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旭日東昇的起點(1)

修斯 | 2021-11-30 08:15:27 | 巴幣 10 | 人氣 300


旭日東昇的起點(1)

其他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或者到我的小屋觀賞

————————————

每一次踏上戰場、站在競技場中央,都能感到與之相似的振奮。

卡西米爾未來的每一天,或許都會充斥著看不見的煙與火。

但不論做什麼,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明天。

騎士究竟是什麼?

所謂騎士,就是照亮這片大地的——

「崇高者」。

—————————————
2:00AM.天氣晴.能見度6公里

卡西米爾.大騎士領.臨光大宅.

在日光照耀下,槍尖的銀色是那麼樸實無華,甚至因為烈風和泥土的侵蝕而有些發黑。

「在昨日晚間凌晨時刻第十一商業區塊地下管路系統發生不明原因的爆炸⋯⋯目前罹難人數眾多,現場情況複雜⋯⋯」


流淌在劍槍鋒刃上的金芒也漸漸褪去,最終只剩下凝在年輕天馬眼睛裡的不滅耀光。


「根據目擊工人描述,在爆炸瀰漫之中,看見了兩道光,白色的蒼穹及閃耀的金碧⋯⋯」

衝鋒、橫掃、虛晃、直刺、格擋!
幾乎一致的動作,肉眼難以分辨的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罹難人員中多數為平民,更有一個共同的類別「感染者」⋯⋯」

在戰場上,攻擊要害的機會往往只有一瞬間!

左手虛握,「聖陽」出鞘,將其貫注在劍槍再一次迎接那位天馬的白雷!

