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二 千年的結束(5)

作者:羔羊│2021-12-03 20:31:55│巴幣:2│人氣:97

  「會變得比現在更好。」

  聽見他說的話,珞的心中升起一股傷感,眼眶染上一絲濕潤,他眨了幾下眸子,把淚水給收了回去,深吸了一口氣,以比平時更加堅毅的口吻,回應了他的提問。

  「……這樣啊。太好了……」

  靜了半晌,西司收回了目光,一側過頭,朝珞投來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西司,你別太勉強自己了……」

  不管這是否是老話一句,珞依然不厭其煩地和眼前的人一再訴說著。

  「……不會的。我不會再像之前那樣了,我也已經不希望讓更多的人受到更大的傷害了。尤其……是和我有關聯的人。」

  「所以,你的意思是?」

  珞沒有將「你是不是又想死了?」的話給說出口,但從他的表情來看,西司 也不難猜出他話中的意思。

  「不是。也絕對不會。」

  「……」

  珞一蹙眉,沒有說什麼。在看到西司在說這一句話時,染上一絲堅決的神情,雖然不知他有了什麼樣的決心,但他也會履行他的承諾,一路上一直陪伴著他,永遠也不會再放手。

  他挪開了視線,望了一眼後方不遠處因看見他們之間的談話,而遲遲沒辦法向某個人前來慰問,只能在一旁和其他人交談等候時機的一群同伴們,他不感愧疚地,暗自偷笑了一下。
  

  潛入無窮黑夜與晨曦的交界。
  

  「珞……你是如何看待這和平前的暴風雨的?」

  西司瞥了他一眼,微微地勾起了唇角,又問了。

  「也許,是希望生命可以從中學習到所謂的和平,是什麼樣子的吧。」

  珞淡淡一笑,朝一臉微笑,眼底卻很是疑惑的西司看了過去,又接了下去。

  「畢竟,沒有體驗過極端的生活,我想……大概也沒有人會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了吧。」

  說一此,珞微垂下了眸子,神情透出了一絲理解和感激,同時也為往昔的一切,感到了一些惋惜……

  因為,很多事情,本該是可以避免的……
  

  來自虛幻卻無法觸及的真實。
  

  「聽起來……真是漂亮的回應。」

  西司不禁又笑了出來,從他的神情來看,似乎很開心的樣子。說不定,珞的那一席話,正好沁入了他心中某一個珍視的一角了吧。

  「是吧。」

  珞咧嘴一笑。

  「你真是變了不少,剛剛的話……若是以前的你,根本不像是你的風格。不,不如說,我根本想像不到你會說這樣的話。」

  西司笑著說了,說到一半,他似乎是發覺了什麼,頓了一下,隨之改變了中途想到的一些話,轉換成了他心底的真心話。

  「不過,在那之前,可是要先迎來一陣規模不小的暴風雨。」

  「暴風雨嗎?真是有趣的形容……」

  珞吃笑了一下,對他的話語,感到很是認同。

  如今島嶼迎來的改革、不久後的揭露,雖會為居民們帶來許多情緒上的波動,但這卻也是,迎向和平的一個過程罷了。

  就如同,每一件事,都有它們自己獨一無二的進程一樣……
  
  「哥!你怎麼活了!」
  
  不久,一道聽來略為高亢的嗓音因訝異而微揚了不少,西司和珞都不約而同地朝聲源的方向看了過去,但還沒看見那聽來熟悉嗓音的身影,反倒是先見上了朝他們走來的另一道人影。
  「……喔,那堤辛苦了……原來艾利希還活著啊。」

  「喴,你說那是什麼話?託他去執行那個任務的人,不就是你嗎?」

  「……我也沒想到,他居然有辦法走出來。」

  除了被派去和其他人匯合之外,艾利希還被額外接下了潛入孤兒院調查的任務,由於危險性頗高,西司甚至已經坐好了會失去這一名同伴的心理準備。

  西司口中的「匯合」,另一個含意是,和身在孤兒院中的一名臥底進行情報上的交流,並由對方安排他們潛入並救出所有受難孩童的時機和行動路線。

  同時也是反攻的最佳時刻……

  「哥,你不是已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堤一臉憤然地抓住了他兄長的手臂,不讓對方逃走的意味十分濃厚。

