嗎?我應該高興對嗎?你的無量空間呢?不要讓人懷抱希望,殺我不是你的工作嗎?求求你...讓我消失吧...」我有點哽噎。
  「汐。」他打斷了我。
  「流星雨就要開始喽,會錯過的。」
  本是一句非常不合時宜的話,奇怪的是,我居然冷靜下來,抬頭,再次仰望那片星空。
  一道又一道的星痕劃過天際,在燦爛中燃燒,不為誰而出現,也不為誰而停留,一如二十幾年前那樣,未曾改變,也無需改變。
  冰封的眼淚,隨著流星殞落,那一刻,我竟有點想哭...
  「悟,你這樣不行耶,無量空處是給你這樣用的嗎?」或許是掩飾,我講出了這句話。
  「本來就是為你創造的地方,現在為你打開,有什麼不對?」他看著流星雨,捏了捏我的手,好不容易吞回去的眼淚便不受控制。
  「許個願吧。」
  「恩。」
  流星,因為短暫而美麗,在那裡,我們許下來生。
  「眼睛。」
  「眼睛?」
  「我要看你的眼睛,我認識你那麼久欸,居然沒看過你的眼睛!」任性的聲調,像個小孩似的。
  「棠汐,你......」
  「 ? 」一臉難以啟齒的樣子,害的我好好奇!
  「居然是這種人 ! 我知道我長的俊美絕倫、魅惑性感,但你也不能強硬手段逼迫我呀,這樣有意思嘛!」
  「......」我一下子被他這波騷操作閃的無法開口。
  「我~」
  「找死,拿下來。」
  最後在我溫柔的勸說下,他乖乖地拿下眼罩,那是一雙非常漂亮的眼睛,像是寶石一般閃爍,也像寶石一般冰冷,讓我想...看看這對寶石裡到底藏著些什麼。
  所以,一百九十多的身高對上一百六十多,我硬是吻了上去,也不過是小雞食米般輕輕一啄。
分開的剎那,我在他的眼底讀出了數種情緒,驚訝、歡喜、想念、擔心、難受、愧疚....
  稍縱即逝,就像從沒存在過。
  「汐,你有口臭。」
  一句話瞬間把我拉出思緒。
  「诶? !」
  『怎麼會,我真的有口臭嗎?天 ! 好尷尬....等等,你笑什麼笑?诶?我是魂魄耶 !哪來的口臭 ? !』
  「五條悟!你這個....唔?!」
  在我即將問候對方祖宗時,瞬間被束縛進有力的懷抱,又急又強勢的吻襲來,溫熱的舌尖滑入,貪婪的探索每一個角落,我腦中一片空白,雙腳微微發麻。
  終於被放開之後,險些暫不住腳,面前的男人人還意猶未盡似的舔了舔嘴唇。
  「你無恥 ! 有膽你站住!」
  「傻子才站住~」五條一臉挑釁。
  我們沫浴在星辰下,像長不大的孩子,追逐打鬧著。
  不過,時間有限,我明白的。
  邊打邊鬧的我漸漸停了下來,沒有力氣再跑了,或許五條也察覺了我的異樣,轉過身,他的瞳孔猛然縮的一下。
  少女的身體已經趨近於透明,隨時崩解也不奇怪。
  「不...等等...」男人再也藏不住情緒,步伐蹣跚。
  「你清楚的。」女孩平靜的說。
  「不不不...太快了...」他跌跌撞撞的來到跟前。
  「悟,我早就應該死了,一但強制和怨靈分離,我的存在就違反自然法則了,不,我根本不該存在,能撐那麼久是已經是奇蹟了,你不是知道的嗎?」女孩依舊毫無波瀾,似乎事不關己。
  「我…我不....不...拜託...我還有很多事沒說啊...」男孩崩不住的流下淚水。
  「你說,我再聽。」女孩撫上男孩的臉,輕輕揉捏著他的耳垂,像是在安撫。
  男孩低著頭,顫顫葳葳的開口 : 「我...我...抱歉這…」
  「噓,我不想聽這個,你是智商突然下降嗎?」女孩忍住白眼的衝動。
  男孩像被虐症似的,這才重新找回言語能力,抬頭剛要再開口,迎接他的卻是震撼的一目。除了撫在男孩臉頰上的手,女孩脖子以下的部分全部化作星斗,只能勉強組成形體。
  「不....不...」男孩寶石般的藍眼因難受而臃腫著。
  「你完成了,我們的約定。」
  「現在,我要成為星星了耶,你怎麼不為我高興呢?」女孩笑著說到。
  男孩愣了一下,也笑道 : 「我下次再也不要答應這麼困難的約定了,你知道嗎?對於一個愛你的人,這是在逼他自殺啊 ! 」
  「噗,你可以試試,做星星我都不會放過你的。」女孩無奈的笑容,漸漸化作點點繁星,最後,回歸星辰…

  『在屬於你的星空裡,我便是那顆閃爍縹緲的星,並不是最亮眼的也不是觸手可及,卻不曾離開。』
-----------------------------END
  好啦~抱歉沒說是BE,雖然說是賀文,但是寫的那麼悲傷好像有點怪怪的(?),當初在想五條生日文時,大概只花我3秒,那時就決定寫BE啦~(對不起嘛)。
這篇可是肝到我差點往生耶!因為我要夜自習,所以到9.才回家,雖然前幾天有寫一些啦,但還是有點勉強,還好來得及,再來就是這次的篇幅,總共4K耶!想當初連500字作文都有問題的我,直接達成人生成就!本來預計2K的說,翻倍是怎樣,結算字數時我也嚇到了,也沒有特別偏愛五條_(┐ ◟;゚д゚)ノ
重看一次之後,我發現我前面寫得很尷尬,但是目前沒想到要怎麼修,有好心人要幫幫忙給個想法嘛?
最近熬夜的太厲害了,上課瘋狂打瞌睡,也不是因為讀書,是因為萬惡的3C,還越來越胖,我該怎麼辦!

創作回應

きらきら-龍兔
夜輔加一(?)
2021-12-08 22:15:04
西瓜馬桶蓋
我們怎麼可以這麼可憐ㅍ_ㅍ
2021-12-08 22:29:31
奇犽キルア
加一
2021-12-08 23:24:50
西瓜馬桶蓋
(இωஇ )夜自習很累耶
2021-12-08 23:27:51
奇犽キルア
對呀!!!
2021-12-09 00:12:27
科科放暑假-_-
夜自習加油[e22]
2021-12-09 11:28:42
西瓜馬桶蓋
你可以在北爛一點...
2021-12-09 11:29:22
西瓜馬桶蓋
下學期一起阿[e34]
2021-12-09 11:3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