「喝呀!」

轟!閃耀的金光突破天際,然後引發一陣劇烈的爆炸。

「姐姐!?發生什麼事了?好大一聲。」

「瑪嘉烈!怎麼了?敵襲嗎?」

「姐姐,那不是早上羅伯特·奧塞斯先生請人送來的不鏽鋼像嗎?妳怎麼拿這個當靶?」

看著遠方那溶成一團的糊狀物,從還未完全溶解的立牌,瑪麗亞看出那東西的真面目。

「呃,看它被叔叔扔到回收區,正好適合順手就⋯⋯⋯」

「哈哈哈,很像瑪恩納的作風,這也不怪妳啦,當初也是礙於情面不忍當場婉拒。」

佐菲婭湊上前看了看已經被溶成一坨不知名液體的喃喃。

「恩,法術挺到位的,這種等級不鏽鋼居然也一下就———不對!妳還在做什麼?晚上不是要出席宴會嗎?現在都幾點了?」

「快!全員動起來!把禮服拿出來。瑪嘉烈,現在立刻先把妳身上的決勝負換下來,妳是去赴宴的,不是要跟別人打架的。」

「佐菲婭,我自己會走。」

佐菲婭半推半拉的把瑪嘉烈拉回房內。

瑪麗亞協助拿著劍槍一同返回時,回頭望著放置在一旁的好幾組的弓箭與箭矢。

「⋯⋯⋯」

「這件也很好看,這件也是。姐姐不管那套都很適合妳耶,佐菲婭姑母,怎麼辦呢?」

「總覺得很不習慣⋯⋯⋯」
瑪嘉烈看著身上這件禮服將自己大腿的部位完全裸露出來這讓她有些不好意思。

「這代表妳還太嫩了,女性的武器不是只有武力而已喔,瑪嘉烈,在人生旅途上,武力也是會有極限的時候。」

佐菲婭露出一抹微笑,把話說的很含糊。

「我不是很懂妳說的。」

「自己思考吧。總之,這事情也不是隨時都有,還是要看緣分的。」

如果說幾句她就能理解的話,她就不是瑪嘉烈·臨光了。

耀騎士·瑪嘉烈·臨光非常遲鈍。

當然,這是指對於異性,也就是對於戀愛而言。

除了戀愛,她對任何事都能觀察入微、謹慎處理。

就算腦袋稍嫌頑固,但她爲人正直、社交性強,讓周遭對她頗有好感。但問題就是,她太遲鈍了。

那是成長環境造成的結果。瑪嘉烈出生在名門「臨光」,自幼就爲了繼承家業而耗費大量時間在修練武藝上。

所幸她天資優秀,沒有白費嚴苛的修練,逐步确實地展現出傲人成果。

然而,這也是瑪嘉烈的不幸。因爲「臨光」的修練,使瑪嘉烈這名少女懷有一身能讓同年男性嚇得落荒而逃的可怕武力。

對於男性,尤其是同齡人而言,判斷強弱最簡單明了的基準,就是武力。

比女性弱的事實,讓瑪嘉烈周圍的男性們築起了心防。甚至即使對這少女懷有好感,也沒有一個人願意表達出來。

假如其中有一個肯坦然示愛,或許瑪嘉烈早已嘗到了戀愛的滋味⋯⋯但若光從示愛這點來看,收到來自女性的情書或求愛而困擾的經驗倒是相當豐富。

總而言之瑪嘉烈的成長環境,和她與生俱來的才能,造就了她不識戀愛的人生。

加上由於因感染者之身慘遭驅逐,也就更加無緣。

(那關我什麽事。對我來說,臨光也是個女性,這是最大的前提!)


因此,她在羅德島邂逅的男性指揮者「博士」將她視爲單純的女性,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即使這仍不至於使她落入情網,但要讓她時常下意識地將博士放在心上,已十分足夠。

只是這樣的情懷,還相當幼小。

但盡管如此,這份情懷渾然不知自己正緩慢成長,但确實地爲那博士傾心的情況下。

「話說,我看到這次出席的外企業名單有一個跟姐姐鎧甲上商標一樣的呢。」

「是這樣嗎?」

瑪嘉烈接過名冊看著出席的企業名單,也看到那熟悉的商標。心中的暖意油然而生,同時她也想起那一記深刻的彈指。

直接衝入比賽會場這件事早就超過當初跟博士說好的「潛行」的條件。

「沒有任何名字的博士?他就是姐姐的頂頭上司嘍?他會不會很難搞啊?」

「是啊,我大概又要被他彈額頭了吧?」

她不由自主的輕觸著額頭露出了微笑道:

但她卻渾然不知身旁的兩位親人都用驚豔的神情看著。

—————————

2:00AM.天氣晴.能見度6公里

卡西米爾.大騎士領.五月樹官邸.

「痛⋯⋯⋯痛痛,這該死的老毛病。」

「老爺,您腰傷復發。還請您婉拒出席今晚的接待宴吧?」

「笑話,我可是堂堂五月樹家族長騎蓋克斯基,怎麼可以因為區區的腰傷給——痛痛痛。」

「如果您要是在眾人面前還這樣跪倒恐怕是會更羞人啊。」

「妳這小壞蛋是在觸我霉頭嗎?這在以前這樣的發言是要掉腦袋的!」

「知錯。」

「如果哈啦兩句有用的話,那就不需要騎士了!」

「我要處罰妳這個小壞蛋,處罰妳代替我出席宴會。」

「欸,可、可是⋯⋯」

「沒有可是!如果按照妳想法的話那還叫處罰嗎?我就是要妳做妳不習慣的事情。」

「可是⋯⋯我沒有禮服。」

「沒有禮服?都已經是四階騎士了,怎麼管理儀態的意識都沒有!這是我這個月的騎士津貼簽帳卡,拿去,買衣服去,沒花完不許回來見我!」

「老爺,這尾數至少七個零,您是想用衣服把我埋起來嗎?」

蓋克斯基尷尬的清了清嗓子,在身旁女僕的攙扶下,準備回臥室,關上房門前,他又對騎士喊道。

「總之!就這麼敲定了,距離宴會還有四個小時。別給我遲到了。蜜莉絲塔,妳跟著去!想必這傢伙也不會打扮,妳支援她。」

「我知道了,老爺。」

「記住,在宴會上妳就是代表五月樹家族,不准做出會讓五月樹家族蒙羞的事情,明不明白?」

「明白。」

咚!房門重重的關上,留下沈默的兩人。

「礫小姐,您打算如何?」

「老爺都說是逞罰了,身為家臣自然只能接受。只是這麼龐大的金額⋯⋯」

「買完禮服之後,我給老爺買一些滋補養生的食品及一些外敷藥吧。」

「好主意。那等等挑選與化妝就要勞您費心了。

「這是我的榮幸。」

女僕提起裙擺,騎士也彎起腰。

她們彼此的屈膝禮都優雅如昔。

—————————————————
(後記)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是的,這次我又再度挑戰雙向展開,這次更進一步採取兩人一線。

也就是說,這邊兩人會在同一個時間都會有情報釋出。

不過看完先後的順序,大家也應該明白誰為主誰為輔,後者會是屬於小劇場的方式進行。

畢竟,官方給後者的段落太少。所以接下來發生的一切種種都將是個人的原創劇情發展。

希望各位喜歡她們的表現。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