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路人角色取代原男主成為美少女遊戲主人翁 第37話 決鬥(三)

幻燈片 | 2021-11-29 07:38:06 | 巴幣 1000 | 人氣 235


第一場決鬥結束後的休息時間,現場的人員忙於整理場地,觀眾們則是到競技場的販賣部,準備一些餅乾飲料搭配下一場的決鬥
比起討論第一場決鬥的經過,第二場蘭斯與德文的對決成為了當今的主要話題,究竟是曾經敗給蘭斯的德文能一雪前恥,還是由蘭斯取得對德文的第二勝,這場決鬥受到的關注甚至超越第三場蘭斯與凱薩的對決
不過主要的原因還是沒有人覺得蘭斯真的能扳倒德文,因此不會到來的第三場決鬥也就沒有討論的必要
坐在紅方休息室的米娜與德文,本該因為第一場的失利而死氣沉沉的兩人,此時卻悠哉的泡著茶、吃著餅乾
「哼哼哼……現在那個蘭斯應該還在為贏下第一場決鬥感到沾沾自喜吧?完全沒想到我是隨便派一個人上場而已,一想到他待會會露出多麼絕望的表情,我現在就忍不住想笑啊!」
無法克制住內心情緒的米娜,表情呆滯的對著空氣傻笑,樣子看起來十分的蠢
不過一旁的德文並沒有提醒米娜注意形象,一句話也不說的低下頭沉思著
「德文你是怎麼啦?幹嘛一臉嚴肅的表情?」
「雖然到了這個時候說這種話不太好,但是要我不露痕跡的輸掉第二場決鬥,恐怕有點難。」
「誒?」
德文的一句話立刻將米娜從幻想拉回現實,不過還沒等米娜追問,德文便自己把原因說出來
「看完上一場的決鬥,老實說他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還糟糕,完全是一個剛學會如何駕駛機甲的初學者,但是這應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畢竟以他的平民身分理當沒有接觸機甲的機會才對。」
「不過我真沒想到他竟然在入學前就已經有銅級冒險者的身分,明明我在入學前為了以防萬一把所有新生的資料全都看過一次,沒想到還是無法發覺隱藏在羊群裡的怪物。」
或許認為會早到如今這番地步自己也有責任,德文十分懊惱地低著頭嘆了口長氣
至於米娜則是激動的從位子上跳了起來,直接走到德文的面前瘋狂地搖著他的肩膀
「喂!不要前面的話還沒說完就換下一個話題啊,你剛才說沒辦法在第二場決鬥輸給他,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可是用自己的名字借了一萬金幣下注蘭斯拿兩勝,不要這個時候給我搞事啊!)
後半句沒有說出口的內心話,才是讓米娜驚慌的主要原因
而德文則是滿臉問號的看著米娜,無法理解她為何要反應這麼大
「我當然沒有想要違背米娜小姐妳的安排的意思,只是我抓不準要用幾成的實力上場,如果放水放得太明顯可能會被懷疑,但要是不這麼做又很難讓他贏下決鬥。」
「呼──你是在煩惱這個啊,放心,我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已經請人四處散播你得了重感冒的流言,就算你的表現再差也不會引起懷疑,除此之外還能減少輸給蘭斯以後對你的名聲造成的衝擊。」
「原來米娜小姐妳早就計畫好了,看來我的擔心的確是多餘的,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您竟然也會替我著想。」
「那還用說啊?好歹你也算是我的得力助手,想要扶持凱薩登上王位全靠我們兩個人的努力哩。」
第一次,德文看著米娜的臉不覺得厭惡,甚至打從心底覺得她有點可愛
此時的米娜還不知道自己無意間的舉動所產生的胖虎定律,讓德文陷入了奇妙的感情衝突
「當初蘭斯那個傢伙會答應用機甲來決鬥,就代表他有取勝的自信吧?說不定他是在故意保留實力,想打我們一個出其不意。」
「不管他是真弱還是裝弱,這場決鬥我們是贏定了!話說回來最重要的凱薩那邊適應的怎麼樣了?」
「殿下那裡還沒傳來任何消息,不過身為王位繼承人的殿下過去曾接受過駕駛白王的訓練,我認為應該不需要擔心殿下。」
「這樣啊……為了以防萬一,你上去以後不要太快結束決鬥,稍微爭取一點時間讓凱薩做好準備吧。」
「我知道了。」
德文表情微微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不過眼神宛如燃燒的烈火,戰意滿滿的樣子完全不像是有故意落敗的打算
(哼,蘭斯.伊斯坦,趁現在還笑得出來的時候儘管笑吧,否則之後就要沒機會了,呀哈哈哈哈!)