  對於西司那聽來沒血沒淚的發言,艾利希充耳不聞,仍筆直地朝他們走去也不怎麼去搭理後方追著他跑的那堤。

  艾利希來到了西司的面前,伸出了手,一道光芒在他手心上憑空閃現,出現了一張緩緩旋轉的巴掌大紙張。

  他以這樣的姿態,遞給了眼前的人,後者也照實地接下了。

  驚見如此一幕的那堤,一時之間,沉默了。

  在接下紙張不久,它便整個散化了開來,成了無數光粒,隨之沁入了西司的手心之中,徹底消失了。

  對此,西司的眸子閃過了不久前曾出現過的翠綠色彩,又恢復成了原本的瞳色。

  「看樣子,他已經準備好了。」

  他呼了一口氣,在珞不解的目光暗示下,他如此表示了。

  這一語,也表示了,他們處在隨時可以出動的情況了。

  終於回過了神的那堤,又開始要求自家兄長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我早已是那一位的人了。」

  艾利希此一語,只有同樣有過相同時代的一部份人,明白他這一句話的真正意思。可他的話,不但沒有起到認和解釋的效果,反倒是在另一層意義上起到了很不一樣的效用……

  而說這一句話的人卻渾然不知,眼神十分真誠地看向了一臉被雷劈到的自家弟弟。

  至於其他人……嗯,也開始有了很不一樣的眼光和細微的討論聲浪……大多人都很明白艾利希的意思,只是有一些人是懷著看好戲的心態來看接下來的發展。

  「喴……西司,艾利希說他是你的人耶。哪時的事?」

  珞一愣,又瞧了一旁同樣愕然的人,不同於他人一臉「有一腿」的看戲表情,他一臉吃笑地挪揄了一下對方。

  「沒這種事……拜託你別跟著他瞎鬧!」

  一聽,西司的臉色一下青又一下白,一副不曉得該怎麼去處理這個情況,對於珞的調侃,他則是以氣聲低吼了回去。

  於此同時,接收到了這一層消息的那堤朝某人吼了過去。

  「西司!」

  「不、不是你想的那樣……你哥以前是我的貼身護衛……呃,所以,他說的那一句,我想他是這個意思。是吧,艾利希?」

  西司有些口吃地開了口,對沒說幾句就又詞窮了,思路險些被混亂的想法給淹沒,好在珞在一旁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手臂,把他給拉回了神來。

  說到最後,西司以眼神暗示艾利希,此時他微笑的口吻,聽在一些人的耳裡,很有強迫他人的味道。

  「他說的沒錯,那堤。你也別想太多了……我現在不也好好的站在你面前了,而且那一個事件,是我和潔依為了引出組織一些人馬而演的一齣戲。」

  「……一齣戲?」

  那堤抽了一下嘴角。

  「……族長知道嗎?」

  他又一問。西司和珞互看一眼,頗有默契地不發一語,艾利希則是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大長老安排的。」

  「……!」

  那堤一驚,似乎沒想到會收到這樣的答案。

  「……大、大長老……」

  收到如此回應,那堤一抿唇,直接轉身跑走了。

  「……你弟跑了。你不去追嗎?」

  珞朝艾利希看去,說了一句。艾利希看也不看他,回得很是理所當然。

  「就算追了也沒用吧。還是等他的情緒冷卻了下來,再去和他好好溝通一下,會比較有效果一些。」

  對此,依然面色鐵青的西司給了他一個十分中肯的話語。

  「說的真好,那其他人就麻煩你了,艾利希。」

  艾利希一開始有些不解西司為何會說出這樣的話來,隨之他接收到了對方這話的動機和情緒之後,他環視了一下四周的許多目光。

  可見,他方才的話,有著多大的衝擊性。

  「……」

  「……」

  「對了,西司,你……」

  先不管四周的情況,艾利希又將目光挪回到了西司身上。

  「嗯?」

  下意識地敞開了對他人的感知,西司才剛對上了艾利希的目光,他整個人愣了一下,隨之連忙關上了他人感知自身的能力。

  「你好好想想吧。」

  不理會他的反應,艾利希丟下這麼一句話,就轉身離去了。

  「……」

  西司站在原地,望著那人的背影,心裡滿是說不出的滋味。

  珞朝西司投來關切的眼神,西司搖了搖頭,神情微黯地笑了笑。

  「嗯,沒什麼……」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0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