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鑽石王牌】廢文-三次元球迷長輩看硬派寫實棒球番記趣

作者:冰河裡的胖蟹│2021-11-28 20:17:58│巴幣:110│人氣:214
總之就是之前吃晚餐的時候用電視放木棉花的免費動畫,然後因為是棒球我爸就跟著看了幾話。

但那時我正在看藥師戰,藥師一戰的劇情有在看這部的人都很清楚,很容易誤會御幸是主角,家父當然也不能免俗(?)。
那麼他對藥師戰的感想呢?
「很多守備的畫面,這樣才有像棒球啊」

為了避免他哪天自己看到更後面可能會以為降谷是主角,後來我就從第三話澤村入住青道宿舍那邊開始重看,反正前兩集他大概不會有興趣

結果...家父變成了克里斯學長的粉絲www
澤村對克里斯下跪那集開始,就算我已經離開電視了,他還會叫我先不要關掉,開始會向我確認上次看到哪一話。

我想澤村在家父眼裡大概已經變成搞笑型的少年了,諸如喊自己的教練墨鏡哥、甩毛巾打到教練、第一天集合遲到被御幸坑、被倉持踢屁股鎖喉、迎新賽傳球轉彎砸到跑者、桐生練習賽牽制牽成投手犯規等等......

可以說有澤村倒楣的時候就有家父的狂笑聲,不過目前他覺得最好笑的是和稻實打練習賽時,川上被宮內掌握小鳥的那一幕。
我爸:「夭壽喔,他一直摸...」

然後我補充了漫畫的劇情:「有一段很好笑的在動畫被刪了,教練從浴缸站起來時,澤村看著教練的命根子說『你那裡好誇張』!」

我爸:「那個當然會被刪掉好嗎」

還有令人意外的是,御幸第一次漏接那集,家父看到降谷的快速指叉球是聯想到王建民,竟然不是大谷呢,要說台灣哪個同時期的投手更像降谷應該是郭泓志?畢竟這位也可以全壘打嘛

說起來家父看到黑土館練習賽的時候整個超入迷啊,尤其是克里斯學長上場那邊,我都懷疑他喜歡克里斯多過投手了,而且他說好看的頻率提高之時,就是克里斯出現以後的集數。

像黑土館這一戰,克里斯要內野驅前,發動4-2-9雙殺的時候,家父的眼神都亮了:「這個太好看了,我看茂野吾郎那部,從來沒看過什麼4-2-9雙殺,一直都在漫威棒球。」

然後我就告訴他,畢竟這部的主角是軟投派,我看過有人說澤村來中職投會被守備搞死,家父沉吟了一下回答:「去兄弟的話應該不會啦......」

至於降谷的部分,我直接跟他說原型是田中將大+江川卓了,也順便提了漫畫開始連載時大谷國小都還沒畢業,免得他真的產生原型是大谷的錯覺
因為作者已經連載十幾年了,節奏還越來越慢,我還是決定先不告訴家父等降谷進甲子園時大谷已經是職棒社畜了。

題外話,雖然家父對同人誌還是腐文化之類的沒興趣,但到了降谷對澤村說今晚月色真美那集時,也不禁發出了一點感慨:「天生一對啊,每個班都要有這樣的一對活寶。」

而本日的進度呢,我在丹波受傷的前一集結束時關掉了,家父今天晚餐吃得有點多,我怕他看到丹波受傷會對胃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6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鑽A|鑽石王牌|動漫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凜玥
你父親好可愛XD 我父親和我弟都只對職棒有興趣OwQ (推坑不了)

11-28 21:25

冰河裡的胖蟹
如果你們家的電視可以看youtube,建議從藥師戰開始看試試看,我覺得藥師戰是最容易一下子就吸引目光的比賽⊙ω⊙11-28 21:54
ilwiKAMINA
每個班都要有這樣一對活寶……你爸小時候的同學還真有趣?

11-29 01:27

冰河裡的胖蟹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每個班都要有一對像基佬的直男(?)11-29 21:03
啞文
喜歡看棒球都應該要喜歡看鑽石王牌!(偏激

12-18 01:34

冰河裡的胖蟹
可惜喜歡漫威的人比喜歡棒球的多12-18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rachyura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生活】#8 閱讀習... 後一篇:【閱讀生活】#9 找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