沉浸在蘭斯向自己下跪求饒的幻想中,表情呆滯的米娜嘴角溢出了一絲口水,不斷的低聲竊笑著
***
(雖然已經事先告訴蘭斯今天會到現場幫他加油,但是我好像沒說過會帶東西到休息室找他,現在進去應該不會打擾到他休息吧?)
手上提著一籃點心的伊莉絲站在藍方休息室的門口,即使是只要敲敲門就能結束的事情,還是讓她在門口足足徘徊了將近十分鐘
(莉姆同學也真是的,明明約好要一起來幫蘭斯加油,結果等到比賽結束還是沒有看到她)
(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總之先確定蘭斯有沒有在裡頭吧)
就在伊莉絲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伸出手要敲門的時候,休息室的大門突然往裡面打開
「蘭斯?!午、午安,我按照約定來幫你加油了,你現在正準備出門嗎?」
「這個……因為休息室稍微有點悶,所以我想說把門打開讓空氣流通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原來如此,剛才我還在擔心你會不會不在休息室,能夠看到你真是太好了。」
「哈哈哈……」
我尷尬的搔了搔頭,不敢將實情說出來
從十分鐘前一直能聽到門外的腳步聲,讓我以為是米娜派來干擾我的刺客
原本想大聲斥喝,誰想到一打開門就看到伊莉絲站在門口,嚇得我一瞬間被自己的口水噎到
「這次的決鬥剛好辦在中午,我在想你應該沒有時間到外面買東西吃,所以就從家裡帶了一些點心過來給你。」
「真的嗎?太好了!其實我剛才還在煩惱午餐要吃什麼呢,謝啦!」
在向伊莉絲表達謝意的同時,我用左手蓋住不自然鼓起的左邊口袋,
隨著各式各樣的點心被擺上桌,原本笑容滿面的我表情也逐漸僵硬
看著擺滿整張桌子的點心,我實在很懷疑伊莉絲所說的「一點」究竟是多少
「因為不知道蘭斯你喜歡吃什麼,所以我準備了很多種類的點心,希望你會喜歡。」
雖然伊莉絲一副很怕我會不喜歡的樣子,但是老實說桌上的這些點心,恐怕是我此生看過最高級的點心
「但是這麼多我一個人也吃不完,伊莉絲妳也過來一起吃吧!話說莉姆同學不在真可惜,我記得她非常喜歡吃甜點,特別是巧克力口味,之前還在街上買了淋上巧克力醬的章魚燒哩。」
回想起當時看到的恐怖料理,至今仍讓我瑟瑟發抖
而伊莉絲則是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蘭斯你剛才說的章魚燒是什麼?把章魚串在竹籤上用炭火烤的料理嗎?」
原本以為伊莉絲是因為章魚燒為何要淋上巧克力醬感到困惑,沒想到她的問題在這啊……
「章魚燒是用麵糊、高麗菜和章魚做成的平民小吃,學園附近的街上很多賣章魚燒的攤販,該不會伊莉絲妳從來沒有吃過?」
「嗯,我平時都在家族經營的餐廳用餐,需要的東西也是請管家或女僕幫我準備,所以沒什麼機會到街上逛。」
貴族的生活果然和平民天差地別啊
因為伊莉絲平時完全不會擺出貴族的架子,讓我下意識地將她當作平民,然而她實際上則是地位僅次於王族的公爵家唯一的千金小姐,毫無疑問是位於權力金字塔最頂端的一群人
「雖然請管家買回來也可以,不過小吃這種東西就是要坐在路旁的板凳上吃,才會凸顯出它的美味,下次有機會我帶妳去吃一次吧!章魚燒。」
「真的嗎!說好囉。」
沒想到只是吃個章魚燒就讓伊莉絲這麼開心,都說貴族只要嘗過一次平民小吃的味道就回不去,現在看來是真的啊
看著伊莉絲滿心期待的模樣,讓我也忍不住跟著露出笑容
