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來簡單聊聊《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2》

作者:聖燄の龍│偵探已經,死了。│2021-11-28 18:44:47│巴幣:23│人氣:8972
雖然前幾天就有偷跑大致上的排名了,不過還是等到正式排名出來才發了這篇,今年我看的小說真的越來越少了,雖然還是買了一堆但是都沒拆封就是了......不過就簡單來聊聊這次的排名吧,但重點會放在最後面繪師排名的介紹~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2》
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

今年的封面依舊是由フライ老師繪製的,在2021/11/25發售

  • 文庫排名–

1.《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千歲繼去年後今年成功二連霸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果青一樣三連霸進殿堂級,或是像龍王一樣雙冠之後,從年代作品榜被收入殿堂。

2.《春夏秋冬代行者》


曾經得過京都動畫大賞《紫羅蘭永恆花園》作者暁佳奈的新作,同時也是這次協力者投票中的第一名,從電擊文庫的PV來看還滿不錯的感覺,目前只有分成兩本的上下卷,但有宣布準備要出續篇(夏)的消息了。

3.《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實力至上進入二期生篇之後依舊在榜上,已經連續兩年第三名了。

4.《ミモザの告白》

講述的是關於生理男性但是想要以女性的身分生活下去,並透過三角戀來帶出彼此之間的關係,在輕小說較為少見的題材,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看別人分享的心得。

5.《プロペラオペラ》

6.《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五卷還沒發售就先用日版代替〕

甜死人不要命的狗糧作,前兩年都第十名的天使,今年在兩人感情升溫之後爬到了第六名,除了台版之外我還多收了五卷特典付的掛軸,而明天台版也要出第五卷了~

7.《義妹生活》

由台灣出身的繪師Hiten負責插畫與三河ご すと老師合作的新作,今年第一次進入排行內,也是一部新的戀愛喜劇。

8.《偵探已經死了》

動畫剛播放結束,也成功的帶起了一波原作的銷量與話題,不過我覺得這部除了靠希耶絲塔之外,劇情真的差強人意就是了......

9.《時々ボソッとロシア語でデレる隣のアーリャさん》


會說俄羅斯語的艾琳同學,和天使一樣成為大家的新老婆,日角也在Yt特別找了會說俄語的上坂すみれ來宣傳這部,效果非常的不錯而推特也經營的滿用心的,可以看的出來角川有為了這部特別多下功夫,還沒看過的也推薦到Yt看看羞澀又傲嬌的政委配的艾琳同學。

10.《バレットコード:ファイアウォール》

  • 單行本排名–

1.《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異世界でスローライフを楽しもうとしたら、現代で異能バトルに巻き込まれた件 ~魔法少女がアップを始めたようです~》

2.《サイレント・ウィッチ 沈黙の魔女の隠しごと》

3.《小書痴的下剋上》

4.《重組世界Rebuild World》

5.《異修羅》


單行本我都不怎麼熟,所以就貼前五名而已,小書痴、重組世界Rebuild World都是榜上的老面孔了,而異修羅則是去年的冠軍。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名字很長的冠軍,小說插畫是最近接很多新作的監督(カントク)作畫。

  • 角色排名–
1 椎名真晝 1 綾小路清隆
2 希耶絲塔 2 千歲朔
3 雪之下雪乃 3 比企谷八幡
4 輕井澤惠 4 斐迪南
5 梅茵 5 藤宮周
6 アリサ・ミハイロヴナ・九条 6 君塚君彥
7 綾瀨沙季 7 梓川咲太
8 青海陽 8 辛耶·諾贊
9 七瀨悠月 9 桐谷和人
10 一之瀨帆波 10 阿基拉

角色排名其實就是作品的人氣熱門指標,不過今年還滿有趣的~


本來前幾年都是由實教的兩人霸佔男女排行第一名,不過今年天使終於打敗惠成功的爬上了第一名,而路哥則是連續維持三冠了成為新一代老公,而今年前十名千歲同學的女角就有兩名進入排行榜內了,和實教一樣打成了平手看來文庫衛冕的實力還是不可小覷。

