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29

佛萊曼 | 2021-12-06 10:58:20 | 巴幣 24 | 人氣 224


「他媽的,這麼快就掌握位置。」王蛇暗自咋舌。
 
真正讓他心寒的是,在台灣這個的美麗的寶島,這些無理的傢伙居然能夠肆意橫行,就像是街頭霸王那般目中無人,這可是法治的社會。
 
曾經是比其他先進文明國家治安都好上許多的台灣。現在黑道和幫派分子的出現都變得理所當然的,甚至不必像早期那樣低調。
 
如今,大環境變得跟那些街頭黑暗角落的黑道和幫派分子一樣的墮落,黑子化和蠢蛋進化論的預言正在一步一步的吞食和啃噬著這個社會的和平。
 
這恐怕是前人始料未及的,他們濫用權力,肆意浪費金錢和資源,從未想到永續經營和後人的情況,只想著應付眼前的嚴峻,忽略了更大的根本問題,就像上個世紀的人們,為了積極發展工業科技而忽略了地球環境,造成全球暖化和生物滅絕。
 
這似乎都是理所當然的雙面刃,沒有十全十美的,沒有只有好,沒有壞處的,你總是得認清現實,現實沒有那麼美好。
 
這讓他又想起早些年,中共肆意的在台海附近派出軍機和戰艦遊蕩,政府卻只能口頭勸離,什麼也做不了,光是想就讓王蛇氣得七竅生煙,面對這些垃圾,唯有親自送他們上西天,才是最大的救贖。
 
「黑狼兵團的確厲害,現在該怎麼辦?」UBN-7926說。
 
「有殯儀館的立體圖嗎?」
 
「我可以用投影。」
 
在一處牆上,UBN-7926用雙眼照出整個殯儀館的立體地圖。
 
王蛇仔細端詳了一下,指著一處位置說:「從這裡往上,走緊急逃難出口離開。」
 
「不過也許有些人正在一樓堵著。」
 
「到時候只能整裝備戰了。」王蛇確認一下身上的裝備。
 
現在正面碰撞的風險太高,但是這樣下去被包抄會更不妙。
 
兩人往另一邊的長廊跑去時,有些殯儀館的人員居然還在作業中,王蛇告訴他們快找個地方躲起來。
 
「做甚麼?」對方皺起眉頭。
 
「樓上的槍聲沒聽見嗎?」王蛇說。
 
「剛剛另一側的走廊也有槍聲阿!」UBN-7926補充。
 
「我以為那是葬禮在放炮之類的……」人員說。
 
這時槍聲再次逼近,對方這才真正意識到大事不妙,躲進了其中一間辦公室,把門鎖上。
 
兩人來到另一側向上的樓梯,果不出所料,才剛抵達樓梯口,一陣機槍掃射地面,把地板打到開花。
 
「果然有人,要不我先上吧?」UBN-7926說。
 
「不行,你變成廢鐵了,我可扛不動。」
 
「你的意思是我會被打爛嗎?」UBN-7926氣得鼓起腮幫子。
 
「不,我是擔心你。那些傢伙很厲害,就連我都不見得能對付。我們必須齊心合力,我不能讓你一個人單獨先面對。」
 
王蛇看了一眼走廊遠處的轉角處,追兵這時候已經從那出現了。
 
他決定先朝著樓梯口的轉折處拋擲一顆閃光彈,之後再補上一顆煙幕彈。
 
機槍在閃光彈干擾視野後,朝著樓梯間胡亂的掃射地板和牆壁。
 
煙幕彈形成後,王蛇環顧四周,有幾張椅子擺在走廊上,他朝著樓梯間丟擲出去,一連丟了好幾個,發出巨大的聲響。
 
機槍朝著椅子掃射,緊接著,他算準了機槍掃射完畢,重新裝填的時間進入樓梯,一口氣跳到樓梯間,往樓梯上方的平台丟擲手榴彈。
 
引發的爆炸傳來一陣哀號,他們壓低身姿上了樓梯,以匍匐的方式前進,後方那些散亂支解的椅子正好成了部分障礙物,擋住了一些去路。
 
「看到人,不要猶豫,直接攻擊。殯儀館的人肯定不是躲起來就是跑了,一樓剛剛的槍聲很大。」王蛇說。
 
「我知道了。」UBN-7926說。
 
來到一樓後,出現分別拿機關槍和光刀的黑衣人,見著兩人現身,立刻一陣掃射,他們各自往相反的方向閃躲,這樣機關槍只能針對一人攻擊。
 
方向是瞄準王蛇的,UBN-7926面對的是手持光刀衝刺上前的男人,這名男人身高超過兩米,身材卻異常的纖瘦,他的手腳都很長,其中一隻眼睛被眼罩蒙住,另一隻眼睛的瞳孔則是如同貓眼一樣詭異。
 
「小女孩,是機器人嗎?」他說。
 
UBN-7926將手臂切換成黑色刀刃模式,這種刀刃的硬度足以與光刀相比。開啟演算法預測對方的攻擊模式,她猜測出七種進攻方式,並且找出最佳的應對,不管對方用哪種方式都能夠最佳化的防禦和突破。
 
王蛇一面預測射擊軌道,一面往反方向跑,同時往前衝刺,他在奔跑的過程中射擊,給予對方壓力,對方有穿防彈衣,而且還有全套護甲。
 
不過當他來到對方面前時,光刀已經在王蛇手上成形。
 
那名男人同樣將笨重的機關槍往旁邊一丟,落地發出沉重的悶哼。「光刀。」
 
他同樣也拿出光刀應戰,那是一把綠色的光刀。「你是為了甚麼而戰?公安之蛇。」
 
「你又是為了甚麼而戰?」
 
「當然是為了中共政府,為了祖國!台灣應當被中共統一的!」
 
「那你說說看,台灣為甚麼該被中共統一?從歷史的脈絡來看,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我為什麼今天要站在這?就是因為你們這群莫名其妙、邏輯有問題、思考迴路怪異的中國人!」
 
