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50

森璟 | 2021-12-07 22:33:32 | 巴幣 114 | 人氣 193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我跟彩瑄把晚餐後的碗盤收拾乾淨後一起窩在沙發上看著電影,大約八點多的時候爸媽從健身房回來了,一進門我們就聽見媽媽奸笑著說:「看看你這小翹臀!」然後一掌拍了爸爸的屁股。

爸爸脹紅臉說:「都說了不要在女兒面前這樣!」

「哦?」媽媽挑起眉看向我跟彩瑄,「寶貝們,你們會討厭媽媽跟爸爸培養情趣的方式嗎?」

「你跟孩子說什麼情趣!」爸爸皺緊眉頭用責怪語氣說,而媽媽才不理他的做了一個幼稚鬼臉。

「我沒關係呀!」彩瑄吃著餅乾回,她的視線根本都沒離開電視螢幕。

「嗯......你們開心就好。」我笑了笑,不過我不是很懂情趣跟拍屁股有什麼關聯,應該說......情趣是什麼意思呢?

我在爸媽回房洗澡後我才問彩瑄這個問題,結果彩瑄很訝異地看著我說:「你連情趣都不知道!?那你平常跟澄恩怎麼相處的?」

「就像往常一樣啊。」我眨眨眼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她要這麼驚訝的說。

「噢天啊!我一定要教你幾招!」她說完就把我拉進她房裡,莫名其妙的開始幫我上了一堂情趣課,我不知所措的被迫吸收這些知識,就連我用睡覺的藉口想開溜都被她識破的抓回來把我壓坐在她床上,聽她又繼續長篇大論起來。

等到她終於放過我的讓我回房時都已經快接近十一點了,我拿了在床頭充電的手機起來看,發現澄恩一個小時前傳了不少訊息給我。

澄恩:「蒨葳,白色情人節快到了,那天我們一起過好嗎?」

澄恩:「嗯......你在嗎?你今天訊息看得好慢喔!」還發了個從門後探頭的貼圖,我笑了出來,真是沒耐心!才過了一分鐘耶!

澄恩:「你好像真的不在耶!那這樣我說你壞話也看不見吧?」

澄恩:「我要說囉!我真的要說了!」又探了一次頭。

澄恩:「好吧你贏了!」噗!什麼跟什麼。「我實在是想不到你身上有什麼缺點,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太勾錐了吧?」很沉浸的自言自語呢!

澄恩:「我想你今天真的很忙,你忙完後能打給我嗎?不用顧慮我是不是睡了,我一定會接起來的,我想聽你的聲音。」

澄恩:「一定要打給我喔!我會用小媳婦姿態在床上等著的!」

澄恩的小劇場讓我笑個不停,稍微收起笑意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她,響了一陣子才被接通的聽見她帶睡意的聲音:「唔......蒨葳。」

「對不起,等很久了吧?」我感到心疼的說。

「不會呀!也、也沒有等很久啦,至少我沒有感覺等很久了,因為我剛剛不小心睡著了。」她傻笑著回,可以聽出她漸漸有了精神。「你剛剛在做什麼呢?」

「剛剛跟彩瑄聊了滿久的,手機放在房間充電,就沒看見你傳來的訊息了。」

「這樣啊......」她輕笑,「那你們都聊了什麼?」

她的問題讓我愣了幾秒,彩瑄剛剛的教學我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點羞恥,雖說都是些情侶之間正常的互動,平時也會看到爸媽這樣打鬧,可是要實際用在澄恩身上實在讓我......很難為情呢!

可怕的是彩瑄居然還強迫我必須趕快對澄恩使出這些招數,說這不僅可以增加新鮮感,我平時這麼正經的形象突然對她調皮起來的反差也可以讓澄恩欲罷不能,她一定會很喜歡。

彩瑄說得真簡單......做的人又不是她!

