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145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12-02 19:04:54│巴幣:6│人氣:93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昨天貧僧帶媽媽去買洗衣機,因為他想買很久卻因為工作太忙一直沒有買,於是貧僧就趁停水休息時帶我媽出門逛逛,順便買洗衣機。之前家裡因為經濟壓力幾乎不太休假,能賺多一點是一點,因此我們家非常少全家出遊,也沒有固定休假的習慣。自從貧僧開始工作後,只要有機會就會像這樣找個理由跟家人一起出去逛個賣場,比起一直工作,貧僧希望父母能夠適當的休息與放鬆。

昨天去了愛買、燦坤、全國電子等店面來看各個型號的洗衣機,最後選擇了一台功能、容量、價錢都不錯的洗衣機,讓我媽終於可以換掉那台舊洗衣機了。我爸媽其實花費一直都很省,非常少買除了必需品以外的東西,任何東西都會物盡其用,在東西完全毀壞之前都會一直使用。雖然這是不錯的價值觀,但是貧僧認為不應該這麼克制才對,只要不是亂買奢侈品,適時的買一些想要或是喜歡的東西才是一直工作的意義。

貧僧期望之後只要有時間就多找父母出去走走逛逛,即使只是一起吃個飯也好,讓他們知道人生不是只有工作,適當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苦盡甘來這個觀念大家都有,從小時候的考試,老師家長們總是說忍一下之後就能開心了,事實上一忍就是好幾年,而且當達成一個目標後並沒有更多時間開心,而是更多事情撲面而來。妥善的運用時間享樂也是前進的一環,很多時候當下沒有立刻做,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去做了,因為事情只會更多,在死之前都不會有真正的空閒。

昨天這樣與家人一起看電器、吃飯、聊天,讓貧僧更加確信我的父母需要適當的休息,在各自都越來越忙的時候,如果不把握機會多互動,將來可能機會只會更少。貧僧希望能夠多陪伴家人,讓他們不是只有辛苦的工作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0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丘☆(ˊ● ω ●ˋ)★
和家人相處的時光真的該及時把握
像我就都沒了
孤獨一世人

12-02 20:59

Hopor
真的,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12-03 0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144...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14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