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06 章 行前短訓

空澗飛湍 | 2021-12-05 08:10:01 | 巴幣 1018 | 人氣 272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四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早上,燿凌應古壁之邀,帶了普勤,去古壁家,協助古壁特訓普勤、古騏。

在古壁向普勤、古騏強調行為守則:「忠誠勇敢,服從命令,謹慎行事」後,古壁、古堰說了些出任務的經驗,接著開始訓練。如同之前,當有需要時,燿凌幫忙闡明古壁、古堰的教學。
氣氛有些嚴肅,訓練頗為嚴格。
從偶爾的隻字片語,燿凌隱約得知,古堰曾有二子一女,其中幼子在一次任務中遇難。

下午,古壁將時間完全交給了燿凌,請他與往常一般,自由教導普勤、古騏。古壁向燿凌表示,燿凌希望自己和古堰避開也可,需要自己和古堰幫忙的話,也儘管提出。

燿凌:「兩位閣下,可知道敵方的魔法學徒們通常使用的魔法?可以麻煩哪位模仿敵方的魔法學徒,用類似的魔法種類與強度,攻擊普勤、古騏嗎?」
古壁一拍大腿:「好主意。」
古堰也默默點頭。

接著,古壁為難起來:「知道他們常用的幾個咒語,但是,我和古堰都使不太出暗系魔法。」
燿凌沉吟,自己要在古家面前學習並使用暗系魔法嗎?他迅速估算暗系親和力七十左右的魔法學徒,學習暗系魔法的速度。

這時,一旁羅蕙開了口:「我的暗系有 33,我試試吧。」
她和古堰一樣是資深的一級魔法師,她的暗系勉強能用,用起來,也許剛好接近暗黑組織的魔法學徒的程度。
古壁:「好,小蕙試試。」
古堰捏了捏羅蕙的手,今天羅蕙的手一直冰涼涼的,想必是憶起從前。多年前幼子喪生,是他們的傷心往事。

古壁、古堰一共說了五個初級的暗系魔法,包含燿凌偷學過的“煞莫伊提”、“尤殺格血”。
羅蕙每個暗系魔法各試了大約十次後,向普勤、古騏招手:「小勤、小騏來,和奶奶練練。」
普勤、古騏乖乖走到羅蕙面前:「請奶奶指點。」

三人動起手來,七分鐘後,普勤、古騏招架不住,被羅蕙追著打。
再十分鐘後,古堰咳了聲,道:「阿蕙,輕點。他們傷了,今天傍晚就出不了任務了。」
羅蕙有些惋惜地減緩了攻勢,古堰……說出了她的心底話。
古壁:「讓兩個孩子歇歇吧。」
羅蕙依言停了手。

古騏努力支撐著沒讓自己趴下去,大口喘氣:「原來……之前燿凌和我過招時,其實……比奶奶還慈祥。」
羅蕙、燿凌:「……。」
普勤努力挪步,去摀古騏的嘴,然後,兩人一起摔倒,又再互相攙扶著,站起身來。
羅蕙幫著扶起了他們,又給大家拿了些茶水。

十五分鐘後,古壁表示:「訓練繼續。」
這次,羅蕙放棄了將孫子打傷的主意,將目標回歸到增強兩個少年的暗系魔法臨敵經驗,認真與二人對練。既然出任務已無法避免,那麼這個訓練確實可以增加孫子的生還機率。

過招、休息循環三次後,燿凌:「也可以試試偷襲,以及見習者的暗系魔法。」
對敵時,遇到的未必是正面攻擊,也很可能是偷襲。
另外,魔法學徒會面對的敵人,主要應該也是魔法學徒,其次,有可能遇到魔法見習者,需要對敵正式魔法師的機率小。
古壁:「說的是。」

古堰:「我記得三個常用的中級暗系魔法。」
古壁、古堰兩人提供了幾個中級暗系魔法咒語。
羅蕙練了會,可以使出來,但是達不到暗系魔法見習者的程度,只有魔法學徒級的威力。
至於偷襲,……現在普勤、古騏正目不轉睛地盯著羅蕙看。

