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場型犯罪與左膠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4 17:13:29 | 巴幣 0 | 人氣 100


劇場型犯罪在上個世紀曾經是媒體界與創作界的寵兒,意味著犯人一直有犯行還老沒被警察抓到,媒體一直追蹤,觀眾也持續關注,說整個社會現象帶來的動盪不安嘛,這部分其實常常遠低於大家對娛樂的追求。

以美國的邦迪為例,他能言善道、帥得要命,還憑自學在法庭上與檢方辯論,又與自己的女粉絲求婚,任誰都看得出這個人未來的發展潛力,往後無論出書還是踏入演藝圈都絕對能夠贏在起跑點上。讓他少一點法律責任,可能就是幾十億美金的商機。一票看好戲的人會高興到不行,剛接受他告白的女粉絲也會快樂得不得了,說不定還會多一個法界風雲人物。

但法官拒絕擔任聖誕老公公,直接死刑定讞。不為別的,就因為他罪大惡極,絕對不能讓這種人得志,特別是他的存在已經夠像個偶像,絕對能夠鼓勵不只一代的人嘗試模仿或改進犯罪行為。

最近由於監視攝影機密佈,外加上鑑識技術的成熟,這種過分華麗的犯罪起承轉合已經變得像是都市傳說,但相關的延伸卻是有的,還不能輕忽。

以前些年燒京阿尼的那個傢伙為例,明明是立刻被逮捕,卻老有假裝自己關心精神病患與社會角落的左膠要求大家該把殺人魔王和一般病患一視同仁。在一串東拉西扯後,他們成功把所有賺不了幾個錢又可能精神問題嚴重的人都說成是共犯,以為這樣就可以勒索社會,逼使大家改善些什麼,搞不好又能夠爭取一次無罪但強制就醫之類的。

可能,但不應該。因為扯進一個大量殺人的雜碎再強調是社會欠他的,這就顛倒是非,不僅行為可恥,把勒索和不負責任給美化再美化,還以為可以牽扯更多人,不過是就吃人的花招上多了一些點綴,能夠喚醒的往往不是良知,而是一票敗類的自我陶醉,還有傻瓜蛋們對反社會的熱情。

不用說,這種垃圾議題擺明沒戲唱,幾個沒社會經驗又不擅於思考的就丟下一句「下一次縱火、隨機殺人還會發生,到時候新的死者也不會活過來」,這根本用不著他們說,他們對此期待或幸災樂禍不過顯示他們就渣渣的殘羹剩菜,更讓人理解到他們就是要製造模仿犯,也許沒有膽子和明確方向所以用很不成熟的方式帶入角色,卻希望是由別人來幫忙實現,這種人被阿宅瞧不起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他們動漫畫看太少,遊戲也玩不夠,才會如此幼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