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79)

戴斯蒙 | 2021-12-03 17:07:54 | 巴幣 3466 | 人氣 431


  我在一個我不認識的城市中奔跑著,小小的雙手牽著兩個高大的身影,他們的臉很模糊,看不清楚長什麼模樣,但我很清楚這兩個人是誰,他們是我的父母......

  咦?但是我的父母並不是長這樣啊?我記得是......

  然後突然間,我感覺到這樣的姿勢似乎是不對的,現在我的雙手都各牽著父母的手.....但我記得.....我記得.....

  好像還有一個妹妹才對,我的妹妹米涅瓦......欸?不是璃音嗎?

  就在這時候,我從夢中醒了過來,原來剛剛看見的事情是夢嗎?

  也是,那種跟現實不符的情況,也只能說是夢境了。

  「那不是夢境。」

  我朝著聲音傳來的地方看去,只見天罪躺在我的旁邊看著我。她的肩膀露了出來,一隻手放在棉被外面,從這邊看去可以看到美麗動人的鎖骨......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起來好像沒穿睡衣的樣子,該不會全裸吧?

  「我有穿睡衣阿!」她一邊說著一邊將棉被拉開,只見底下的確穿著一套黑色絲質的睡衣,看來是我誤會了。

  「妳說不是夢境是怎麼一回事。」

  「你剛剛看到的,多半是屬於侵蝕的記憶。」

  「侵蝕的記憶?」

  這麼說來,現在侵蝕的確成為了我的一部分,所以在未來我還會看到更多有關於侵蝕的記憶嗎?

  「是的,沒有意外的話你剛剛看到的是侵蝕的記憶,但是那記憶並不完整,可能有一部分內容是想像出來的。而至於你在未來會不會看到更多有關於侵蝕的記憶,答案是一定會,就算侵蝕不想給你看見記憶,但他既然選擇了融入你的靈魂之中,存在於那部分的東西最後都會變成你的。」

  「所以,最後我會得到侵蝕的一切?」

  「恩.....這個不太好說,但能擁有一部分侵蝕的力量是肯定的,」

  「話說回來,我怎麼感覺妳好像什麼都知道了阿?」

  講到這裡,她露出美麗的笑容,然後將一隻手指頭按在了我的腦袋上。

  「在你睡覺的時候,我已經從你的大腦中挖出一切我想要的東西了......除了黑帝斯以及侵蝕保護住的記憶之外。」

  黑帝斯保護的記憶?喔喔!就是那個吧......那個可不能讓天罪知道......至於其他的也沒什麼不能讓天罪知道的,不如說她直接看完後我還不用跟她一件件解釋,這樣節省了不少時間。

  「啊啊!果然就跟我想的一樣,你一點也不在乎這種事情。」天罪將放在我頭上的手指收了回去。

  什麼在乎這種事情,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在乎的嗎?

  「隱私這件事情......算了,反正你又不在乎。我要起床了,這幾天會相當的忙碌。」

  她掀開了棉被,下了床直接在床邊脫起了衣服,然後打開了衣櫃開始換起了衣服,同樣的依舊是十分樸素的連身長裙,不知道她有沒有其他的衣服可以換,看了一下好像她的衣櫃裡面都是同樣款式的連身長裙。

  「嘛!之前也說過了我喜歡低調,所以喜歡穿這種簡單的裝扮,如果你想要看其他的,那麼就帶我去買吧!到時候你想看我穿什麼就買什麼,我一定穿給你看。」

  「那就這樣說定了,話說回來,妳這幾天要忙些什麼?」

  我試著動了動身體,雖然可以動,但感覺身體不是我的,需要人家幫我攙扶,就像昨天一樣。

  「昨天?你已經睡三天了。」

  「什麼?三天了?」

  我還是第一次睡那麼長時間。

  「聽到睡三天後你的反應就這樣?」天罪傻眼的看著我,手上穿衣服的動作還停了下來。

  「不然要有什麼反應?然後這幾天妳要做什麼?」

  天罪恢復了穿衣服的動作,然後解釋著。

  「忙著要研究侵蝕,你不是控制了三個機器的侵蝕嗎?那三個侵蝕現在還好好的存在著,我跟黑帝斯每天都在研究它們,話說回來,等等你也要跟著我過去。」

  「那沒問題,看來我要先換衣服了。」

  於是我也大力的掀開棉被.....只是想而已,我的身體還不是很聽使喚,大力掀開的動作沒什麼力氣,棉被根本就沒被掀開,只有我的一隻腳脫離了棉被而已。

  天罪看了後笑了笑,然後過來幫我拉開了棉被。

  「自己能換衣服嗎?」

  「應該沒問題吧?」

  我慢慢的從床上坐起來,現在的情況總感覺比三天前還要嚴重許多,是我的錯覺嗎?

  但就算身體不方便,我還是換完了我的衣服,只是花的時間有點長而已。

  隨後天罪過來撐起了我的身體。

  「那麼就出發吧!」

  於是,我們離開了家。

  一踏出家門,便發現外面的世界好像不太一樣了,首先最明顯的是鄰居家竟然不見了?不對!仔細一看,是整個公寓都不見了,只剩下我家還在而已!

  「這是怎麼一回事?」

  走到樓下後,發現連一樓都沒了,我家只靠著幾根細細的柱子撐著而已。我家的公寓原本有五層,但現在只剩下位於二樓的我家,還有連接上二樓的樓梯而已,其他部分都沒了。而且不只是我家,就連我家旁邊的房子全都倒光變成瓦礫堆了。

  「還記得之前剛入住的鄰居嗎?很不巧的竟然是理想鄉的人,他們在房子裡面設置了機器,這些破壞都是侵蝕種跟英雄團的人造成的呢!不過你放心好了,我是不會讓我們甜蜜的小窩出事情的,別看它現在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樣子,實際上是不會倒的。」

  「雖然說是不想換家,但這實際上也不能住人了吧?」

  這個家對我來說充滿了回憶,死去的父母以及璃音,可以的話我也是不想離開的,但現在這副模樣,怎麼看都很危險,如果不是天罪的力量,那麼這個家早就沒了吧?

  「我可以讓它永遠不倒,所以你就......

  「我們搬家吧,璃音那邊看到這情況大概也會同意的。」

  天罪沉默了一下,看著她突然沉默,我心裡緊張了起來,我忘記了這個家是天罪特意保護下來的結果,但是我卻一句話就要直接捨棄這個地方.....

  「不用太在意,我在想要搬到哪裡去好。」天罪露出微笑。「不如乾脆把這裡都買下蓋成自己的家吧?」

  她指著一大片已經變成瓦礫的建築說著,這、這麼大一片,就算能買應該也要不少錢吧?

  「是要不少,不過我理想中的家,就該大才好。」

  「如果妳希望的話,那麼我會想辦法賺錢買下來的。」

  「我會期待的喔!」

  看來......之後得要暫時離開泰雷斯雷吉斯了,得要深入泰雷斯湖或是雷吉斯森林才行了,湖跟森林的深處才有高價值的魔晶取得,雖然說那些魔晶的主人都非常危險,但是有不死身的我是不用怕的。

  「對了,英雄學院的學生幾天後也會來這個地方。」

  「欸?他們來幹嘛?」

  「當然是來支援重建的啊!這一次的事情,泰雷斯雷吉斯的損失很大。」

  看著周遭的瓦礫堆,如果其他地方也都是這樣,那麼我想這個城市在這個事件中真的損失了不少。

  「對了,事情結束後......傷亡的情況如何?」

  「受傷就不用說了,死亡人數的話,大概有二十萬左右吧?」

  這、這麼多嗎!?天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