「蘭斯你的食量原本就這麼大嗎?竟然把我帶來的點心全部吃光,真不敢相信。」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嗝──」
我拿起濕紙巾將殘留在嘴邊的奶油擦乾淨,接著也起身幫忙伊莉絲將空盤收進籃子裡
「決鬥的時間也差不多快開始,我就不繼續在這裡打擾你休息,待會決鬥結束我還會再到這裡。」
「我知道了,不過下次伊莉絲妳直接打開門就來就行了,反正休息室裡也只有我一個人。」
將伊莉絲送到門口,就在我準備關上門的時候,伊莉絲突然伸出手將門擋住
「不管最後的結果怎麼樣,我都會站在蘭斯你這邊,所以你完全不需要顧慮我,儘管放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希望你能夠明白這點。」
「放心吧!結局只會有一個,那就是我把他們倆個人打得落花流水!」
(蘭斯你果然是個堅強又樂觀的人呢,要是我能有你一半的勇氣,說不定……)
「嗯,那麼我先走了。」
對著伊莉絲揮手道別,將門關上後我回到了沙發上躺著休息
「不妙……肚子吃得好撐,開始有點想睡覺了。」
『是否需要在下的電流醒腦法?只要用微量的電流刺激神經,就能讓大腦保持長時間的清醒狀態,並且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我就試一次好了……痛痛痛!好痛啊!。」
一瞬間仿佛數根細針刺進我的大腦裡,痛到讓我忍不住大叫起來
不過克里斯汀完全沒有因為我的慘叫而停手
『電流醒腦法的唯一缺點就是過程中會引發強烈的頭痛,主人您咬牙忍耐一下馬上就過了。』
「這種事情你應該一開始就先說啊!剛才我還以為自己的腦袋要炸開了……不過這個電流醒腦法的效果還真厲害,現在我不只完全不會想睡覺,甚至連肚子痛也停下來了。」
『電流醒腦法並沒有治療肚子痛的效果,應該是主人您一瞬間感受到太強烈的疼痛,導致神經無法正常的接收訊息,過一會應該就會恢復正常。』
「啊,你剛說完我又開始覺得肚子痛了……不是啊!你不會順便幫我把肚子痛一起解決掉啊。」
『主人您好難伺候,肚子痛的話只要一顆胃藥就能解決,請您搭配溫開水一起服用。』
「胃藥?你連這種東西都變得出來啊……話說你一開始拿一罐能量飲料給我不就沒事了嗎?根本就沒有用那個電流醒腦法的必要!」
『您到現在才反應過來嗎?真不愧是主人。』
「不要以為用敬語說話就沒事了,你要是敢再把我當白痴耍,小心我把你裝在機甲下面變成O丸啊!」
『在下已經將您剛才的那段話錄下來,請主人您在五秒內為剛才的失禮向在下道歉,否則……』
「對不起,全都是我的錯。」
前一刻還在逞口舌之快的我,下一秒便在沙發上對著克里斯汀下跪
『那麼在下就勉強接受主人您的道歉,請您下次開玩笑記得注意限度。』
「是的,我會謹記在心,克里斯汀大人。」
這個該死的機器人,就只會抓別人的把柄威脅,可惡啊!!!!
要是怨念能夠化為利劍,恐怕我早就把這顆抹了油的鐵球刺成海膽了


==================================
你好,我是幻燈片
有個壞消息得通知各位
由於這個禮拜日(5號)有大考需要參加,這一周的時間恐怕都得拿來複習
因此更新將會暫停一個禮拜,直到下個禮拜二(7號)才恢復更新
之後的更新也會做調整,具體的消息就等到時候在告訴各位吧
謝謝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