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動畫短感】硬要溫情、開高走低,《宿命迴響:命運節拍(takt op.Destiny)》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takt op. 真紅旋律的命運之城│2021-12-01 17:09:54│巴幣:64│人氣:1654





  ┌────┐
  └────┘


  這動畫首先給我不適感的就是它的簡介:

  「貫穿苦惱、抵達喜悅 ―― L.V. 貝多芬」音樂是照亮人心的光 ―― 突然之間,那份『光』被世界給奪走,自黑色隕石『黒夜隕鐵』從天空中降下的那晚,世界樣貌因此改變。

  黑色隕石當中出現了異形的怪物『D2』,開始將大地與人們蹂躙。D2 被人們演奏的歌曲所吸引,最終『音樂』被視作為禁忌。

  但是,反抗那些怪物的反抗者挺身而出。以音樂作為力量的少女們 ――『Musicart(ムジカート)』。她們的身上寄宿著人類史上殘留的偉大歌劇、歌曲的樂譜,利用這股力量擊敗 D2。

  然而,指揮並引導她們的便是『指揮家』。2047 年。因為與 D2 之間的抗爭而荒廢的美國。作為指揮家的『タクト』與 Musicart『命運』一同向著紐約展開旅途。


  ┌────┐
  └────┘


  真的是中二到爆炸,光讀簡介我就覺得尷尬腫瘤在我體內孳生,真不愧是打算和手遊一同推出(雖說手遊好像還沒上架)的動畫。一些不怎麼好玩的手遊的開頭,的確常常會給你演一段又老套又尷尬的開場動畫,介紹一些對後續遊戲內容毫不相關的世界觀。

  還有貝多芬好像根本沒說過什麼貫穿、什麼苦惱的。也不知道是英文原文還是製作組純瞎掰

  撇開這些,這動畫第一集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忽視了那段詭異的簡介,作品的世界觀說白了就是:世界降下了神奇的隕石,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後來從石頭當中出現了兩種力量。

  分別是殺戮破壞,被稱為「D2」的怪物;與被稱為「奏者」「指揮」,倆倆一組的D2獵殺者。怪物會被音樂所吸引,世上漸漸失去樂音,而每一位「奏者」似乎都身懷古典樂曲,可以將其轉為力量而戰鬥。

 
  主角「指揮家」磔人戰鬥時斷去右臂、化身神雕大俠、手握指揮棒,將演奏與戰鬥融為一體;

 
  「奏者」珂賽特手揮變形武器,在戰場上迅捷來去、切肉斷骨,貌美外表下殺機四伏。

 
  戰鬥場面真是相當酷炫,光影閃到讓我覺得癲癇患者需要注意一下,還有角色行動充滿速度感是沒錯,但快過頭了真的就有點看不清楚在演什麼。

 
  珂賽特在戰鬥狀態之外會褪去一身紅衫,化身鄰家小妹,同時戰鬥時似乎會喪失大量能源,而磔人似乎與珂賽特共享同一顆電池,所以常常會在戰鬥後倒下。

 
  除此之外,夥伴中還有一名少女,名為「安娜」,似乎是珂賽特的姊姊。

 
  安娜負責駕車,由於是完全的普通人,時常要擔心缺乏常識的妹妹與磔人。三人的目的地是紐約,要去「奏者」的大本營「交響樂團」檢查珂賽特的機能。

 
  原本是鋼琴手,對著失去音樂的世界心心念念著心愛的鋼琴,心無「旁物」的磔人;
  時常吐槽、一有機會就狂吃甜食補充熱量的珂賽特;
  時常被兩人的突兀行為嚇出一身冷汗的安娜司機。三人吵吵鬧鬧著行徑在遼闊的大路上。

 
  中間還穿插了美式卡通的畫風,第一集怎麼看都是主角們一面朝目的地前進、路上解決各種難關、雖然互相鬥嘴,但夥伴們越吵感情越好的「公路旅行」式動畫。




  ┌────────────────┐
  以下涉及第二集之後的劇透
  └────────────────┘



 
  第二集之後卻一集不如一集,甚至細節有點詭異,和第一集的歡快氣氛比起來有些許的違和感。

 
  第二集揭露了殘酷的過去之後,故事就一直走溫馨風,一下子是主角二人的戰鬥新手教學、一下子冒出一個作惡動機蠢得要死的反派,加上一直不推動主線,看起來真的很膩。

 
  最讓我感到詭異的是第八集,珂賽特的感情豐富得有點異常,就像沒下過雨卻瘋狂冒春筍。

  磔人與安娜在沒有任何鋪墊的情況下,下了某些決心決定用「命運」稱呼她,但在這之前互動起來卻完全沒有窒礙,缺乏鋪陳。哪怕是他們每次和「命運」說話,都會想到珂賽特的面容而感到痛苦……之類的內心掙扎也完全沒有。而這集又剛好和第一集的氣氛衝突。

  主角在第二集之後一直處於一種讓人看了就不開心的死魚狀態,第八集突然說「因為大家都輕而易舉地捨棄音樂,才會一直悶悶不樂」的理由實在也欠缺說服力,因為在這之前明明發現了地下有秘密演奏會、還在眾目睽睽之下彈了鋼琴獲得滿堂彩。

  說情感是有情感,但角色台詞與劇情演出來的彷彿是兩個世界。給我一種感覺,這動畫彷彿是試圖用豐富的畫面與感情,來搪塞空洞的劇情。

  此外還有一點奇怪的是,簡介說了每一位奏者寄宿著人類史上殘留的偉大歌劇、歌曲的樂譜,利用這股力量擊敗D2。但實際演出來,除了戰鬥時會用古典樂當作背景音效之外,完全看不出哪裡有用到這個設定,真的很莫名其妙。


  如果到結局有什麼讓人驚喜的發展,或許還有第二篇文吧,不過我覺得機會不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9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akt op. 真紅旋律的命運之城|宿命迴響:命運節拍|takt op.Destiny

留言共 4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就大型遊戲廣告,畫面絕對不可能差,但是劇情就看看就好

12-01 19: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惜了精緻的畫面12-03 17:47
牧梓慕紫
畫面真的好棒,角色設計也是,不過還是沒辦法投入其中

12-01 23: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劇情真的不太行
12-03 17:47

珂賽特(X 命運(O

12-02 18: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想要婆婆的珂賽特……12-03 17:47
Hikari
至少這部讓我認識不少好聽的古典樂曲[e19]

12-03 06: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目前為止我看過音樂和動畫配合得最好,相得益彰的動畫,一定是湯姆貓與傑利鼠XD12-03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色色是愛、色... 後一篇:【動畫心得】只要虛妄、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