「也沒什麼,就是聊聊最近發生的事而已。」我選擇這麼說,畢竟我跟彩瑄剛剛的對話真的太難以啟齒了。

「咦?這麼簡單的帶過啊?」

我失笑,「怎麼這麼好奇?」

「當然囉!我也想參與你們姊妹倆的話題啊!」

「彩瑄都已經胳膊往外彎成這樣,你還不滿意啊?」我坐上床,用空著的手抱著屈起的雙腿。

「說什麼胳膊往外彎,哪有這麼誇張。」她呵呵笑,「彩瑄是你妹妹,我當然也會希望跟你家人的感情變好一點囉!」

「已經很好了。」我無奈地笑了笑。

「好還要更好!好上加好!」

「你也就這張嘴厲害!」

「這麼瞧不起我呀?」

我噘起嘴,嘴角微微上揚著,「不是瞧不起你,而是看透你了!」

「哎呀!被你發現了!」她敗下陣的哀嚎說,逗得我笑出聲來,她聽了也跟著笑。

我喜歡聽澄恩的笑聲,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她的快樂。

澄恩對我來說是個很透明的人,所有的情緒都很直接,我不知道是不是她不擅長隱藏自己情緒,還是她不想對我隱藏?總之面對我的她總是讓我感覺很真實,從來不用擔心她會隱瞞我什麼。

其實彩瑄剛才說了一句話讓我耿耿於懷,她說我的個性實在太被動內向了,若是我不學著主動一點也許有一天澄恩會因為摸不透我的心思而感到疲憊,和澄恩這樣的人在一起不需要想太多,老實告訴她最真實的想法就好。

我想她說得對。





我坐在體育館二樓看著樓下打著球的澄恩,一邊思考著明天的情人節該怎麼度過。

思琪坐在我身旁很認著的替陳依涵加油,聽說她們明天也會一起過,陳依涵說好要帶她去看電影的樣子。

老實說幾個朋友還是不太能接受她真的跟陳依涵在一起的事實,不過倒也沒說要因此不跟思琪來往,只是都刻意不去談她跟陳依涵交往這件事,好像大家都很有默契地要逃避這現實。

而我的心態跟澄恩是一樣的,只要思琪自己想清楚就好。

我最擔心的是思琪跟永樂的關係,他們已經冷戰很久了,現在永樂反而是跟心玥頻繁來往,我想這讓思琪更不高興了,可是永樂好像不想管思琪的想法,於是兩人就這麼任由關係惡化下去。

前天放學大家聚在一起討論要去哪聚餐時永樂說了句抱歉,說她跟心玥約好了要去逛百貨公司就跟心玥一起離開了,我們倒是沒什麼意見,回頭要繼續討論的時候思琪看著那兩人離去的背影突然冷冷地說了句:「整天黏在一起,該不會在一起了吧?」讓現場氣氛瞬間降到冰點,大家面面相覷,一致陷入沉默。

首先打破冰霜開口的是綺薰,她乾笑幾聲後說:「沒關係啦,我們幾個吃也可以啊!吃披薩好不好?我知道有一間吃到飽還不錯吃!」

「我都可以。」惠婷聳了肩說。

姿尹臉色不太好看,但語氣卻相當平穩的說:「我也都可以。」她說完後我看見澄恩悄悄拉了一下姿尹的衣角,兩人交換了眼神,姿尹才笑了一下好像在告訴澄恩別想太多。

在公車上我小聲地問澄恩,「姿尹還好嗎?」

「嗯,她只是有點不爽思琪講話態度這麼差。」澄恩低頭在我耳邊說。

姿尹知道心玥來找過我跟澄恩道歉後說她沒想到心玥會拉下臉做這件事,也對心玥滿改觀的,雖然大家還沒回到像以前那般友好,可是有感覺到彼此的氣氛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緊繃了。

其他人的態度都和姿尹差不多,然而心玥還無法回到群體裡的原因當然是她跟思琪的惡劣關係了,不過在那天爭吵過後好像只有思琪單方面的厭惡心玥,心玥對此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跟思琪也沒有半點交集,卻跟永樂的距離拉近許多,莫名兩人感情變得好好,幾乎可以說是不管去哪裡兩人都待在一起。

曾看過心玥暗戀一個人的舉動的我可以分辨得出她們兩人之間是沒什麼曖昧情愫的,可思琪不這麼想,她一直覺得心玥是故意去跟永樂做朋友的,因為她搶了陳依涵,所以心玥也搶了她最好的朋友來報復。

想到這些我又忍不住嘆了好長一口氣,我們幾個真的沒辦法回到剛升上高二時的那段時光了嗎?

我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創作回應

欹嵐
嘖嘖嘖 想快點出事又不想出事
2021-12-07 23:14:39
森璟
想讓人家小妹妹出什麼事(瞇瞇眼)
2021-12-09 21:14:37
小八
可惡我的小可愛情侶破滅了!
(永樂&心玥:……說不定有喔?)
自己腦補自己燃起希望!
2021-12-08 09:33:28
森璟
噗!我感受到你堅定的心意了XD
2021-12-09 21:15: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