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心得】冬天學游泳/新MacBook + AirPod推薦嗎?

十林 Slin | 2021-12-03 21:02:25 | 巴幣 0 | 人氣 144

【冬天學游泳】
       自從出社會之後,每天的生活就是到辦公室坐著,回家吃完飯躺著,最近有感體力、健康逐漸走下坡、精神萎靡等狀態出現,於是出現想增肌減脂、保持學習動力等想法後,終於踏出第一步,開始學習游泳。

       學游泳一開始真的會怕水,還一直跟教練說很恐怖。但在適應水的浮力後,明白游泳並不是太難。我自己學了四個小時/四堂課,加上兩天自主練習,目前會自由式及換氣(教練說動作很標準),已經可以一次輕鬆游完25m數趟。目前進攻蛙式,處於一個手腳不協調的狀態!但很享受游泳的感覺,目標是八堂課學完游泳四勢的基本動作。

       有人會覺得冬天學游泳很冷,但是室內泳池應該都是溫水,下水後只要持續保持運動狀態基本上不會有冷的問題,但是上岸後只要吹到風,確實容易著涼!

       游泳後各處贅肉開始變緊實,是一大成就感;此外,在水裡能忘卻一切的思緒煩惱,只要專注在身體、滑水、呼吸的動作。在那一個狀態下真的十分放空、舒壓。

       比較困擾的是後續會容易打噴嚏、流鼻水、髮質變差,在花費及時間成本會較一般運動高,一次入場大約100元。等天氣回溫如果還保有熱忱,也許會改買月票方式。


【新MacBook + AirPod推薦嗎?】
       今年8月請親戚幫忙買了MacBook學生方案,獲得一組免費Airpod。當初會考慮購買是因為聽說Macbook適合2D畫圖(Adobe系列),加上自己放假喜歡到咖啡廳寫作、做一些網拍用宣傳圖片,所以腦熱入手一台Mabook。在這邊粗淺分享>///<

十林小檔案:
1.職業:空間設計師+網拍店長
2.入手原因:簡單處理文書、繪圖工具,不太打遊戲。
3.電腦知識:超低,不會比較軟硬體,直覺使用者。
4.使用過的電腦:ASUS的筆電和一般桌電、繪圖電腦數台

Mac個人覺得不錯的點
1.適合Iphone使用者
如果本身就是使用iphone,資料、系統上配合度還整合滿高的。本身就很多內建好用的App。

2.輕巧的一體式設計,方便隨身攜帶
據說Mac內硬體是固定的,降低移動傷害筆電的問題。加上機型很輕巧,外出很好攜帶。

3.方便、直覺的細節設計
Apple花了很多精力在產品設計上。這也是他們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個人覺得按鍵舒適感、使用的連貫性很順暢。
本以為筆電類型不適合使用Photoshop等繪圖工具,
但mac在按鍵上的設計確實彌補了沒有滑鼠的缺點。

4.毫無延遲的螢幕喚醒
一掀開螢幕就喚醒的桌面,能夠立刻進入工作狀態。

5.系統穩定,不太會當機、延遲


個人覺得不太行的點
1.配件、軟體都不便宜,並且需要特殊規格
耳機、USB插孔都不一樣,所以需要購買專門為mac系統設置的工具。這方面很麻煩。

2.使用邏輯與windows不同
必須要將他看作一個新的系統,很多電腦使用上的習慣都需要重新學習。

關於Airpod?
如果5000多單純入手耳機,腦熱過後應該會覺得不太划算。畢竟同價位各大廠牌新出的藍牙耳機也很不錯。Airpod音質算還可以,額外功能不多,無線容易摔到地上,容易掉到水溝(?)藍牙偶而會無法自動連結成功。據說Airpod壽命僅有2-3年。如果可以突破3年CP值應該還可。前提當然是不要遺失你的Airpod。

但畢竟Airpod算是一種引領藍牙耳機潮流的標誌,就像幾年前拿著星巴克走在路上有有一種很時尚、很潮的感覺。Apple屬於一種新科技的開創者,我想這也是他貴的原因吧?

結論
整體軟硬體有一定的品質標準,在設計上花費的心思,讓使用者體驗感還不錯,加上對於Apple印象就是產品耐用,系統穩定。Macbook air當然符合消費者對於它期望。當然,除了對荷包帶來的巨大傷害以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