王蛇的大聲咆哮響徹了整間殯儀館,憤怒蒙蔽了雙眼,即使這會吸引其他敵人,告訴其他人自己的所在位置。
 
「你說什麼!我可是堂堂黑狼兵團的少校!就算是你……」
 
空隙!王蛇抓準對方進攻的一瞬間,往對方右腋下那側由右往左砍了深深一刀,直接將身體斬成兩半。
 
「什麼……」
 
在臨死前,最後望見的是王蛇那堅毅、憤怒、悲傷以及痛苦的眼神和表情。
 
那種百感交集的神情──難道這個人也會為了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的死亡感到悲傷和痛苦嗎?
 
他的夥伴還在跟那名小女孩纏鬥著。
 
王蛇衝了過去,眼看著那兩人在激戰,他在死去的最後一刻前大喊:「小心啊!王虎!」
 
王虎轉過頭來,王蛇揮舞著光刀逼近,他將這攻擊檔格下來,另一邊則是躲了開來。
 
「可惡……不愧是公安之蛇。」那名男人望向自己被砍成兩半,已經死去的同伴,不禁感到悲痛萬分。
 
一直以來並肩作戰,如此之久,橫越大大小小的難關和困境,走到了今天,居然這樣輕易的死了,人還真是一種脆弱的動物,他忍不住這麼想。
 
僅僅只是陷入短短的沉思和回憶,回過神時,四周都被黑煙籠罩包圍,看樣子是煙霧彈,那兩人早就不見蹤影。
 
離開殯儀館後,警車陸續抵達,還有公安的摩托車,是公安一局的徽章。
 
一次來了七、八輛警車和數十名的公安。
 
「王蛇搜查官!我們是台北分局的警官。」
 
「公安一局搜查五課課長,陳玟萱。」
 
兩名代表站在王蛇的面前,全部的人都在敬禮,聽從命令。
 
王蛇回以敬禮,說:「敵人在裡面,是黑狼兵團的人,很強的,請各位務必小心,將他們一網打盡吧!」
 
命令完畢後,他們各自組織成部隊,針對殯儀館的突入路線和進攻方法進行討論,最前方的人架構一個擋子彈的障蔽部隊。
 
其他人散了開來,有些人往後方繞去,有的人在遠處拉起封鎖線,禁止附近的居民靠近,有的人正在將武器從車上弄下來。
 
剩下的人在討論作戰方式以及和王蛇討論內部的情況,還有思考對付敵人的對策,黑狼兵團的人估計也注意到外頭的情況了。
 
「UBN-7926,你繼續追蹤屍體的逃亡路線。」王蛇對她說。
 
「我知道了。」
 
將現場的一切交給其他人後,王蛇走向摩托車。
 
「公安之蛇!你給我洗乾淨脖子等著!」殯儀館裡傳來一陣男人的大喊聲。
 
不過他頭也不回的跨上摩托車,載著UBN-7926離開現場。
 
「現場的人不曉得會不會有問題。」UBN-7926說:「那些人真的很厲害,恐怕不是一般警察能對付的,這樣會增添無謂的死傷。」
 
「沒問題的,公安一局的人和課長都來了。他們可是菁英中的菁英,要是連中國的精銳部隊都對付不了,中台大戰也要完了。」
 
「真虧你能這麼平心應對。」
 
「你還是快點把死人找出來吧。」
 
 
 
FBI已經與台灣政府以及警政、公安機關取得聯繫,達成了合作的聯盟共識。
 
台灣政府相當樂見這樣的情況,在FBI的老大飛抵台北,和總統府和國安機關的人開會討論過,決定將台灣的警戒等級上升一級。
 
這將意味著外敵或大量的間諜潛伏於台灣時,才會採用的危急狀況。
 
示意民眾儘量在非必要情況,請勿接近特定場所,像是板橋區(這類治安較差的地域),還有要提高警戒,嚴防和注意不明人士的行動狀況,只要有注意到類似的可疑人物,請立即通報警察或公安機關處理。
 
王曉萱來到公安一局時,想到這就是自己的弟弟工作的地方,不禁感到好奇,號稱台灣最高的治安審查機構,是什麼樣的地方呢?據說裡面人才輩出,只招收台大畢業的前段學生,公安二、三局同樣不遜色,只招收清交的學生。
 
至於後段的公安局則是從成大、中字輩學校依序下去,據說最低僅收到中字而已。不過就算是中字,程度也有相當的差異。在少子化的時代,大部分的私立學校都收起來了,僅剩間老牌的私立學校還硬撐著。
 
像是東海、輔仁、文化、淡江、逢甲、中原、實踐、元智……等等學校,每間學校至少收納上千名學生,造成其他間更加後段的不知名學校招收不到學生,連鎖效應下導致接連倒閉。
 
「你還在發什麼愣?要進去了。」長官說。
 
王曉萱回過神來,以嚴肅的面容點頭後亦步亦趨跟上。

創作回應

Reineke
我不太相信黑子化
2021-12-06 19:49:02
佛萊曼
我認為有可能性,這要端看社會的風氣發展,(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黑子化最多應不超過3-4成)在未來50年內
2021-12-08 21:17: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