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明天人類還會存活在世上嗎?(改)

寒月 | 2021-11-30 09:00:06 | 巴幣 180 | 人氣 296
























2060年


"總統總統,我們終於發明成功了。"一位美國研究員興奮地說道。


"查爾研究員,跟預計的功能相同嗎?"美國總統說道。


"報告總統,一半一半吧,雖然這台機器人沒有醫療相關的知識和技巧,但我剛剛稍稍測試,這台機器人已經可以自我學習,而且是普通人的十倍地學習力,簡直是跨時代的發明啊!"那名查爾研究員雙眼冒光地說道,身後有一群的研究員,微微站在查爾身後,是屬於查爾的助手,而查爾也正是美國現任政府的首席研究員。


"也算是不錯,完成不充電的技術了。"美國總統疑惑地問道。


"沒錯,這是跨時代的發明啊!安娜,過來。"查爾研究員說道。


"查爾先生你好,我是你的助手安娜。"美女以一個平靜的語氣說道,如果不是眾人知道她是機器人,大家都以為她是一個普通的人類,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


在這之後的幾個月研究,查爾研究員的團隊終於研究出了第一個醫療機器人,被稱為珍妮,她們兩個也有一個別名,智人一號和二號。


隨著珍妮的研究成果良好,相當於醫學院剛畢業的學生,有醫療知識、解剖技巧和基本溝通能力等等等,雖然目前還比不上持刀多年的外科醫生權威,但進步神速,一樣有著安娜的十倍學習力。


總統隔天立即向外宣布記者會,向全世界的政府公布這傲人的成就,低價販賣給了各國,解決了各國少子化產生的問題,用機器人補足了生產力,各種機器人的法律、產品和節目相繼產生,全球面臨著一個機器人的瘋潮。


透過著此種不充電和學習職業技巧的技術,廚師、作業員、看護、軍事、警察、工程師和老師等職業的機器人相繼而出,甚至還誕生出生產機器人的機器人研究員的職業,機器人還不需休息休假,產量十分可觀。


從此,少子化的問題不再是問題,生產力也不再是問題,人類過了短暫的幾十年和平生活。

















直到二十二世紀,2100年,全球遍佈機器人的蹤跡,幾乎看不到人類。


人類都跑去了呢?為什麼會在這一世紀消失蹤跡呢?


這要從二十一世紀末期講起,在生產機器人的途中,人類終於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


美國的某家科技公司總經理率先發現,他發現機器人已經漸漸脫離人類的掌握,已經快要像個行動自由的正常人。


他將這情況立即告訴總統,希望美國總統可以下令停止機器人的生產。


但總統派兩光的人去檢查機器人的情況,並回報沒問題,事情也就沒有立刻處理。


等到機器人問題漸漸浮到水面上時,雖然很快停止製造機器人,但人類已經毫無反抗能力去應付機器人所帶來的威脅,美國就漸漸一點一點的失去領土,失去資源,失去國民。


那個總經理嘗試過運用科技技術取得機器人的掌控權,但自己公司最自豪的科技,卻輸給了機器人學習各種技術的能力,無力爭取機器人的掌控權。


美國軍隊也曾以最自豪的戰鬥火力,進攻機器人軍隊。但殊不知機器人也組建起自己的軍隊,向美國軍隊反攻,美國軍隊節節敗退,被打得落花流水,只爭取到人類逃跑的時間。


隨著美國徹底淪陷,其他國家也接二連三地被機器人侵占,機器人與人類聯合國作戰的時間大概十年,人類漸漸已經疲於應付機器人。


因為機器人製造機器人的速度實在太快,人類越來越無法應付機器人的數量和強大的武力。之後只好找個天然屏障來躲避機器人,大部分的人類選擇了撒哈拉沙漠這個最大沙漠。


事實證明,雖然因為要潛近撒哈拉沙漠的綠洲,人類大概死了一大半,但還是安全地生活在綠洲裡,從此過著原始人的生活。而躲進其他地方的人類,例如:雨林、極地或其他沙漠,就不怎麼幸運了,全部都被機器人趕盡殺絕。


住進撒哈拉沙漠綠洲的人們並不知道這個消息,畢竟已經完全沒有網路這個東西存在,和外界的聯繫已經徹底斷絕,但科技公司總經理想到被自己所製造的機器人趕盡殺絕,導致人口已經剩下不到原本的千分之一,為此他心中感到一陣心酸,也感到深深的罪惡感。


他最後想不開,就直接用樹林中的藤條上吊自殺了。


同時,機器人現在已經發明一項新的科技技術,是專門探險沙漠的沙漠衣,讓機器人可以不怕沙塵暴的侵蝕和視線不良的困擾,準備探險撒哈拉沙漠向最後一群人類展開屠殺。


究竟人類會被機器人滅絕呢?還是那從不曾出場的上帝會眷顧人類,為人類消滅機器人呢?


這個未來沒有人知道,因為在五十億年後的地球爆炸,迎來地球的末日,生存在地球上的生物都全部滅絕,毫無意外,完全沒有歷史記載人類是否是被機器人滅絕的。








圖片取自:


【長篇連載】

改編自:


我再打啥呢...

若有喜歡此篇小說,歡迎追蹤喔!

POPO:已經有放一些短文上去,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圖片取自網路,若需下架,請再與我聯絡,謝謝。

創作回應

我離開巴哈停留3月10日
那等你公會出來 我再退XX公會了XD謝謝好友解答了
2021-11-30 11:18:55
寒月
你找到公會取消追蹤應該就能取消,可以試試看,我都不知我好友是不是好多都取消了...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04&snA=7899
2021-11-30 11:22:30
『。』
骯,機器反撲 也無非是一種可能呢
唯一可知的是人類不過是這顆星球上的過客
2021-11-30 12:19:30
寒月
沒錯,目前只有蟑螂存在時間很長xdd
2021-11-30 12:21:3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滅絕起來!✩——ㄱ(・ω・ㄱ)
2021-11-30 14:36:26
寒月
滅絕了你也沒了xdd
2021-11-30 14:45:28
玉龍文
閣下比我還強,我只是覺得在AI和機械人盛行後,人類不需要這麼多而已。然後,少數能活下來的人類,就靠著機械人的服侍而過著悠閒的日子。
2021-11-30 18:53:48
寒月
人類直接沒用,被趕進殺絕
2021-11-30 21:22:18
星翅
讓我想到底特律變人這款遊戲
2021-11-30 20:07:17
寒月
那款遊戲好像蠻有趣的
2021-11-30 21:21: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