而有著政委的加持以及ももこ老師的插畫,艾琳同學也進到了第六名,另外角川也取得到了台版的1~3卷授權了,就等什麼時候宣布發售的消息了~

  • 繪師排名–
1.《トモセシュンサク》

〔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Art Works〕

和去年一樣冠軍一樣是負責實教插畫的トモセシュンサク老師,大家比較熟悉的可能是可以色色社團名稱的《無限軌道A》這個月也剛好台版有出了老師的第二本實教畫冊,尺度也和第一本一樣是有車頭燈的R18+,剛好我也有收台版的第一本畫冊就是了~

2.《raemz》

負責千歲同學的raemz老師也跟著千歲初次進入了排行榜內,畫風十分的不錯,底下的每個女角也都畫的都很可愛,但我沒特別追蹤就不特別介紹了。

3.《しらび》


しらび老師前幾年和龍王得到第一之後,今年連續兩年得到第三名了,從還在畫龍王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老師畫小愛的可愛之處,以及到了最新幾卷成為正宮的銀子所散發出的成熟氣場,最近還每周為86更新動畫每話的宣傳圖,讓人更佩服老師高產量的同時又兼具高品質的作畫速度了。

4.《はねこと》

〔現在掛在牆上的天使掛軸〕

天使最一開始是由和武はざの負責插畫,不過從第二卷開始後由はねこと老師接手重新繪製,但依舊將天使的可愛之處發揮的淋漓盡致,也難怪能夠和佐伯老師一起將天使推上第一名~

5.《Hiten》


台灣出身的繪師,現居在日本。曾繪製過《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以及這次上榜的《義妹生活》 的插畫,尤其這次還擔任日本C99的主宣傳圖繪製,而明年一月也準備出版自己的第一本初畫冊,之前來台灣的時候也剛好有買到幾本老師的同人插畫本~

6.《うみぼうず》


將《偵探已經死了》的希耶絲塔魅力推廣出來的最大功臣,之前有畫過希耶絲塔穿MF文庫其他作品角色的衣服來宣傳,最新則擔任了Hololive六期生「風真いろは」的媽媽。

7.《フライ》


擔任過《弱角友崎同學》、《佐伯同學》的小說插圖,以及《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人設,畫風唯美又有魅力,同時也在百合姬和負責過《政宗君的復仇》原作的竹岡葉月,一起連載《今日若是能與小柴葵相遇》。

8.《しぐれうい》

〔しぐれうい作品集「雨に恋う」

大家都很熟悉的羽衣媽媽,除了本身有在擔任Vtuber之外,也是Hololive的「大空スバル」的親媽,繪製過前陣子動畫化畫風很慘的《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以及剛出新作的《君は僕の後悔》小說插畫,前幾個月也出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集「雨に恋う」

9.《椎名優》

《小書痴》的繪師,也曾經繪製過《重啟咲良田》,之前最早則是擔任遊戲的CG原畫,到現在轉為為小說繪製插圖。

10.《ももこ》

這次新上榜《時々ボソッとロシア語でデレる隣のアーリャさん》負責小說插圖的ももこ老師,從插圖就能感受到ももこ筆下艾琳的可愛,不過最知名的還是老師負責的《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小說插圖。

幾年前有來台北西門町的d/art舉辦個展剛好那時候有上去參加FF,就順便去參觀了,由於裡面展區禁止拍攝,所以遊記就只有少量幾張照片,有興趣可以到文章內去看看,前陣子也出了初畫冊,當然也是一起收了回來~

大概就是這樣吧,通常日版那邊出版到台版取得代理並發售都要一段時間了,因此幾部新作真正台版要出也要過一段時間了,所以我這陣子新接觸比較喜歡的還是前幾年上榜的《影之強者》&《間諜教室》。

比起前陣子異世界和退隊流在市面上滿天飛,今年的排行都是大多數人喜歡的青春戀愛喜劇,也可以看出這類型題材一直都有所需求吧,不管是後宮滿滿的黨爭派、或是閃爆你眼睛的狗糧作,都依舊有著眾多的人氣~

〔也希望明天的天使五卷,我能夠收到東立那該死的限定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6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義妹生活|偵探已經,死了。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成為過去之時
連繪師都有排名蠻意外的
可是真的太競爭了吧
Tiv居然沒有

06-10 15:43

聖燄の龍
會上榜的通常都是這幾年比較熱門作品的繪師吧,Tiv好像只有畫過漫畫與插畫沒有擔任輕小說的插畫。06-12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ea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持續閃耀著的偶像《mon... 後一篇:『FGO』日版202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