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三 孤兒院的悲歌(3)

作者:羔羊│2021-12-07 15:45:25│巴幣:6│人氣:66

  「有可能。至於是不是,我也不能和你確定,我的猜測是不是真的。我也不了解瑪拉……是基於什麼理由,才這麼做。」

  西司點了一下頭。頓了一下,他勾起唇角,看來十分悲傷。

  「只是從某個角度來看,成為地下組織的後繼成員,順從的孩子就留下,不順從的人就算再怎麼反抗,或是打算逃跑的孩子,都會被直接抹殺掉,不然就是變成實驗品。所以……這方面還挺像當年的鳥羽一族。」

  說到這裡,西司苦笑了,雙眸也微微泛紅。

  「除了毀滅這座島和所有生命之外,他們……可能也在思索要怎麼把這裡變成比上一個都城更加……不是,更上一層樓的地方。前提是這座島沒有被毀滅……人們也成為他們理想中的人偶的話,就有可能……」

  「喔,這我們早就知道了。」

  那堤忽然插了如此一句。

  「……咦?」

  一聽,西司一驚,猛地朝他看去,臉上滿是難以置信。

  「我說過了吧,我們……已經不會再讓你一個人承擔這一切了。更不會躲在一個人的背後,默默的被保護,甚至自嘆自己的能不不足……所以……」

  站起身來,艾利希頓了一下,扯動了一下嘴角,露出了很想哭又有些難看的微笑。

  「這一次,你有我們……一同共進退。」

  原來,早在雪熵化名成庫茲提時,就已經把當年從卡西洛、尤伊、拉提亞的記憶中知曉了一切,並將這些分享給了所有可信任的族人。

  並從中產除了不少倒戈的人馬。

  即便痛失家人很是痛心……比起整座島的存亡,和美好未來的可能性,這並不算什麼……

  人們保存自身已知的情報,即便中途身殞,也絕無他人能夠從他們遺留的軀體上竊取這些情報。

  為了家人,他們可以為此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

  「……我還是第一次聽你說這些……」

  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的西司,愣愣地回了這麼一句真心話。

  「……真假?」

  艾利希一臉冏了,剛剛帥氣地營造了的氣氛,被他自己的話給掀飛了。而他心中的那一抹痛,也在他的接受下,釋懷了。隨之而來的是一股輕盈的情感自他心底油然而生。

  即便不容易,他也強迫自己這麼做……

  因為,他已經不希望再出現像西司和瑪拉那樣的人為了大局而受到傷害了……甚至是借他人之手被奪去了性命。

  「……」

  西司垂下了首,苦笑了一下。

  此時,他感受到了站在他面前的那堤兄弟倆,都向旁退了開來,他一抬頭,就剛好迎上了憑空出現降落在他眼前一身散發著淡淡銀白光暈的雪熵。

  「你以為這些年我什麼都沒做嗎?」

  「……你……」

  他輕落在地上,望著坐在草地上一臉愕然的人,神情一正,又開了口。

  「為了不讓你再做傻事,我可是把我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了這座島,也佈下了許多的局,也為此成立了以情報為中心的中立一族,從而延伸出去的兩大協會和醫療所。你說,我還能再失去什麼?」

  雪熵在西司的面前,蹲了下來,一手搭在了對方的肩上,神情堅毅地向他訴說了這些話,尤其是最後一句,聽來更是有不少挪揄的意味,卻不怎麼讓人感到討厭,反倒是多了那麼一點討喜。

  片刻,雪熵又一臉難為情地移開了視線,在西司投來的不解目光下,他深吸一吐氣,目光轉了回來,他的臉上漾起了一抹柔和又泫然欲泣的微笑,輕柔一語。

  「而且……我一直都很想你。」

  雪熵話一落,西司回以一笑,心中感到很是溫暖。同時,隱藏在四周草叢後方隱藏氣息又學某人一手不被感知自身情形跑來看戲的一大群族人們,一瞬爆出了喧嘩。

  「……喔喔!族長告白啦!」

  「……」

  「我就說了嘛,他絕對會這麼做的!我賭贏了,里亞,明天的午餐算你的!」

  「……好是好,是說族長在看你耶,不要緊嗎?薩菲。」

  「……啥!?」

  薩菲猛地朝自家族長所在的地方看去,果不其然,迎上了對方宛如化身成了修羅的雪熵。

  「……!」

  薩菲整個人嚇得彈了一下,雙手捧著臉,一副有如地上時代的經典傳世名畫——《吶喊》。

  「你自求多福吧。」

  里亞拍了拍已成了古代名畫姿態的人的肩膀,送上了算不上是安慰的話語,他的唇角也因這一起意外的收穫,上揚了。

  「哇啊!族長過來了!里亞……走人了!」

  「……等等!為什麼連我也要一起跑啊!」

  在雪熵收回了手,站起身來,朝他們邁出一步時,薩菲立即從名畫狀態恢復原狀,連忙起身,一首抓起一旁的搭檔,腳底抹油地直接開溜了。

  在他們的互動下,伴隨而來的是人們的哄堂大笑。

  方才的憂傷氣氛,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下,一掃而空。

  「這下你安心了吧。」

  珞側過頭,看了一臉愕然的西司一眼,笑了出來。

  「……嗯。」

  西司微垂首,一臉難為情地點了一下頭。他一直都被這麼多人給關心著,只是他視而不見罷了。

  而他,即便分隔兩地,也在為他這一世唯一的弟弟,付出了一切……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3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