古壁搔頭:「燿凌,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燿凌:「中級暗系魔法,還是可以和普勤、古騏過招,讓他們知道那幾個魔法大致的攻擊方式。另外,可以使用非暗系的,見習者程度威力的魔法,讓他們試著躲避、自保。至於偷襲,不限於暗系魔法的話,就不限於羅蕙閣下動手,他們不能只盯著羅閣下看了。」

古壁:「好,這就來練練。」
他順手一個壓低了威力的土系小魔法,古騏應手栽倒。
古騏揉著頭,爬起來。

燿凌:「……最好是,難度由小加大。以免造成恐懼感。」
古壁點頭:「好。」又道:「古堰,你也來,出手輕點。」
古堰:「是。」
古壁、古堰加入訓練行列。
一樣是訓練、休息,兩者循環。

兩個半小時後,燿凌:「今天可以在這裡停了。」
古壁、古堰、羅蕙停了手。
普勤慢慢挪到牆邊,倚靠著牆維持站立。古騏依樣照做。
燿凌向普勤、古騏:「用回復術治療自己。金系、火系魔法的問題,準備下,十分鐘後提出來。」
普勤、古騏:「……是。」

一個小時後,燿凌解答完普勤、古騏在金火二系的問題,與古壁等人一起用了提早的晚餐。
傍晚五點四十分,燿凌帶著普勤、古騏前去校門口報到。
古壁、古堰在門口,目送三個少年離去。羅蕙沒敢看這一幕,躲在屋裡,沒有出來。

***

燿凌三人來到校門口,等待著。
來的學生不少,有大約一百五十個魔法學徒。
其中,約莫七十個,像是入學第七年的;將近五十個,似乎是入學第十二年的;另有三十個左右,看起來是入學第十七年的學生。
燿凌看見了紫星瑪的身影,但是沒有看到文漢。另外,看見了少數幾個中級課程的同學,印象中是在準備突破成見習者,提前去修課的。

魔法師何舟帶著四名見習者走了過來,召集大家。
他是這次任務的帶隊者。
學生們肅靜地聚了過來。

何舟頷首,簡潔肅然道:「我是何舟,帶領這次任務。接下來點名,點到的同學依序排列,五人一排。」手在面前一比。
他的態度比先前檢測實力時嚴肅,不知是否因為現在在任務中。
學生們:「是。」

何舟低聲點名。
「燿凌。」「在。」燿凌從人群中走出,站到適才何舟比劃的位置。
何舟多看了燿凌兩眼,大概是檢測實力時的特殊情況,讓他記憶猶新。

「普勤。」「在。」普勤站到燿凌身後。
「古騏。」「在。」古騏跟著站到普勤後方。
「牧茫。」「在。」一個將近二十歲、有幾分眼熟的少年應聲,走到古騏身後。
「連恩。」「在。」檢側實力時見過的連恩站到牧茫後方。
……
「紫星瑪。」「在。」紫星瑪站到前一人身後。
「文漢。」「嗯,文漢病了,臨時退出任務。這個位置空下,我再排人補上。」
……

點完名,何舟擊掌,一艘飛船緩緩在空中現形,接著,降落地面,飛船的艙門開啟。
何舟道:「現在,依序進入飛船。進入後,由左至右,自前到後,依序坐下。」
燿凌走了進去,普勤緊跟在後,古騏接著走入。……

飛船內的空間比外在看起來大,一走進,是一個大廳,廳上整齊地排放著一把把椅子,另有兩名見習者,維持秩序。
燿凌依何舟所言,走到左前方坐下。普勤、古騏等人跟上。
很快地,所有學生都進了飛船。何舟也帶著四名見習者入內。
艙門關了,飛船起飛。

何舟開口:「很高興各位在身為魔法學徒時,就勇於主動申請參加任務。這次,我們的敵人是鐵煞和血河。你們要應對的,主要是他們的魔法學徒。附近有娜雅學校,是我們的友軍」
何舟續道:「排在一起的五人,為一個小組,一起行動。各組自行決定組長,若無法決定,則由實力最強的學生擔任。」

燿凌暗想:“我和普勤、古騏、牧茫、連恩一組。是古壁難得使用了特權,影響了人力分組嗎?倒也合我的意。”
何舟一揮手,每個學生的面前出現一個護腕。
他道:「一人發給一個聯絡護腕。各小組的任務會顯示在護腕上,具體行動,由小組長負責指揮。組員需服從命令,有特殊情況,可向六個見習者報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